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章 鏡面的彼方 一

2021/10/25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穿過鏡子的感覺是什麼?」她詢問。
「和碰到鏡子的感覺差不多,冰冰涼涼的......」
「是嘛!」
「妳是誰?」
「妳不知道嗎?」她驚訝得睜大眼。
梁夢妍沒答話,只是搖搖頭。
「我以為妳知道,因為我們長得一模一樣。」
「一樣……嗎?」
「我是嚴夢涼,妳是梁夢妍!」
一陣靜默。
「妳好安靜喔!」
一陣靜默。
「跟長得一模一樣的人說話好奇怪喔!」
一陣靜默。
「妳……嗯?」
「怎麼了?」
「快走吧!去看我的秘密基地!」
「我後面有什麼?」
「沒什麼!」
烏雲將天空包裹的密不透風,沉重的彷彿即將吞噬大地。本該翠綠的草皮染上一層灰黑,鋪石的地面在光線微弱的午後更顯暗沉。梁夢妍觀察著四周,希望尋出一絲異常卻徒勞,好似這裡的一切與外面並無不同,讓她險些以為自己未曾來到異界。
她被與自己一般大小的手強拉前進,看著掠過眼前的一幀幀景象,沒想抵抗的邁步。她被迫登上行政大樓的階梯,趁著空檔四處查看。此時的梁夢妍終於發覺四周有些怪異,微微皺起眉,卻沒辦法說出異常究竟在何處。
直到她看見樓梯轉角的畫作才恍然大悟。
就算沒看清名牌,梁夢妍也知道那幅畫名為『台灣魍輛』,是由一位姓陳的學長繪製的,完成時間為105年9月28日。以令人發毛的灰色色調為底,並使用鬼火般的暗藍點綴,襯托前頭的鬼怪——一隻像蟾蜍的、一隻像蛇的、一隻像小鹿的,以及一隻像魚的在海中泅泳。白霧瀰漫的空中隱約還能見幾隻蝴蝶飛舞著。
能記得如此清楚並沒什麼,不過是那幅畫正好被放在教學大樓,那個每天必須往返兩次的樓梯轉角罷了。真正令她感到異常的是,剛剛嚴夢凉拉著自己前往的樓梯,應該通往行政大樓才對。
「等……等一下。」她試圖掙脫嚴夢凉的手,但無論如何扭轉,左手都仍被牢牢扣著。
「快到了!快到了!」對方沒想停下,反而加快了腳步。「就在轉角喔!」
「轉角……」
「歡迎來到二年五班!這裡是我的秘密基地。」她在藍色的班級牌下張開雙臂,一雙褐眼因笑容瞇在一起。
「二年五班……不是在對面那棟樓嗎?」梁夢妍看了看四周的景,眉頭深鎖。
「那裡是校長室喔!」
「所以……這裡是鏡子裡?」
「是吧?」嚴夢涼歪頭,睜得老大的雙眼看來卻不像全然不知。
「全都左右相反?」
「我不知道,我沒到過外面的世界,剛剛是第一次喔!」她開心的揮舞雙臂在走廊跑來跑去。
「那……為什麼妳自由了?這裡的人都是自由的嗎?為什麼妳消失了?」
「我不知道為什麼我自由了,這裡很無聊,只有我是自由的,所以明天來玩吧!」
「明天?」梁夢妍看向鏡子雕像所在的中庭。「我……不能回去?」
「回去要幹嘛?這裡很好玩喔!」她領著梁夢妍來到室內。「噠啦!這是我睡覺的地方。」
梁夢妍打量了四周,發現教室內的課桌椅被整齊的排在兩旁,露出中間一大片地板。這讓熟悉的教室變得陌生,空曠地令人踟躕。
「睡吧!抽屜裡有枕頭,被被和地墊在……後面的大櫃子裡,我先去個廁所!」
「廁所?」
「很重要的工作!」她躍了幾步奔出教室,消失在漆黑的走廊中。
梁夢妍蹙額顰眉的思索著,一邊尋找寢具。因為平時在家也都是打地鋪睡覺,她並未覺得不習慣。
「好可惜,明明真的有,他卻放棄了……」她喃喃自語,將臉頰貼著地面,冰涼的觸感使這個春天的夜略顯寒冷。
這裡顯然就是童話中少年渴望到來的鏡中世界,而嚴夢涼......則是梁夢妍苦苦找尋卻尋不著的倒映。
「那我——」
「我——回來了!哇喔!都鋪好了!晚安!」嚴夢涼碰的一聲倒在地上,將擺在一旁的被子蓋好,沒過多久就發出了細微的鼾聲。
「晚安……」梁夢妍爬起身來,有些好奇她是否還未體會長大的痛苦。
她躡手躡腳的將燈全部關掉,小心翼翼不發出聲音。躺回地上,梁夢妍將手緊按著額頭,覺得有些煩悶。她不知該對找回倒映感到高興,還是對她消失了那麼久感到憤怒。
「那我應該怎麼做……」
答案明明很簡單,她想。將頭上的手緩緩升起,接著猛然落下。
「只要讓她失去自由就行了,一切就能回復原狀,但……」
「三、二、一。」她聽見某人唸出了倒數,那聲音十分耳熟,聽來彷彿是從她口中親自說出。雖然覺得詭異,但梁夢妍已無法思考。
第一次夜宿在外,她卻睡得比在家中安穩。這裡十分寧靜,沒有喧囂也沒有痛苦。
    Ginger Mao Chili
    Ginger Mao Chili
    喜歡大海的蔚藍與寬廣,希望在故事中也能讓讀者體會到,當眼前是一片大草原、無際天空時,心裡會出現的讚嘆。 哇喔!!的遼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