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更七天之十一「家族回憶點點滴滴」︰人體地震偵測儀

2021/09/2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晨六點左右被地震搖醒,感覺晃得厲害,勉強拖著酸痛的身軀下床、拉開房門,到客廳打開鐵門然後蹲在玄關,幸好很快就停止搖晃,回房看到枕邊人睡得依舊香甜,我實在累壞了,也沒叫他就返回夢鄉。
十點多在家庭群組裡,妹妹問候大家是否平安,說她家只有她一人被搖醒;我說我家也是;爸說他先醒來,再把媽叫醒,弟弟則是醒來後繼續睡。調查結果顯示,我們家人全都被搖醒了。後來我問枕邊人是否意識到清晨的地震?他一臉茫然。前幾次他還會被我跳下床的聲音驚動,現在大概對我的習慣見怪不怪了。
認真追究,我體內的地震感測器是讓九二一大地震啟動的,那晚我驚醒後立刻跑到隔壁奶奶的臥室,老人家似乎比我更早醒過來,我們緊緊擁抱,奶奶可能從我用力抓著她的手臂,感受到了我的恐懼,輕聲地安慰我別怕。隔天早上我們聊起前夜驚魂,奶奶說原本她很害怕,但發現孫女比她更驚慌,頓時生出一股勇氣。此後我只有一次地震未曾驚醒。
枕邊人曾經好奇為何我對地震感應如此靈敏?我說這可以增加逃命的機率,他不大認同。剛剛查了一下,地震大約只有五秒逃生,避難的原則是保護頭頸、倚靠屋內最堅固的柱子,小心傾倒或掉落的家具物品。活到現在並未在地震中受傷,不知是否該感謝我體內的感測儀?不論如何,充實避難防災知識,在這個島上確有必要。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余安珀
    余安珀
    生於全球知識與時尚網絡裡的亞熱帶次級都市,曾在學院東摸西晃七年,方知自己沒有枯坐書齋的耐心。研究服裝時尚與蒐集私小說材料已逾一萬小時,不必刻意練習也能分辨白紗的款式與材質。正在懷疑自己也許是個被好學生生涯耽誤的___。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