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國際書展隨筆

2023/02/0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2023年國際書展
早上八點半。
天氣陰。
濕氣漸漸沁入毛細孔。
看了下時間還是決定趁下雨之前出門。
搭捷運來到世貿一館,可能還早的關係,人潮稀稀落落的,不禁鬆了口氣,相較於漫博會的人頭鑽動,總是讓我快喘不過氣來,今天總算可以停下腳步翻閱喜歡的書。
2023年國際書展
最先看到的是尖端出版社,當然不是因為灌籃高手,而是看到日本知名畫家町田尚子出版的第一本繪本《貓爪之夜》,很喜歡老師畫的《狸貓新娘要出嫁》、《沒有名字的貓》、《貓咪看家》,不愧是貓奴界的人氣畫家。
2023年國際書展
才剛離開攤位,突然想到今天來逛書展的目的,看來這次參展的還是只有新月出版社,真的好懷念十年前百家爭鳴的盛況,身為言情小說作者每年這個時候都會無比感傷,當年的繁華景象只能存在回憶當中了。
2023年國際書展
接著來到蓋亞文化,出版的《特殊傳說》、《採集人的野帳》、《守娘》等輕小說都有非常多的忠實讀者,另外我也很愛看星子的《太歲》、《乩身》,看到宣傳海報上《乩身》似乎有望拍成真人版,當年在看小說的時候就在想要是能拍成電視劇該有多好,這可是台灣版的《康斯坦丁:驅魔神探》,不過也會擔心找錯演員毀了這麼好看的故事。
蓋亞文化是今天現場最熱鬧的攤位,看到大崎梢老師又推出新書《心之雨》,這次是出版社編輯的故事很期待^_^
2023年國際書展
下一個攤位來到遠流出版社,這次主打的是金庸再版的系列作品,感覺不意外也有些了無新意,這麼說好像太刻薄了,畢竟現在出版業不景氣,出書要保證賣得好能回收真的不容易,每一家出版社都很辛苦,就跟經營實體書店一樣艱難,但還是有林志玲、陳淑芳的新書,以及我打算在圖書館預約的《空心人:擁抱渴望被愛的靈魂》這本書,真是對不起還是只能用借的,不然想看的書太多了,真的沒那麼多錢買。
2023年國際書展
這次大塊文化整個裝潢設計我很喜歡,用幾米的畫作當看板,而且slogan都是用《重構》兩個字,例如重構未來、重構信仰、重構自我…等等標題,很適合目前的世界局勢變化,在一片混沌灰暗當中面臨嚴格的重整才能找回全新的未來。
2023年國際書展
大塊文化這次最受矚目的是重新再版的漫畫《我所看見的未來》,被稱為可以預測未來的預言書,好希望作者可以親自受訪,談論一下他的夢境,雖然有人說只是巧合,畢竟不是每個預言都真的發生,但在目前整個地球天災人禍不斷,大家總希望能夠事先預知好做準備,就像印度神童阿南德,對於他的傳聞也很多。
2023年國際書展
另外還有體裁相當合我胃口的韓國作家的新書《神明在看著呢》,沒想到作者本人親自來台灣,就在明天要在書展上跟讀者們見面,真是太扼腕太可惜了,明天有事沒辦法去啊啊啊啊。
2023年國際書展
再來下一個攤位是楓樹林出版社,是因為最近開始練習冥想還有玩塔羅牌才認識的,看到魔法、咒語、水晶、占星之類的書籍忍不住手癢,不過塔羅牌已經買了幾本初階的,其他比較高階的書慢慢再入手,不是買了書就會自動學會,不要太心急。
2023年國際書展
至於城邦和讀書共和國當然也去逛了,只是剛好沒有我特別注意或想看的書,逛了三個多小時腰好酸,肚子也餓了。
回家。
幸好沒有下雨。
#2023年國際書展
#尖端出版
#大塊文化
#蓋亞文化
#楓樹林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平日愛看的書籍有感以及生活覺察紀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