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的愛情

2021/09/2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疫情下,我們還會有愛情嗎? 有的。只是會令後來的我們特別的懷念!那年戴著口罩也要談戀愛。
在疫情下的確好像很多事都不能做。但大家還是咬著牙完成了。愛情也是。誰說疫情下不可以談戀愛。只是大家只能帶著口罩去咖啡店隔著壓克力板喝咖啡。一些戀人還是打破了社交距離,忍不住擁抱,忍不住脫下口罩接吻。那一年的戀愛卻是特別的刻苦銘心。
有個在日本的戀情疫情故事。一對男女生在疫情之前就認識了,後來疫情後戀愛了。在日本疫情比台灣慘。但他們可非常專業,執行起來更為嚴格。我想問若有一天你的另一半確診了,她在家被隔離了。我想你一定非常擔心。你會怎麼辦?對這個男生的女朋友確診了。他去問了公司的專業醫師。他非常想去探望女朋友。問醫師? 醫師卻說你一定不可以去探望她,醫師告訴他在這世上還有什麼比生命健康更重要的。但他非常愛她。他卻問醫師在這世界上總有東西是永恆不變的勝過於生命存在的。他意下是醫師很不人性化。後來他戴著口罩去女生家中探望她。因為他覺得真愛比生命更重要。
我覺得愛情之所以珍貴是因為你們發生過程及故事。你們曾一起做過什麼?曾一起經歷過什麼? 你們會記著一輩子。
也有因為疫情擾亂了天天膩在一起的愛情。變成了無法見面的遠距離愛情。但只能靠視訊或賴聯絡的愛情卻增加了”無話不談”。在心理學中,有種是”羅密歐與茱麗葉”效應。但疫情下的愛情也說明了在現實中,歷經磨難或災難的伴侶們,更珍惜彼此相處的機會,因而讓彼此的親密感更加穩固。過往的研究中,也發現到其實影響遠距離或是無法見面的愛情最大的關鍵,其實是「信任」,而每個人對於信任的態度以及感受,則來自於過往原生家庭與人際關係中的經驗累積而來。其實真正的愛情最大關鍵是心靈上的信任更勝於肉體關係。就如同韓劇中愛的迫降中,男女主角的相處,即使分隔兩地,但因為彼此信任,也能夠忍受不能見面的孤獨。或許我們在關係中需要的,並不是實質的親密舉動,而是彼此真正的心靈靠近與彼此需要。
我認為每份愛情經得起考驗會更加彼此相愛、天長地久。
April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1會員
    55內容數
    我是April, 畢業於 Utah Valley University, 擁有英國心理諮詢師執照, 愛戀天使工作室負責人,輔導個案多年。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