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車上的色狼

2021/09/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就讀的國小和國中離住家很近,都是自己徒步上學,直到上了高中才不得不搭乘公車,結果就有了兩次遇到色狼的經驗。
那天跟往常一樣坐上公車,因為很早就出門,所以還有不少座位,選了靠窗的位子,然後陷入昏昏欲睡之中,沒過多久,發現有個東西在自己的右大腿上來回摩娑,困惑地張開眼睛,這才發現那個「東西」居然是隔壁座位上中年男人的左手掌,在那個保守的年代,根本沒有教導女生遇到這種事應該怎麼反應,只聽過路上偶爾會出現露鳥俠之類,我當場全身僵硬的坐在座位上,低著頭,不敢看對方,更不敢用眼神向周圍的人求救,尤其那時是夏天,穿的是百褶裙,只想快點抵達學校,終於熬到目的地,我兩手抱起書包跳起來,驚慌失色地衝下公車。
到了學校之後一整天都渾渾噩噩,也不敢告訴同學和老師,就怕丟臉,怕別人在背後指指點點,然後就當作什麼也沒發生似的。
忘記事隔幾個月,還是到了下個學期,那天放學回家都跟往常一樣,就在快到站時,我提前走到司機旁邊投錢,沒想到有個男人好像也要下車,然後緊貼在我背後,從後面伸手到前面摸了下我的胸部,我再度嚇到全身僵硬、不知所措,幸好公車停在站牌前,我以最快的速度衝下車,連頭也不敢回的跑回家,就怕那個變態會跟在後面,回家之後就躲在房間,也不敢告訴父母。
妳這個笨蛋!為什麼不大叫?
我心裡一直責備自己,怎麼會這麼沒用。
這兩次學生時代的可怕又噁心的經驗讓我每次搭乘公車,甚至連之後在捷運上都會很注意周圍的人和動靜,而不像其他人光顧著低頭滑手機。
到了現在這個被叫做阿姨的年紀,已經不怕丟臉,也不會害怕,萬一有天在公車上發現有人朝年紀可以當我的女兒的女學生伸出鹹豬手,我絕對會勇敢地大叫有色狼,不會放過那個死變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平日愛看的書籍有感以及生活覺察紀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