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聘工作有感(上)

2024/02/1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一月中旬離開了將近五個月的約聘工作,主管希望我能續約,不過被我拒絕了,因為工作單調卻很吃重,每天搬重物讓我的手臂必須接受復健,加上職場上的霸凌—沒錯!從來沒想到自己會遇上,雖然之前也打過工,但是遇到的主管和同事都很好,所以沒想到會有親身體驗的一天,當時正好在圖書館借了這本《正念練習》,只是要做到其中幾項就花了好一段時間。

從試用期的前五天開始就有感覺到氣氛不對,但是我相信宇宙的安排有祂的用意,就是為了讓我踏出舒適圈,去覺察到自己的內在和情緒,所以才能堅持下去,即便回家哭過好幾次,但漸漸的體會到不完美也沒關係、做錯了改過來就好、不需要太過在意別人的眼光和看法、專注在自己身上就好,每天受到各種言語攻擊,中午吃飯時間不得不逃出辦公室,找了個有樹木又安靜的地方清除身上的負能量,到最後漸漸釋懷,可以冷靜的觀察對方只是喜歡欺善怕惡,把自己的焦躁憤怒轉嫁給別人,還有展現自己在公司的分量和地位,就連主管都私下跟我說忍耐一下就好,所以抗議也沒用,因為比起那幾個資歷老的同事,連主管都得仰仗她們,萬一鬧到辭職反而更加頭痛,而我這個新人只能忍氣吞聲,但是我為什麼必須忍受這些霸凌呢?憑什麼要我單方面的忍耐?愛自己不就是不要容許別人來傷害自己嗎?

等到合約到期便告訴自己宇宙要我學習的已經告一段落,手臂因為搬重物受傷,醫師要我好好復健和休息,原本以為自己是玻璃心,承受不了一丁點痛苦,但就算是玻璃心也沒關係,只要變成強化玻璃,足以保護自己就好。


平日愛看的書籍有感以及生活覺察紀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