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才開始玩陰陽師的萌新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前言:

這是給從來沒有玩過大型遊戲,不會看遊戲面板的人(以前的我)看的簡易說明書,裡面只有遊戲面板介紹,不包含攻略和技巧。小抱怨:陰陽師內建的遊戲說明流程太爛了,真的對萌新很不友善嗚嗚嗚…

開始玩游戲之前:

一、其實這個游戲已經五年了,因爲朋友在一開服就開始玩,所以我五年前就知道這個游戲,但因爲疫情都宅在家裏,再加上最近都沒什麽讓我心動的游戲,所以就這麽入坑。
二、關於直接在網易下載(官服),fb綁定賬號。我是選擇fb,畢竟有朋友願意帶我,再加上大陸要實名制+正在整治游戲,就沒有迫切的一定要到官服。如果想要在游戲裏面拿到好的福利,確實官服是個好選擇。但如果和我一樣只是想找個休閑娛樂,去play商店下載就可以了。
三、安卓用戶和蘋果用戶。這點非常的重要,因爲我和朋友都是安卓用戶所以沒有問題,記住,這兩個是不互通的,用蘋果的一定要想清楚,不然就是直接用電腦。

開始玩:

一開始搞懂版面超級混亂,畢竟他的畫面華麗又古風,你會不知道要按哪裏,再加上前期等級太低很多地方沒有解鎖,絕對找很久。
直接上圖,我先從最下面一排從左到右開始介紹
遊戲主畫面

1式神錄:玩家擁有的角色

遊戲角色
左上角的英文是稀有度,SSR>SR>R>N ,素材是另外的,新手不要亂碰素材
角色下面的是星等
點一下右邊的詳細,會跳到這個畫面
點選右邊的情報,出現這個角色的等級Lv ,最下面的紅色圈圈是他的技能。
技能,就是這個角色的打架功力,圈圈左上角的數字,代表這個打架功力有多強,1最弱,5最強,技能是可以升級的。
點選右邊的御魂,跳到這個畫面
御魂
御魂就是角色的裝備,就是右邊像水滴的東西
水滴上面的數字代表裝備等級(最高15可升級),底下是他的星等,也就是裝備品質,星星越多品質越好(不能升級)
一定要2個或者4個相同的水滴裝在一起才有用,我是不怎麼會裝,都是看大佬選什麼裝什麼,所以御魂搭配還請自己查。
覺醒也是升級的意思,要不要覺醒,就要去查大佬的建議了。

2回到主畫面,換到陰陽術

陰陽術
他,就是,第二個式神錄,畫面幾乎一模一樣,右下角的圈圈也是技能,不一樣的是,他不用御魂,直接點選右邊的御靈升級Lv,我建議一開始新手不要理他,先解決式神再說。

3好友

空間,也就是玩家名片
這個應該不用多講。
右邊欄位,由上到下依序
好友:好友名單(基於其他好友隱私不公開)
添加:系統推薦的好友,可以試著加加看(基於其他好友隱私不公開)
空間:就是玩家的名片,可以顯示這個玩家有多少角色,徽章,等等等,左下角我圈起來的是玩家在遊戲裡面的社團。
協戰:好友的角色可以借你用,所以,一開始沒甚麼角色不要太沮喪,我也借了好多次。(以下畫面)
我是和好友建立師徒關係借到的

4花合戰

就是,遊戲獎勵,裡面有小任務,完成後有獎勵,等級提高也有獎勵

5商店

記得右下角禮包屋每天登錄有獎勵要來拿
一句話,萌新不要理他,反正你沒錢,以後再說,一開始只要記得到右下角的禮包屋那每日獎勵就好

6陰陽寮(遊戲裡面的社團)

這個部分會比較長,新手建議25級以下就隨便加一個,很多大的寮不收太低的,我也是後來才好換到比較大的。
一點開畫面就是這個,但新手這個畫面不重要,要留意這個畫面右邊的箭頭
陰陽寮就是類似社團
看到我的圈圈,點下去會變成如下圖,請留意本周功勳,也就是加入社團,要給社團一些東西,東西從哪裡拿呢?打探索副本,每個社團要求的功勳值不一樣,請看宣言
至少80,這就是為什麼我說新手先隨便加,因為在你什麼都缺的時候,沒有力氣去貢獻社團,選一個不需要貢獻的社團是首要。
請看週功勳,和左邊宣言的內容
再來點開右邊的祈願,這裡是交換碎片的地方,什麼是碎片,就是換角色的東西,40個碎片還一個角色。
道具祈願,隨便點不要理他
發佈心願,新手選SR, 良心建議鬼使黑,但是記住,只能拿你已經有的角色的碎片,鬼使黑怎麼得,請去組隊。
再來到神社
只需要看,集體任務,宴會,商店
集體任務,每天不一樣,新手如果你選了不用功勳的,就先不理他。
陰陽寮宴會,每週2次,每個社團的時間不一樣,去那邊吸經驗。
功勳商店,沒勳章的新手也不用理他,先賺經驗再說。
社團排名
這個,萌新看看就好……,主要是看寮名片,如果以後還想繼續玩,裡面有各個社團的規定,寮是可以換的,就跟fb社團一樣,當然管理員也能踢人,小心不要違規喔。

7組隊

先去排隊
萌新們,在你什麼都沒有的情況下,先去組隊吧,去排妖氣封印,建議排鬼使黑,先拿到40個碎片拿一隻。然後就練那一隻。
最重要的兩個,妖氣封印和金幣妖怪,萌新們,如果什麼都不想打,就著兩個就好了。
注意年獸和石距,萌新在還沒有座敷和山兔之前,打那個可能會被罵,不過你現在還有的等級低的本錢,大家會體諒你,以後高等級就要小心了(不要看阿修羅帥,千萬不要帶他打石距)

8圖鑑

就是看你有什麼角色,御魂的地方,我是不怎麼點開。
又回到主畫面
注意圈圈
綠色圈圈,抽角色的地方,只須注意灰色票和藍色票,灰色隨便抽,藍色努力收集,等到有活動再用
橘色圈圈,這裡我只用到百鬼夜行,抽角色碎片的地方,裡面有滿多技巧的,但建議等級低先存著,因為系統原因吧,等級低也不會抽出好角色。
探索,就是遊戲副本,也是所有道具得到的地方,御魂,材料都是這裡,裡面還有很多細節,這裡我就不多講,萌新們可以自己都去試試,反正打到哪裡算哪裡,小技巧,借式神來打。
黃色圈圈,就是每日任務了,打敗指定妖怪可以拿獎勵。
最後三張圖片了,萌新加油
每日簽到和本月活動
綠色框框,記得每天簽到,每月活動,再說,等級低就是這樣嗚嗚嗚
藍色圈圈,就是在打鬥時,經驗加倍的道具,他是倒計時的,建議經驗妖怪和石距的時候再點,他的右上角有個小轉輪,使用的時候會轉。
最後請注意左邊的小木板,上面會寫 X耀日 點開後的畫面
注意逢魔
逢魔很重要,哪裡重要呢?如果你陰陽寮的功勳不夠,也沒時間做集體任務,那麼,就每天點逢魔,他是你的好選擇。

結論

陰陽師真的是個很多細節的遊戲,我這裡只有介紹最基本的東西,裡面還有很多小技巧,希望這篇文章可以幫助你,畢竟我也才玩沒多久,也是需要學習的。
陰陽師這個遊戲,每天簽到,逢魔點一下,寮宴參加一下,就算不打,也可以玩的起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2021第九屆華人好講師大賽-九月開始報名「華人好講師大賽」已邁向第九個年頭。在兩岸培訓界得到認可與支持,賽事蓬勃發展 ,吸引了各界菁英來參加,培養了無數熱愛培訓,樂於分享的好講師。「華人賽事聯盟」因為舉辦多年賽事,累積了正面的口碑與事蹟。與中國培訓界龍頭「中國培訓-我是好講師」結盟共同合作,搭建兩岸講師交流的大平台。華人好講師大賽現已發展
    Thumbnail
    avatar
    鴻新聞︱線上布局、數位轉型、學習變革
    2021-09-07
    2021下半年開始今天早上翻翻手機裡的相簿,幾百張今年年初到現在的照片
    Thumbnail
    avatar
    daily a ha
    2021-08-05
    2021年的新開始老吳今天被迫的要與相處20年的老床架分手了。 這個床架從我搬來北投的第一天就是在我的斷捨離的清單中。 以前只有我自己一個人的時候,我對於床底是否能夠有收納空間這件事情並沒有太多要求,畢竟我的東西很少,就算床底沒有收納,也不會影響我日常的收納空間。 但,老吳的東西實在是太多太多了,如果不希望家裡到處堆
    Thumbnail
    avatar
    台灣太太在北京
    2021-02-16
    2021年開始打疫苗,疫情就會消失嗎?有些疫苗可以提供數十年的保護,例如麻疹或脊髓灰質炎的疫苗,而有些疫苗也會隨著時間快速流逝,例如百日咳或流感。 疫情就會消失嗎? 大流行( Pandemic ) 的變化、疫情會不消失,在很大程度上取決於疫苗的到來,以及在接種疫苗後,抗體可以持續多久的時間。 哈佛大學的流行病學家,馬克·利普西奇 (
    Thumbnail
    avatar
    黃軒醫師
    2021-02-10
    老師開箱:德國Dr.Clauder克勞德博士犬用皮毛保健2# 鮮鹿肉佐馬鈴薯主食罐先來一個主食罐成分介紹 ● 德國當地製造,主要成份皆清楚標示比例 ● IFS國際食品供應商認證 ● 極低碳低水化合物(16%以下) ● 肉含量高達75%以上 ● 關節保健:富含高效水解膠原蛋白,提供關節修復原料,幫助關節保健 ● 皮毛保健:含有足量新鮮鮭魚油,富含促進皮毛保健的omega-3脂肪酸
    Thumbnail
    avatar
    PetStone
    2021-01-30
    Hi 2021 開始自己的文旅程真的準備好?開始吧!職女嘻人生 單身時總是喜歡自己在小部落格寫寫文章, 不管是心情寫照還是生活趣事都能有些回憶軌跡。
    avatar
    南南日生
    2021-0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