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外且深刻的旅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認真做糕中。。。。
「旅遊和旅行的最大區別在於:旅遊僅僅是用雙腳與眼晴,而旅行還要帶上靈魂和夢想。」
中秋節的小旅行,我選了一個就在黃山邊上的另外一座齊雲山去走走。
雖然說名氣好像沒有黃山那般的有名,但去了之後才發現這裡果然是一個寶藏旅遊景點,在這裡度過了很愉快的三天小旅行。
這幾次跟老吳旅行,可以感受到老吳對於旅行這件事情的定義漸漸有所不同。
以往我們出去旅行,老吳總是希望能夠把握時間的趕行程,這裡要去,那裏要去,常常都是趕行程的方式趕完一站又一站。
但最近這幾次出遊,老吳慢慢能夠體會到,有時候旅行並不一定要去很多地方,有時候只是單單暫時離開我們原本的生活,就已經是一種很寶貴的改變了。
我這次還是選了自由行的行程,其中裡面有一項體驗活動是自己動手做徽雕糕,是這次小旅行中一個最讓我喜歡的活動。
本來我以為老吳會對這類的手作活動沒有太大的興趣,後來去到了糕坊才發現老吳還蠻有興趣的,一樣玩得很盡興,但我覺得這跟老闆親切的態度也很有關,老闆很熱情的跟我們聊天,又很認真地介紹雕糕上面的每一個圖案的含意,還有做這個雕糕的技巧,讓這個體驗活動,變得又更加有趣。
其實,說是體驗活動,但其實最吸引人的,應該是跟在地的人,可以有交流的機會,可以多認識一些鄉土風情,體驗最接近當地文化的生活方式,而旅行,也不再僅僅只是到一兩個景點拍拍照留念,而是能夠挑戰一些之前沒有嘗試過的活動。
而且,說真的,現在這個時間,還能夠有機會去旅行,該是一件多讓人開心的事情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奔五的老少女的碎碎念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旅行的意義       我喜歡旅行,喜歡天馬行空地感覺,像是無意間闖進了另一個世界,或者驟然踏足別人的生活,生命像充氣水池,瞬間變得寬闊、豐富。         但我幾乎沒有寫過遊記,每次翻看一幀幀照片,回想日漸褪色的經歷,都會質問自己,好遺憾,你當時為什麼不寫下來呢?         我真的沒有寫,任由旅程
Thumbnail
avatar
七月流火
2021-09-08
旅行的意義旅行或許是生活的一部分,而一萬個人有一萬個生活的方式,一萬個方式背後就有一萬個理由和意義。
avatar
フウロ扌立
2021-07-12
旅行的意義阿桑唱出的葉子,讓我感動。 莎士比亞說: 頭暈目眩的時候,就試著起身反轉。 如果這份悲傷,讓你痛不欲生, 它也會終結別處的痛楚。 那麼,我想請問莎士比亞, 羅密歐的痛不欲生, 可以治癒茱麗葉的悲傷嗎? 我嚐試著在霍桑或是張愛玲的筆下, 尋找那解除茱麗葉悲傷的魔咒, 卻想起,拉爾夫所說的話, 他說:
avatar
nolyga
2021-04-07
旅行的意義我總覺得身為「旅人」是件很浪漫的事,旅行之於我有很多獨特的意義,長期在高壓的工作情緒下,旅行是能讓我短暫跳脫日常軌道的一個方式,我覺得英文中用“off“來表示休息真的是很貼切,#工作是on旅行是off。旅行對我來說也是某種人生的養分之一。
Thumbnail
avatar
Emma
2021-01-25
旅行的意義好或不好都是旅行的一部分,沒出門就沒有機會留下記憶。 在旅程過後我們大腦會自動忽略那些不愉快,只留下我們想記得的美好時光和感動。然後再用這些寶貴的片段點綴並豐富我們後面的人生。
Thumbnail
avatar
佛系大叔
2020-07-28
跟著有理小姐去旅行:意外的溫泉之夜─函館湯之川。「跟著有理小姐去旅行」這次來到了日本最北端的行政區, 有著雪之國度之稱的「北海道」。第一站來到了自古以來有著治療神效的「湯之川溫泉」,除了泡湯,「熱帶植物園」還能觀賞可愛的日本彌猴泡湯,還有美味的「一文字拉麵」,趕快跟著有理的腳步來欣賞吧!
Thumbnail
avatar
有理小姐的反轉人生
2019-1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