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想家怎麼辦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為什麼想家

距離

因為第一次離開家到那麼遠的地方,雖然台灣真的不大,但是還是會產生距離感。


室友壓力

要和陌生人當室友,一個小小的空間擠4個人,完全沒有隱私。如果不住宿舍,外宿的第一天晚上就只有自己一個人在房間,不安指數飆升。

教學

不熟悉大學的教學方式,大學的教學與國高中有一定的差別,時間安排上也很不一樣,以前的課程都是排好的,現在要自己算學分,必修選修有什麼,通識的領域規定學分數,服務學習時數,特別是大一第一次搶課,超級煩躁。


人際關係

系上的人際關係,營隊,新生茶會,球隊,直屬,系費用等等,還外社團活動,更加煩惱。


想家怎麼辦


給他想

想家就打電話,傳line視訊,現在資訊很方便,趁室友不在的時候哭,一直努力不想反而會有反效果。


參加學校的活動

不一定要是系上的,也不一定是社團,學校的活動很多,一開始參加那些零散的活動比較沒有壓力。


學校圖書館

這個是我最喜歡的方法,因為對我來說,看書是緩解焦慮最好的方法,你甚至可以找到很多本介紹緩焦慮的書,沒錢買書就去圖書館借,還可以推薦書讓圖書館買。大學圖書館是個寶箱,一旦你脫離了學校,資源會瞬間減少,一定要多利用圖書館。


運動

喜歡運動的人就加入運動組織吧。不管是系上,校隊,還是社團。如果不喜歡團隊生活,自己去運動也可以,大學真的非常自由,你完全可以自己選擇。


聽演講

這也是非常重要的,通常學生會都會舉辦很多演講活動,一定養把握機會聽,能學到很多,不管是剛剛進大學,還是準備要畢業的學生,都能因為一場好的演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小石頭XST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2021才開始玩陰陽師的萌新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領導力思維#16 | 內卷化的職場,告訴你大家都加班怎麼辦?中國的網路社群,最近興起了一個新名詞,「內卷」。 「內卷」指的是,在一個領域中,過度的競爭,導致無意義的互相消耗,沒有帶來任何進步。 幾張在網路上流傳的相片中,一位清華大學的學生,一邊騎著腳踏車,一邊開著筆記型電腦寫論文,顯示出中國最高學府內的激烈競爭。
    Thumbnail
    avatar
    日常領導力Van
    2021-06-17
    在家自學問答 19 要會考嗎?想升學啊,會考、學測 怎麼辦?但現行體制教育幾乎把考試設定在「取得入學門票」,這個轄制了學習熱情,且長久被設定為單一目的「學校選學生」,很可惜。事實上選到的學生不一定對學習或對特定科目學習有熱情。那麼,真的想學習的自學生,有不考試就取得學習機會的方式呢?有,我們家就是以自學身份進入國立高中學習,沒參加會考,也不採用與學校合作模式
    avatar
    Ocarina
    2020-02-15
    國二日誌 38 一位焦急的父親問,現在怎麼辦,我女兒成績滿江紅啊,你們家數學是怎麼學的?2014-3-10 早上還不到9點,我們全家才準備吃早餐,聽到樓下門鈴按的火急,以為我媽來了。 「老闆娘,我又來打擾了」,是耶,上次來我家是一年半前。而幾個月前,在某家店還碰到他和他女兒,我當時還關心的問了一下孩子學習狀況。這父親不好意思說「還沒照你說的做」,難怪,孩子對於我碰面時問她,「執行得怎樣
    avatar
    Ocarina
    2020-01-13
    在家自學問答 17在家自學沒有去學校,就沒有同學,怎麼辦我們的社會本來就是一個混齡狀態,同年齡的同學這個概念,是為了教室管理方便,課程設計方便而產生出來的結果,在家自學沒有實體學校,自然沒有年齡限制的同學,只有怎樣學會學問,和如何和專業程度相當的人相處、共事等等的概念。 在乎有沒有同學,根本想要追究的,是要有學習互動的夥伴,但怎麼想,都覺得應該擔心體制裡
    avatar
    Ocarina
    2019-12-31
    在家自學問答 14 想跳脫學校那一套,但自己又不會自學這一套,怎麼辦如果你是從養成孩子的習慣下手,就不會有這種【我不會教的挫折感】。你就是因為追課程,讓學習無法脫胎換骨,既然脫離學校,就應該走自己的路。 考第一名不能成為施教者首要目標。 我不讓我家自學生在國中階段繼續留在體制學習,更完全以脫離考試的路線來做學習規劃,原因就是我要做的是培養能力。
    avatar
    Ocarina
    2019-11-30
    想學的東西太多,怎麼辦?#5 想學的事物太多,時間太少嗎? 列了一堆計畫,結果卻沒有一個確實執行 或 完成?
    Thumbnail
    avatar
    謎宇Meiu
    2019-10-24
    【告別好詩】1361-1380 國家大事/歲月/怎麼辦/新詩百年<p>新詩要一百年了/稱作新詩百年/一路好走</p>
    Thumbnail
    avatar
    許赫
    2017-0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