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下來,感受生活的小確幸

2024/04/1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大部分具有強烈內驅力的人,都會有一個明確的目標,為了這個目標廢寢忘食,夙夜匪懈,彷彿時間上只有這個目標對他來說具有意義


「不瘋魔不成活」,許多藝術創作者、創業家或對自己要求高的人都會容易陷入這種狀態,以前的我有一段時間也是這樣,睡眠、休息甚至家人、陪伴都不重要,只有自己心中那個想達成的目標


結果是身體出了問題、家庭出了狀況、而最在意的事業也沒有因此而成功,累到最後一無所有!


現在的我,開始慢慢學習如何在各方面取得平衡,發現自己對一件事情很執著,或者節奏失控時,我會提醒自己「慢下來」


慢下來以後,你會發現一些之前從不在意的小事,現在都可以是當下的小確幸


看見吃飽曬著太陽的貓就拍張照

每一餐的每一口都細細咀嚼

孩子說的每一句話認真應對

讓「生活」真的回到生活


人的慾望其實是填不完的無底洞,有目標很棒,能一邊努力一邊體驗每一步的酸甜苦辣,坦然接受最後的結果


一個目標不成可以再找,但在前往目標的路上保持自我覺察,不迷失自我,會是比達標更重要的事!

0會員
17內容數
世界再紛擾 有你就很好 創業過、失敗過、當過上市公司高管,現在最重要的角色是「父親」 一個中年老爸的生活感受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