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章 鏡面的彼方 完

2021/10/01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早安!睡得好嗎?」
這是第三次聽嚴夢涼道早安。梁夢妍沒有動作,只是感受著她聲音中的不安與顫抖。她沒想到她也會躊躇不決。
「這是......怎麼回事?」
「什麼怎麼回事?」
「昨天和前天,我都是被打暈的吧?」
嚴夢涼第一次沒有敷衍回話,只是靜靜的看著她。
「為什麼不說話了……」
「我帶妳去一個地方喔!」嚴夢涼伸手表示邀約。
雖然有些遲疑,但梁夢妍還是牽住了她的手。
「嗯……」
嚴夢涼朝著陌生的方向走去,領著梁夢妍來到熟悉的停車場。
「妳會騎腳踏車嗎?我不會騎......可以載我嗎?」
「可以……」
見她不同於以往開懷活潑的樣子,梁夢妍有些不習慣,卻覺得這樣的她反而親切得多。她看著停在草堆中的腳踏車,踢開停車架將其牽出至路上。
「上來吧。」
車身上銀漆錯雜著咖啡色鏽斑的淑女車,滑行出了校園,堅毅前行的姿態彷彿正大聲宣告:就算已漸漸被時間侵蝕,也仍然要挺著身子邁步。
天空突然變得漆黑,儼然快下雨了。梁夢妍依循嚴夢涼的指示在街道、巷弄間穿梭,車頭左搖右擺,彎過一個個街角。雨滴開始落入城市,一點兩點的打在柏油及水泥上,發出稠密又暴躁的聲響,強行讓整個城濛上一層陰鬱。
看著因雨水變得不太一樣的街道,梁夢妍已知道嚴夢涼的目的地是哪了。
「很多東西都可以玩喔!討厭的人或討厭的東西都可以。」她想起嚴夢涼曾說過的話,猶豫著是否該繼續踩下踏板。
但她終究還是回到家了。
老公寓的紅色鐵門映入眼簾,她輕擊鎖的上方門便緩緩滑開。走上看來危峻的樓梯,梁夢妍沒有回頭,只是專心聽這身後的腳步聲。嚴夢涼已安靜許久,她不敢隨意打破這樣的沉默。
攀上三樓,她將手伸入鐵柵門的空隙,拉開裡側的門閂。
「爸,我回來了。」她習慣性的說道,雖然知道無論鏡裡鏡外都不會有人回答。一股惡臭蓋過雨的味道,梁夢妍看著滿地的酒瓶及雜物嘆了口氣。
「才三天而已,就變成這樣了……」
她看著父親靜靜的趴在餐桌上,內心沒有怒意。已經找到了自己的映象,剩下的……只要回到原來的世界,父親就會回復原狀了吧?看到父親安穩的身影後,她又選擇相信希望了。
梁夢妍拾起地上的酒瓶,靜靜地走到父親身後。
「不用殺了,他死掉了。」
「嗯?」她回頭,詫異的看著嚴夢涼。
「早就沒有呼吸了,在昨天喔!」她笑得輕柔,讓梁夢妍不解的皺起眉。
熟悉的鼾聲消失了。在她提起死之後,梁夢妍才意識到屋內太過寧靜。她探了探眼前男人的鼻息,發現指尖已無法感到氣息的流動,以及帶有水氣的溫熱。
「我沒有想殺他……」梁夢妍垂下拿著酒瓶的手,杵在原地。看著父親毫無動靜的身軀,她已不知到該怎麼辦。「父親很可憐……」
她皺起眉瞪著磁磚,突然覺得腳下的地板空了,彷彿看著鍾滓鏡眼中的黑暗似的,無限墜落。
梁夢妍將酒瓶放在堆積如山的水槽後,返回客廳,看著心情愉悅的嚴夢凉覺得不太舒服。
「我想……他死了對我們兩個都好,雖然之前的努力白費了,但......我們都不用再互相受折磨了吧?」她看著嚴夢涼,說的平靜。
「妳不用再擔心他,受他限制或被他打了,是吧?」嚴夢涼依舊輕淺的笑著。「妳要不要留下來呢?我希望妳能永遠留下來喔!」
聽到這,梁夢妍抬起頭看向她。
「他是怎麼死的,妳殺的嗎?」
「不是不是,我沒辦法離開鏡子了喔!不知道為什麼。」嚴夢涼的表情沒有變過,「他是自己死掉的,可能是喝太多酒嗆死的吧?」
「妳知道我們的事?」
「是啊!我一直都看著妳,然後等著跟妳玩。」
梁夢妍想起她第一天興奮的模樣,深鎖的眉鬆開了些。
「我有想過是否留下,但……總感覺這世界很奇怪,秘密還很多。」
「對不起……瞞著妳爸爸死掉這件事。」嚴夢涼垂下頭表示歉意,但帶著光芒的眼睛仍偷瞄著梁夢妍。
「沒關係,我決定留下,反正……也不用照顧爸爸了。」
「妳真的要留下?」嚴夢涼猛然抬頭。
「嗯......」
「耶!之後就可以天天都很開心了!」
梁夢妍的微笑在微皺的眉下顯得脆弱,看著嚴夢涼雀躍的跳著,她踢開地面的雜物來到窗邊。腐臭味讓她的鼻子發悶,她拉開窗戶,讓一切隨風混雜在雨滴中。
「之後要怎麼辦?」梁夢妍有意無意的呢喃,眼神飄向情緒激昂的嚴夢涼。
「去好玩的地方玩!我還知道很多好玩的地......」
「唉?」
嚴夢涼飛掠她的身旁,撞壞紗窗凌空在外頭。一群烏黑的紙片隨之揚長而去,快速的消失在她眼前。
「那是什麼......」
梁夢妍將頭探出窗外,看見密密麻麻的黑紙像龍捲風一般,有些勉強的將嚴夢涼捲起。
「別擔心我喔......」嚴夢涼對著梁夢妍大喊,最後與黑紙一同消失在一條巷子後的房舍間。
梁夢妍趕緊衝到外頭,不管雨水淋灌,在附近的街巷兜著圈,找尋他們可能落腳的位置。最後她來到公寓兩條路後的防火巷。這裡沒有嚴夢涼的身影,只有一隻眼熟的黑色巨獸。那是在學校鏡子中看見的怪物。
「夢涼在哪裡......」梁夢妍問,但眼前的龐然大物只發出像是打嗝的吼叫。
「被吃掉了嗎?」梁夢妍沒有多想就邁步向前,順手拾起一旁斷裂在地的木桌腳。
她加快腳步,踏過積水的坑,但沒走幾步就被迫停下。
「妳要去哪裡?」一雙纖細的手臂圍住了梁夢妍的頸,讓她無法前進。
「夢涼?」
「到後面比較安全喔!」
嚴夢涼取下背在身後的警示牌,將其在雙手間流暢的轉動,形成一個混著黑黃銀的圓形殘影。她也已一身濕,水珠沿著髮絲低落。
「保護好我們。」她一聲令下,梁夢妍身邊就立刻多了幾個人,其中一人正是前天預見的警衛。他為梁夢妍撐傘,並拿了條毛巾圍著她溼透的身子。
雨不停落下,而且有漸漸變大的趨勢。嚴夢涼還沒有動作,似乎是在等待怪物主動接近。
在黑色巨怪邁開細瘦的肢體奔向兩人時,她射出手中的警示牌,接著一躍而起,在空中接下另一支從天而降的牌子。那是由屋頂上的人扔下來的。
巨怪來不及閃避,警示牌就這樣直直插入漆黑的身體中,發出黏稠的吱嘎聲。它因衝擊力猛然停下,開始奮力地甩動全身,試圖將異物排除。然而,那根警示牌已有一半沒入深邃的軀體內。
「怪獸先生,我幫你拔出來吧!」嚴夢涼說,輕落在激動的巨獸面前,不疾不徐的走近。她閃過怪獸濺出的汁液,俐落地抓住晃動不停的銀色桿子,將之一把抽出。瀝青似的黏液有如噴泉,汩汩地從破口流出。就在險些灑到嚴夢涼身上時,又有一群人前來擋住。
怪獸在倒下後化為一攤黑水,混著雨水流入排水溝。而那些被噴濺到的人們則在玻璃碎片的圍繞下,崩解成粉塵飛散至空中。
「對不起!」嚴夢涼轉頭,從語氣聽來是露出了笑容。「我玩到忘記了。」
位在後方的梁夢妍沒有答話。她忽然發覺,那陰雨天中的背影是分外的沉鬱。又一次,她不知道該如何答覆,她看不見她的面容。在沒有太陽的雨天裡,一切都是漆黑的。她沒辦法確定她的笑容是否依然天真無邪,但是……
如果無法相信,未來將會無所依靠。
Ginger Mao Chili
Ginger Mao Chili
喜歡大海的蔚藍與寬廣,希望在故事中也能讓讀者體會到,當眼前是一片大草原、無際天空時,心裡會出現的讚嘆。 哇喔!!的遼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