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聘工作有感(下)

2024/02/1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提起這次約聘工作遇到職場霸凌,如果是年輕時鐵定又會當作沒發生過,不停地在腦中安慰自己這種事不算什麼,傷不了我,甚至當作沒這回事,可是自從去年開始學習身心靈之後,就知道這麼做只會讓傷害在心底留下痕跡,而且駐足不去,感覺到受傷是種正常的情緒,不需要逞強和壓抑,所以回到家趁洗澡時,坐在熱水中放聲大哭,接著把手掌按在心臟上面,正視內在情緒的反應,告訴自己的內在小孩,真的很對不起,讓你這麼難過,但是你不是一個人,我會跟你在一起,我們一起來面對眼前的困難,最後任由那股負面情緒流淌而過。

經過幾次之後,我開始在承受同事的言語攻擊時,可以用冷靜、平淡的心情去面對,因為有問題的是對方,我為什麼要因為對方而感到痛苦,也不要期待用討好的方式去改變對方的態度,那是對方的人生課題,不是我的,既然這樣就遠離一點,不要被對方的負能量影響,最後的最後選擇不再續約。

雖然只是將近五個月的約聘工作,但是從中覺察到許多問題,包括接受自己的不完美、不要期待可以改變他人,而且不要批判自己,要對自己說我已經很努力了、我做得很好、我很棒,相信這就是宇宙的安排。


    平日愛看的書籍有感以及生活覺察紀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