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婦無聊日記–foodpanda的點餐要訣

2021/09/2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的生活已經跟foodpanda和ubereats畫上等號。
說個題外話,很好奇他們的取名。Ubereats不用說就是uber加上eats,很直觀的想法命名。但是foodpanda怎麼搞得,是創辦人在取名的時候任性地說我喜歡胖達,不管怎麼取一定要有胖達兩個字出現。還是根本沒在想取名的事,等到夥伴大叫現在要登記名字了,名字呢?名字呢?創辦人一時口快就大喊胖達,沒想到就採用了之類的。純粹是題外話。
基於以上神秘取名事件,所以我喜歡跟foodpanda點餐。發現點餐是門學問。
一旦點了餐,就要安排接下來的時間,絕不能在這個時候衝去洗澡吧!我做過這種蠢事,太低估某些餐館莫名的炒速和外送員積極的騎速,以為悠哉做個運動沖個澡就能開心迎接食物的到來。結果,一運動完大出汗的情況下,foodpanda竟然說即將到來。喂喂喂!在家裡運動我是全裸啊!那這個時候是要不顧汗弄濕內褲也要黏答答的硬穿上衣服?還是衝向浴室比較好?我選擇了後者。
於是,不管冷水多冷用力沖向軀體,一面點亮屏幕觀察外送員動向。拿毛巾擦乾身體時還隱約聞的到汗味,這時,螢幕顯示請到門口和外送員見面。天啊!衣服胡亂套上,內褲來不及穿上,先穿褲子再說,整個過程急的我又大出汗,頭髮黏在額頭上。等見到外送員的時候,我想他應該覺得我剛運動完吧!
Foodpanda雖然很方便,但在新聞的恐嚇下,對於獨處女子的我心裡還是會有一絲不安,於是想了幾個方法,統稱(家裡還有別人)戰術。
第一,講電話。很簡單,就是開門的時候拿著電話傻笑幾聲就好,但最好笑出銀鈴般的笑聲,讓外送員認為對方是個男人。
第二,特地叫小孩去拿,沒有小孩的人也可以叫寵物,再沒有的話…就算了。此戰術有用之處在於讓外送員知道家裡不是只有你一個人,有種你敢怎麼樣的話,我小孩或寵物會踢你要害而且瞬間求救的狠勁,讓外送員心生恐懼就可以了,透過此法還有一個益處,不讓外送員看見你的面貌,只要顯露野獸般的聲音呼喊即可。
第三,演戲吧!在開門之際,對著明明沒人的遠處大聲說:「等一下,我先拿外送。」你可能想如果兩個人在為什麼餐點只有一份,所以要修改成:「等一下,我的外送來了,你的還沒來,我先拿外送。」這樣絕對萬無一失,只是此招平時要多多練習,對著無人的地方吶喊吧!
明明是主婦卻依賴著Foodpanda實在太幸福了。感謝外送發明人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瑾
熱愛電影,讀著電影研究所卻不知能否有畢業的一天的主婦。 熱愛小說,卻奇怪的只貪嗜著日本的小說,為其神魂顛倒。 熱愛寫作,卻不知為何極少訴諸實體,全然享受於腦袋的想像之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