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中秋節帶小孩出門,搞死誰啊?

2021/09/2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繼想要挑戰更鐵人活動,第一集開了一個場,回憶起婚後前兩年過節怎麼辦,如果不知道前兩年我怎麼過的話,可以去看第一集。今年依然兩邊都想參加,但是帶小孩移動真的太累人拉,沒小孩的可能不會想到太多,當我有了小孩真的是很多事情忽然秒懂。有了小孩簡單說,連我超級無法在同一個空間久待的人來講,我都不想出門,想到出門後要面對的種種問題,我就想要在家就好,孩子如果長大點當然OK,目前一歲多還是怪獸的狀態,簡直太麻煩,是噩夢阿!
去年中秋節 兩個月 叔叔非常樂意餵奶 先練習
帶小孩出門會遇到甚麼問題呢?第一個就是換尿布,雖然台灣已經很友善了,很多地方都有提共親子空間,但是還是很多地方沒有,如果只是尿尿就算了,如果遇到大北北換尿布困難度就提升,變成進階版,要水洗屁屁,很多人都說如果出門水洗屁屁麻煩就用濕紙巾來擦就好啦。問題是,不是我不想,而是因為濕紙巾如果讓屁屁變成紅屁屁,那就是魔王等級了,之前去看小兒科醫生的時候,醫生都說如果想要得到紅屁屁那就使用濕紙巾,一定會得到。新手父母的我們真的很納悶,還以為濕紙巾很好用,有小孩一定要買好幾箱放在家裡,大家知道濕紙巾的問題出在哪裡嗎?? 不是都是標示純水,沒有酒精,沒有香精,沒有添加物嗎?? 因為醫生說既然有水的成分就一定會有防腐劑,不然怎麼可以保存這麼久,防腐劑都會刺激嬰兒嫩嫩的屁屁,所以通常醫院或是月子中心的護理師,他們都是用兩用乾紙巾,想洗屁屁可以用乾淨的水就變成濕紙巾,想擦乾就可以用乾紙巾。第一次聽到乾紙巾,真的超神奇的,只是變成父母腦袋很容易忽然當機,其實仔細想想卸妝棉的概念就是這樣不是嗎??
在家晾屁屁
那紅屁屁會怎麼樣呢?這個可以以後來一集來說,真是恐怖啊! 回到出門的問題,其實你就把人的主要需求想一遍就差不多了,吃喝拉撒睡。剛剛拉撒搞定,現在來說說吃怎麼辦呢?寶寶大概3-4小時要吃一次,換尿布也是差不多時間,那他還小的話就要餵奶,如果去的地方有飲水機就好辦,如果沒有,就要自己帶熱水壺、冷水壺、奶粉、奶瓶、口水巾,圍兜兜等等。如果出門很久,就會不方便清洗,那就要帶3-4個囉。願意喝奶還算OK隨時都可以喝,如果是喝母奶的話,也很麻煩要找哺乳室,當然有的媽媽算厲害弄一條毛巾蓋著就可以一邊走一邊餵,但是每次看到小孩滿頭大汗,我就不打算用這招。去哺乳室就要花點時間拉,表示你要放下手邊的事情或是行程,就是要進入到另外一個世界,吃完還要花時間拍嗝。要是假設寶寶不認真吃,一下又不要吃,等等又哭著要吃,不是搞死自己嗎?? 再來大一點要餵副食品,這個就更麻煩,要如何帶他可以吃的東西出門阿,不會是要自備冰箱吧,不然東西不是都壞掉了。當然如果大到像我們一歲了,其實能吃的東西也很多,但是都要弄小塊一點,那出門在外到底是爸媽先吃還是小孩先吃,唉....就是麻煩吧!!
吃說完了,最後大魔王就是睡覺,大家都知道小孩睡覺前會”歡”吧!真的很神奇,這是哪裡來的定律,但是就是很準,就是這樣,可能是人類的機制吧,到時候在車上,抱也不是,不抱也不是,車子上空間狹小,他一哭沒完沒了,就算我再怎麼喜歡五月天的搖滾,或是熱愛重金屬音樂,在密閉空間裡就是覺得好吵阿,除了哭很煩,還要抱抱還要搖,對了,所以吃完也不能馬上上車,很容易變成噴泉(會吐應該是魔王中的魔王),如果都能乖乖入睡那就沒問題,當然也很神奇的是寶寶一上車就很容易入睡,但是待太久也不行啦。總而言之以上這些我都覺得快要累死了,別忘了你自己要吃喝拉撒睡ㄟ。有小孩固然可愛,有甜蜜,但是噩夢比較多。
每次看到睡著的樣子很可愛 但是誰知道事前花了多少努力阿~~媽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懶懶璇
懶懶璇
懶懶的生活不斷在想著怎麼樣可以懶 但是一邊懶一邊又有許多有趣的事情可以和大家分享 我是一個很會做夢的人 作家這是我從小的夢想 ------------------------------------------------------------ 合作信箱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