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亂傳說〕06. 暗影

2021/09/20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嗚……好痛……」遊戲蛋裡傳出一名女生細微的慘叫聲。
與總部共存亡?他馬的!我幹麻說出這種白癡提議啊?痛死我了……全身傳來的疼痛感讓我整個人攤在「遊戲蛋」裡,動彈不得。
哈囉,大家好,我是暗影……現實中的名字叫做「嵐.坎特.葛羅西亞」,今年十五歲,上個月剛進修完國中學分,現在停止進修,放長假休息中。
現在,學生唸書的制度改成「學分制度」,除了基礎課程需要完全學習外,其他科目任由學生選修,修完必須的學分就可以拿到畢業證書。
除此之外,在進修升級上也修改成「能力升級」,學生可以依照自己的學習進度、狀況調整升級,也就是說,學習的快、對知識的吸收力好的學生,就可以不斷往上跳級唸書,不用等其他人的進度。
等到疼痛感稍微消失之後,我「爬」出了遊戲蛋,整個人趴在床上,身上的疼痛感還沒完全消去。
「那個痞子竟敢用中子砲轟我!一個月後我一定要好好修理他!」想到剛剛要離開遊戲時,痞子竟然從架子上抓起威力最強的武器轟我,我就氣的牙癢癢的。
不過……雖然剛剛跟他們說的信心滿滿,可是我從來沒玩過這種遊戲,到時候要是輸了怎麼辦?依照他們幾個愛整人的個性,我一定會死的很慘……一想到這點,我身上就起了一股寒意。
看看網路上有沒有什麼攻略吧!
網路向來是蒐集資料的最好管道,一堆真真假假的消息都會在網路上流竄……我翻個身,躺在床上對著空氣……不,是房間裡的隱藏式電腦說道:「系統搜尋,傳說攻略。」
現在是科技化、自動化的新時代,房子不再是單純的房子,而是「聲控自動化房屋」,任何事情只要開口說一聲,內建在房子裡頭的電腦程式便會自動判斷、執行,當然,電腦只能做一些簡單的動作,一些複雜性較高的執行,還是需要自己動手去做。
「系統搜尋中……」系統的聲音停頓一會後,又接著說道:「關於傳說攻略相關文章共有二十四萬五千二百九十三篇。」
 二十四萬五千二百多?見鬼了!這麼多要我怎麼看?我無奈的搖搖頭,再下了個命令:「縮小範圍,搜尋新手教學、新手討論。」
「系統搜尋中……關於新手教學、新手討論相關文章共有五萬九千七百八十二篇。」
五萬九?聽到這數字時,我整個人呈現暈眩狀態,要我看這麼多篇,簡直是要我的命啊!
我、我再縮!
一直精簡到最後,我總算將文章變成六千多封,不過,還是很多啊!泣……
「系統執行,閱讀文章。」我懶洋洋的下命令。
這個動作是叫系統幫我唸出文章的內容,本來呢!本來呢!這是為了盲人與還不太認識字的小孩所做的設計,不過,到了後來,幾乎成為電腦必備的裝置。
「第一篇,標題:傳說服務模式介紹,傳說採用智慧化NPC系統,此款系統,可以讓NPC跟玩家流暢的對話,玩家有不懂的地方可以詢問NPC,是一款線上即時諮詢服務員功能極佳的系統……」
智慧化NPC?
聽到這個詞,我微微愣了下。
記得哥之前好像有跟我聊過這個東西,印象中,這個系統是他們新研發的程式,怎麼這個系統功能會出現在傳說?
難道傳說遊戲公司跟他們買了這程式的版權嗎?
我哥是個網路遊戲設計師,他跟他朋友在十八歲時成立了一個叫做「Deus」的工作室,「Deus」的中文解釋叫做「上帝」。
為什麼會取這名字呢?
因為,我哥說,對於線上玩家來說,他們這些遊戲設計人員就像是「上帝」,經由他們的手,將一個夢想中的奇幻世界創造出來。
啥?聽起來很自大?
是的,我哥他是個自大、囂張、欠扁的傢伙,有時候,他的某些豬頭舉動,也會讓我這個做妹妹的忍不住出手扁他。
「第二篇文章,標題:傳說的世界架構……」沒有中斷歇息,系統盡責的念出下一篇文章。「傳說一共有七塊大陸以及數以百計的小群島所組成,大陸的名稱分別是紅之原、澄色大陸、黃龍國度、綠色絕漠、湛藍地域、靛流之島、紫玉晶城,玩家的出生地完全依照電腦隨機選擇,各大陸間可以相互往來,每個大陸都有它不同的風景跟特色……」
嗯,這設定跟其他遊戲差不多嘛!
聽著近乎千篇一律的世界架構,我突然覺得有些無趣。
「只要資金足夠,玩家可以在遊戲中開店、建造自己的房屋、城堡、農場,另外,遊戲裡頭還提供了賭城、競技場、遊樂場……等等設施,供大家玩樂。」
帥!我還是第一次聽到,這種以打怪為主的線上遊戲會設置遊樂場!
聽到這裡,我立刻推翻先前的想法。
「傳說是一款『自由度』極高的遊戲,裡頭沒有一般遊戲的諸多限制,為了讓玩家可以儘早適應遊戲,玩家剛進入遊戲的時候,身邊會跟著一個『解答精靈』,專門負責解答玩家對遊戲的疑惑,當玩家進入遊戲一段時間之後,解答精靈便會離開玩家,當然,要是玩家捨不得解答精靈離開,也可以將它轉化為寵物,但是並不是每個人轉化都能成功,成功轉變的機率為五分之一……」
耶?解答精靈?
這東西聽起來好像很好玩。我開始對傳說感到有興趣了。
努力的一篇篇聽著,忘記我是聽到第四百零一篇還是五百零三篇時,我就睡著了,等到我醒來時,已經是隔天中午……
「嗚嗚嗚哇哇哇啊啊啊啊啊啊啊!」慘叫,現在我也只能慘叫。
「完了!剩下一小時就要開始比賽了!怎麼辦?雖然基本的操作方法都清楚了,可是真正實用的攻略卻都沒有!」我煩躁的抓著頭髮,在房間內著急的來回踱步。「真不知道我花那麼多時間聽它做什麼!」
「對了,去問哥吧!」我腦中突然竄出這個念頭。「既然他是網路遊戲設計師,那他一定知道怎麼玩!」
找到了救星,我連忙衝出房間跑到三樓,直奔哥的工作室。
喜歡我的文章的話,記得按追蹤+愛心哦!
如果大家對這一篇有任何感想的話,都可以留言給我喔~有時候能收到一句好看或者是喜歡,對我而言就是最大的鼓勵了!如果喜歡我的創作,也請大家多多鼓勵~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言羽旭
言羽旭
嗨嗨大家好~真的好久不見……因為這個帳號出了點問題,欸欸,我換了個帳號(名稱還是天雨幻啦)有興趣的可以去我的新帳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