放下執念 放過自己

2021/10/3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原以為是解脫 痛苦卻在多年後才找上我

從偽單親到真的成為單親,生活上並沒有太大的改變。
內心的波動也還好,沒有撕心裂肺的痛,也沒有仇恨哀怨的不甘願。
反而有一種終於解脫的輕鬆,這段桎梏自己多年的關係,也有到頭的時候。
日子一樣過,沒什麼改變。直到兒子北漂求學,空蕩蕩的房子只剩下我一個人
寂寞有時會在深夜變成一個巨人,將我吞噬。
那種寂寞不是渴求男女之間的感情,而是突然要開始面對一個人生活的恐懼。
我只能想辦法讓自己更忙碌,常態性的加班把自己搞得更累,
只希望晚上可以一覺到天亮。
但是,越疲累越睡不著,心裡那個黑暗的巨人仍舊不放過我。
至此,我才明白,是我想的太瀟灑,以為放手就可以雲淡風輕,毫無掛念。
原來,所有的怨念全部藏在內心某個角落,選澤在深夜攻擊我。
我告訴自己不能再這樣下去,每天必須催眠自己這三個字,放下吧、放下吧!但是說得容易做得難啊!

放下執念 放過自己

這並不容易!每每想到哪些不堪的往事,我的內心就會莫名的氣憤、不解,情緒瞬間被帶到谷底,整個人往下沉淪像走進死胡同般的幽谷,必須要一段時間才能勉強走出來。
就這樣反反覆覆的折磨自己,一直到有一天我告訴自己我不想再這樣下去,鼓起勇氣邀約前夫一起為小孩的20歲生日慶生,我決定要在小孩成年的這一天放過自己。當天果然如我所料,前夫帶著她一起赴約,席間看得出來她的不自在、愧疚與不安全感全寫在臉上。此時我知道,我做到了,我放過了自己。但是我的心中並沒有原諒,只是選擇放下過去,背叛的那一頁仍舊會存在我的人生當中,不會被抹滅。
走過這些風雨才知道感情世界不存在對錯,沒有先來後到,在發生的當下就注定了結局。
面對外遇或許有人心有不甘,必須報復而後快,然後呢?心裡的缺憾怎麼也補不回來,再多的彌補也找不回當初,只有放過自己才是最大的救贖。
    Yang Gina
    Yang Gina
    50後的新人生,對於生活有了不同的領悟。不執著、不爭不奪,對感情不怨、對生死隨緣。享受獨居的樂趣,烹飪、閱讀、創作。懂得放下才是對自己最大的救贖。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