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比選擇重要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最近又調整了一下服務模式,起因是客戶的詢問:「老師請問我可以錄音嗎,我想要之後可以留起來自己聽~」
「錄音可以啊,這個沒問題,我這邊也會錄音,如果有需要的話事後幫你寄。」
正式從事命理,開始網路諮詢以後,我常常會反思如何將它成為能夠穩定成長的商業模式,什麼樣的路線可以讓我有自信說即使不是利用抱團生存、或者是即使不借助上一代的人脈資源,也可以在這個市場生存的方式。
也是因為時常將心思放在這上面,所以對於提供的服務項目每當有更好的方法我就會著手調整,像是提供錄音檔這件事。
陸陸續續到現在看過很多現象,有看過對命理感到失望,慢慢退出這個行業,或者是以授課學生為自身利益的墊腳石,洗完一批再換一批,也就是說算命批命這個行為離他們而言是越來越遠,真叫他們好好批張命盤還不一定辦得到,經過多次疊代調整,以我的產品為視角去看他們所謂的論命方式,看起來更像是茶餘飯後的閒談,命理在他們口中便成了有助談資的話題。
如果說有人因此對於命理師感到失望,我也不會意外,花錢聽人講不著邊際的廢話,任誰都反感。
我碰過認為風水是偽學的並且慢慢退出命理行業的同業,用他窮極能用的詞語來證明風水不可信,認為命理幫不到人,滔滔不絕的想把話題轉到他想講的直銷話題,對他而言就算他自己不認同風水學說,可是真的有客戶找上門的時候以他的聰明才智也是能應付過去。
啊,我現在真心覺得年紀沒辦法代表什麼。
不少命理老師會以他的年資作為宣傳賣點,可是啊你知道嗎,當一個人浸淫了這麼長的時間還在依然在收那點諮詢費,是不是哪方面出了狀況?
一個人去上班不要說十七八年,過了五年待在同一間公司薪水沒漲,你是要怎麼證明你的專業度,再更進一步說,怎麼去說服學生跟你學了這套系統以後能以此為業?
我反省了一下,可能問題是出在於我這人太真了,所以面對這些假的人事物反而沒辦法理解他們的想法,就跟他們沒辦法理解我為什麼這麼頭鐵,至於為什麼呢,因為我確實體驗、享受過,話語上的詭辯、質疑、揣測,真正接受以後一切妄語都不攻自破。
也就是說,因為我從這方面獲益,所以才可以把命理這樣的知識價值調整成更適合客戶端的需求,貼近客戶需求其實要有感同身受的能力,或者說在這方面的敏銳度,怎麼去設計出真正對客戶端有益的價值服務。
銷售業務很愛說一句話是選擇比努力重要,然而選擇是每天都會要面對的,但是願不願意相信,才會促使從業者去辨別什麼樣的選擇是值得去努力的方向,相信什麼就會得到什麼,不管往什麼樣的方向發展,如果能做出好的商品、好的服務模式,這樣的概念我想是不可或缺的。
文/白景泉
#八字 #命理 #算命 #玄學 #紫微斗數 #占星 #占卜 #風水 #陽宅 #擺件 #六爻 #易經 #宗教 #奇門遁甲 #流年 #藝術 #心靈成長 #心情 #生活 #太歲 #壬寅年 #商業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會員
166內容數
本欄目針對身心靈探索以及命理方面的文章創作,如果有諮詢需求,可以在每周四六日到台南花園夜市4排15號現場諮詢體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白景泉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打官司需要找命理師嗎?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淺談拜堂水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命理師的諮詢內容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安神像可以改運嗎?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奇門遁甲看魁罡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壬寅年線上講座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051|為何累積「自己的數據」比相信「別人的數據」更重要?做一件事情之前, 我們總是會搜尋看看有沒有更好的解法。 但在我經驗上,「更好的解法」終究,都還是別人的解法, 而「最好的解法」, 則是將別人的解法截彎取直,去蕪存菁後, 那個最適合自己的版本。 我採取的方式是,只要找到一個「可行的解法」後就開始實踐, 而實踐
avatar
王啟樺
2024-05-11
你相信人比到後面是能量而非能力嗎?萬事萬物都是皆為能量組成的
Thumbnail
avatar
林小浩
2024-04-19
隨筆 -- 為什麼不相信推論統計隨因為推論統計邏輯明顯有問題 心理學實驗看到的 p value是 P(Data| Hyptohesis), 也就是假設成立的情況下拿到這樣的資料的機率 以下是大家常見的推論步驟: 先設一個虛無假設 (H0) 拿資料, 算 p value ( = P(Data | Hypothesis)
avatar
寂寞小冬瓜
2024-04-16
《讀書筆記》相信自己想畫畫!! 少年JUMP想告訴大家的漫畫秘訣 .・*・.・*・.・*・.・*・.・*・.・*・. 這本書其實我是看到有人給四顆星評語 讓我有點好奇、於是去諾貝爾書店買了 邊吃晚餐邊看,大概兩個小時就翻完,我感覺是、看到很多有趣的部分XD 雖然內容確實有點大雜燴(有心態部分、如何練習、編輯的建議、不同老師的分鏡之構成,老師寫問
Thumbnail
avatar
YvonneEcho
2024-02-11
9/31EP84【手感筆記】選股邏輯相近時,談話就會熱絡起來!想像錢是你珍貴的孩子!《金錢的真理》(5)親戚A分享自己近期買的小宅, 權狀只有二十坪,真的不大其實,高齡化社會早已不只在新聞標題中,這話題也開始漸漸出現在你我身邊,這位親戚A買得的是退休宅,原本住雙北老舊公寓,因為在四樓,她親眼見證,自己的婆婆,因高齡九十多歲,膝蓋不堪負擔,所以,終日無法下樓,過往喜歡逛百貨的婆婆,現在的一日三餐,全依賴
Thumbnail
avatar
社畜逃脫筆記(小倉鼠)
2023-09-29
年後轉職?選擇比努力重要,4個思考,讓你贏在起跑線上Q4企業開始忙碌於做明年度的規劃,此時此刻,我相信大家也開始蠢蠢欲動思考著屬於「自己」的年度計畫。親愛的朋友們,考慮轉職了嗎?
Thumbnail
avatar
Eason Li
2021-10-24
「我很好」,是因為我選擇相信我很好我們人的腦會一直透過情緒與感覺做記憶, 會一直不斷的去連結過往產生那些情緒與感覺的人事物, 就像是小時候一直被逼著吃飯, 讓自己對於食物與吃飯場景有著負面的情緒與感受, 長大後看到食物,和與他人吃飯時,容易連結過去的經驗, 容易體驗不到食物的美味, 取而代之的是過往的負面情緒與感受。
Thumbnail
avatar
莉莉安
2021-07-19
我想相信愛是重要的:《柴貓、夢的浮艇與德魯伊》  包裝成所謂電玩小說,應該是行銷抓準的關鍵字,綜觀全篇除了〈雲蹤〉一篇以電玩為主幹敘述,其餘作品更多像是某種後現代的拼貼,將各類型元素鑲嵌進敘述之中,各色名詞駁雜,像是關乎公路電影的討論、魔獸世界中德魯伊的會心幽默、日本代謝派的建築模型,電玩自然也是當中戲弄的一種擺飾。
Thumbnail
avatar
給個問號
2021-07-11
選擇相信純潔的愛情,讀《山楂樹之戀》  翻開書的第一面,映入眼簾的三個句子,就讓我竊笑不已:我不能等你一年零一個月,我也不能等你到二十五歲,但是我會等你一輩子。淒美的程度比起瓊瑤小說,真是有過之而無不及,都什麼年代了,怎會還有女生相信這種甜言蜜語?至少我,是絕對說不出如此肉麻噁心的話來。   書的封面上頭寫著,就是它把張藝謀給讀哭了,
Thumbnail
avatar
Huang ChengWen
2021-04-29
選擇比努力重要,專注於1‱公司《1‱的定義為「百分之零點零一」(0.01%)或「一個百分點的一百分之一」。投資界人們經常説「二八法則」,在我看來,其實更像是「1:99法則,或者説是1:9999法則」。資本市場上,只有極少數的公司創造了長期鉅額的價值,而絕大部分公司是平庸者,很難穿透牛熊週期,持續上漲。》
Thumbnail
avatar
美股小牛
2021-0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