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空按一下【暫停】鍵

2021/09/2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明知道世界不會停止轉動,然而習慣了快節奏的生活,整日忙碌於大大小小的雜事上,被太多的事左右…。總想著花所有精力去完成的目標,當完成後又向另一個目標努力,人生就被這一個個的目標,不斷地填充着,這就是所謂的「志向」。當夜深人靜時,卻發現自己一直沒得到!我們就在不否認或懷疑過「世界在變」下,在生活中失去自我,失去最真的生活!
一開始唸書或工作時,總想拿着不斷學習學更多的專業,或用賺來的錢去賺更多錢…,老是以「工作忙」為由,草草掛下爸媽和親朋友的電話,這一切就我們真的想要的嗎?不得不說,當我們當傾盡所有精力在學習與工作裡,同時這也隱含著漸漸褪去—感受這份自然的時間,而讓我們的世界裡缺少一個「暫停鍵」。不斷地陷入周而復始的讀晝和工作,而讓心靈慢慢被埋沒。就在某一天回過頭時,才發現緊緊抓住的不過是「煙消雲散」。而真正想要的、渴望的已在追逐過程中擦肩而過,而掉入「多後悔」的情境。
想想有多久沒有和親朋好友喝茶了!多久沒有去關心兒女了!看着身邊的人,因忙碌而不能參加家長會而煩惱時,不禁想到美國總統歐巴馬,再忙也從沒錯過一場子女的家長會,真想問問這些家長們會比美國總統還忙嗎?雖然生活軌道,時刻都處於緊張狀態,人際間都以三分笑說出一字一句,住在豪宅別墅裡,承受著高處不勝寒的孤獨。有些人也嚮往這樣的生活,理由是「正因為普通」,才要更加努力才能出人頭地,聽起來似乎很有道理。可是這樣的心理,才逐漸失去真實自我。在馬路上匆忙步伐的人,碰上熟人也只有匆匆一笑,沒有過多的話語。當夜深人靜時,偶爾會發現心裡總是空空的!
我們一直處於處於表面、浮在上面,不習慣或不懂思考按下「暫停」?沉澱下來尋找內心的真實,找尋最初的樣子!也只有真實地靜下心來,找到生命本義返璞《歸真》

茫茫水澤映蕭條

渺渺鴉啼微踪杳

秋意來早西風叫

落拓衣衫醉荒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張必行
    張必行
    我只不過愛寫詩詞的人,這能讓我打開心中的視野,當人們在歎息「窗長景更長」時,我卻發現詩詞之情境,卻能紓發心中那一片景象,惟此我開始有了醉意!那種醺的感覺,就呼喚我的內心,於是寫詩就成為我日常愛做的事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