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雜記|放下執念,鬆綁自己

2024/03/1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過去,我很堅持,認為屬於自己的事務都要自己負責,自己完成,不假手他人。

相較他人的要求,更多的是,我對自己的要求與期待。

這樣的決定,最後結果常是搞得自己筋疲力盡,情緒緊張,生活緊繃,事情也沒做得多好。

慢慢地,我放下對自己苛刻的要求,適時的請人協助幫忙,讓自己可以有更多的時間可以休息。

事情依舊能順利完成,我較以往感到輕鬆自在。

我不需要每件事都要求自己做到100分,日子也還是繼續下去。

當我放下執念,就是鬆綁自己的開始。

raw-image



與親子相關議題,包括親子溝通、親子互動,育兒經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