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七日雜記 6:燃燒

2021/09/2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今年中秋第二日,正午烈陽燒得髮絲開始冒煙。
整條步道只有一處極具挑戰性:好漢坡。它是一條小岔路,如果不是那破破爛爛的木板上寫這三個字,完全看不出來它是一條能走的路。以前常跟家人四處爬山走路的我,雖然體力不是很厲害,但是自認比普通人強一些,所以剛開始沒把這小小的坡地當一回事,沒想到,下場有些悽慘。
這個坡地,我大致分為兩段:第一段是剛起步的小坡,另一段則是越來越陡峭的泥地。第一段的部分相當輕鬆,右手側有大樹遮蔭,左手側有人工種植的草皮,完全不是問題。從地上換成泥地開始,就是另一段了。雖然地上有前人鋪好的輪胎路,不過,我個人認為並沒有比較好走。不踩輪胎,就必須踩泥地,即便我已經習慣這些凹凸不平的山路,但平衡感不好的我,還是感覺很心累。加上,這泥地上層有乾枯的樹葉堆疊,走起來相當滑,穿休閒鞋上路的我,在下山的路上就滑了一跤,當場表演劈叉,幸好父親在一旁拉住我。
更糟糕的是,在越來越接近90度的路上,日正當中,我感覺皮膚都快被太陽燒穿了。平時爬山,為了保命,我都很專注於看著腳下的路,沒辦法沿途欣賞風景,也不想分心感受其他的東西。但是,這次的烈陽,直接讓我當場放棄遮陽與安全距離,立刻脫下帽子與口罩,為了能散熱與呼吸,避免我昏死在半路。
登頂後,有超多雙眼睛看著我,不過,那時我只想立即休息,便拖著半殘的身體往家人在的地方靠著。先前,因為生大病、動大刀,所以知道自己身體不如以往勇健,畢竟我術後第一次去走小步道,在剛開始的地方就差點昏倒。這次,雖然有撐到山頂,不過耳朵立即傳來劇烈的心跳聲,難受得讓我乖乖坐下,避免發生意外。所幸,靠在母親腳上休息後,除了大量冒汗,沒有什麼太大的問題。比起氣喘呼呼的身體,我更為了自己的進步而感到開心。雖然不是多厲害的進步,但有這樣的改變,我就很滿足了。
休息後,我拍下了俯瞰台中的景色,之後,在父親的協助下,超快速地下山,慢慢地走回停車場,結束了這段踏青。回程路上,越來越多人出現,我慶幸來的早,能在一片寧靜下,享受這段旅程。
飢腸轆轆的我們,來到當地一家小有名氣的牛肉麵店,店家主打以中藥熬製的湯頭,吸引許多饕客前來品嘗。不過,平時嗜辣的我,不太習慣他們家的辣,靠著毅力,以及母親拿給我的汽水,才終於清光那碗麵。其實,不是不好吃,只是個人無法享受這樣的辣,更糟的是,可能他們家的中藥過於濃烈,導致我身體突發燥熱,鼻腔乾裂腫脹、渾身冒汗、脖子超痛,嚇得我趕緊灌下大量的水與飲料。
—待續
封面圖來源:本人拍攝
看看電影、電視劇,聽聽音樂,寫寫文章。不是心靈雞湯,而是一處分享美的地方。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