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伴打完BNT的高中生

2021/09/2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昨天大兒子高二打了BNT疫苗,學校很貼心地讓他們接下來兩天,在家裡線上上課。電視新聞也很好心提醒,不要讓高中生在家獨自一人,萬一心肌炎也沒辦法自己走到急診室,所以先生派我請假一天在家“守護”他。中二症的大兒子知道我為他請假一天在家,發豪語說:「你真的不需要浪費生命,我自己負責我自己的死活。」唉呀!兒啊,你真的言重了,殊不知兩個半月居家辦公下來,我已經不知道到底在家跟去辦公室,哪一個我的生命會感到比較豐盈?
高中生的線上人際關係跟實體的一樣重要
其實高中生很難被陪伴,因為他們有自己的metaverse,我這樣好像有點濫用term,他們的線上身分跟現實空間身分一樣重要(花很多時間在線上)。摩羯座的大兒子從國一開始,早變成不是可愛貼心的小孩。我們單獨在一起時,不論走路或是用餐,他總是在聽耳機滑手機,我叫他要注意記住的事情,大約要講三次,第一次是戴著耳機沒聽到,第二次因為他認為我講的事情不是很重要,大約要到第三次才會聽進去,但是要不要記起來是看運氣。
小兒子小他七歲半,總是佔據我們的關注,所以我認為大兒子長時間以來的叛逆,只是對他受到父母關心比較少的一種反動,我欠他很多關心跟溫柔。比起雙魚座弟弟天生會掌控人心和撒嬌,嚴肅的魔羯大兒子很吃虧,又同時要求自己的公眾形象總是要很酷、自以為是的不能出錯,所以對媽媽也吐不出什麼好聽的話。我比較能感受到他真情的時候,是他吃著我實驗失敗的菜,一邊罵下次不可以這樣,然後又一邊把它們吃光光。
爸爸陪弟弟去打棒球的時候,我儘管只是陪他吃飯,或一同搭捷運到某地,然後各做各的事,我倆一起在同一空間中存在或移動,對他都是有意義的。他知道自己很難相處吧?但媽媽視他跟弟弟同等重要;雖然媽媽對弟弟總是又親又抱,他應該知道自己有時很像長了刺吧?媽媽抱他要墊腳尖,還要看他當時心情,但媽媽還是會找機會抱抱他。
就像我今天真的整天什麼事也沒做,只是在守護打完BNT的他,這能體察是真愛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會員
82內容數
進入沉潛的中年,可以保持童稚之心和青春不老之軀,追劇和育兒並不牴觸,可以跳舞可以彈琴,也可以乾脆來個電影劇本創作。或許我不必再像年輕時戰戰兢兢,總會有工作收入,路上的閒暇娛樂和心靈悸動,就算是我賺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