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浪費時間

2021/09/2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原本以為在作夢,結果手機拿起來複查才發現自己在半夢半醒之際把一個占卜案件給推辭了,在現階段市場低迷的當下選擇挑客戶跟主打的服務項目,年初的我不會想到要這麼做,但是轉變成如今這樣子卻也不覺得有什麼好意外。
每個人想當的命理師不會是同一種模樣,而我是想依賴時間紅利的那種,未來二十年以內都可以在這個行業安穩生活,而不是撐個三年五年,最終不知所云的那種,當然有了這種念頭,你還是要給自己找方法去達到這一步,現在我算是稍微摸到了這個遊戲規則。
有時候會去看為什麼比我年長許多的命理師最終會選擇退出舞台,或者在這個情勢之下選擇降低價碼,是因為酒越陳越不香嗎?還是單純無法融入網路世界?與這個時代脫離不會是一天兩天就發生的事情,這些都是漸進式的過程,我現在可以理解在西方中古世紀老貴族對於新貴族表露出來的:「你跟我們不是同類」的態度,因為前者經歷了時間的考驗,歲月風霜在他們身上是加深雍容古樸的形象,不出風頭但是屹立不搖;相較於新上位的貴族,可以因為在前線立功,歸國凱旋的時候踏著紅毯,然而好光景卻不保證長長久久,畢竟月有陰晴圓缺嘛,面對時運的風浪,你又能撐到幾時呢?
然後回過頭來講為什麼取消占卜這個服務項目,首先要知道的是對於命理師而言,客戶的命是會越算越準的,回頭率越高越能獲得客戶信賴,在獲得完整訊息的情況下,我在作業過程中會更得心應手,呈現到客戶手上的命書也可以更切中要點。
至於占卜的話,不論是什麼形式的占卜,都講究當時的因緣跟聯繫,所以前陣子看到有塔羅老師說狀態不佳選擇休息一陣子,只要是人,都會被各種因素影響,現在對於駐點占卜師,不管合作還是靠行都要求你每個月接單量必須達到某個數字,店家抽成四六或三七不等(誰四誰六誰三誰七我就不曉得了),在高強度的腦力激盪下,你能有把握服務好的客戶其實不多,既然你一天下來講七八個僅留一兩個覺得滿意,剩下百分之七十的變成只消費一次的客戶群,為什麼不考慮拉長時間軸把個別服務到你力所能及的程度呢?要知道客戶跑掉就不會回來了。
大概就是這樣吧,享受時間紅利不能僅止於嘴上說說,你還得花時間去檢討哪些該作,那些不該做的,然後進行滾動調整。
文/白景泉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會員
166內容數
本欄目針對身心靈探索以及命理方面的文章創作,如果有諮詢需求,可以在每周四六日到台南花園夜市4排15號現場諮詢體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