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來接住媽媽?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兩週了,他放爛自己不上課、不練習,打電動、追YT、玩樂高,眼看著離段考越來越近。我還是忍不住提醒他、大聲斥喝他停止使用手機。換來的是嗆聲、丟東西...。旁人都說別管他,不想念就算了。可是我太了解他了,考試時發現都不會寫,甚至會直接大鬧考場的...

我也想當甩手媽媽啊!每天的日子是以小時計的,每小時不停地看著時間,想著還沒有消息傳來,應該就是好消息。這樣的提心吊膽,過了好幾年了!前一晚還耐著性子,睡前好好跟孩子說,明天可以簡單的念點書,畢竟很多內容他根本完全沒上課。孩子溫順地說了"好"。

一早醒來,又來要手機,拿走之後果然開始食言,說看一小時後開始讀書,又來嗆聲說:不讀書又怎樣、又不會死!

我已經無力跟他吵,"今天母親節,我不想跟你吵了,念不念書是你自己決定的,不要說我逼你",拿著車鑰匙出去晃晃,放空自己一下。

回到家,果然又一副爛泥巴樣,再度好聲提醒,又得到強烈的敵意。

"你為甚麼要當我兒子?"我已經無力面對了

"啊~~~~~~~~"暴怒、狂吼、摔東西,炸了一個小時。

"你要手機給你,我不管你了!"他哭著吼叫,朝我大力推到牆角。

他長大了,不用盡全力,我已經難以推開他。心想,早晚有一天我會被打到重傷甚至死亡。

為什麼?陪著孩子大幅調整生活模式,就醫、諮商輔導、各式各樣協助都做了!孩子確實改善很多,但很明顯的,全部的人都只會跟我說"你辛苦了!"

這句話很沉重,這孩子的命運緊緊地綁在我身上。我接住他了,誰來接住我?

看到老師、同學、朋友對他的微小進步表示肯定,對我來說很欣慰。但那是我花費多大的心力,才能看到的小亮光。只要有點狀況或壓力,家裡的情緒龍捲風過後,又是一片狼藉。我還是得含著淚光,收拾一地的碎片。

在浴室裡的痛哭,還不能發出聲音被聽到。我也怨天,也想過為什麼是我?為什麼他還不長大離家?為什麼我要承受這一切?

沒力跟先生說明一切細節跟心情,因為他跟孩子是同一種狀況,我得花上兩倍心力溝通,盡力避免他們的衝突產生,那可不只是龍捲風程度了!

洗完澡,看著鏡子,對自己說"你做得很好,有個穩定的媽媽才能有穩定的家"

眼淚又滴下來了!

資深環境永續顧問+特殊生家長+想當黑馬的考生家長+喜歡抖音的屁孩家長,關心特殊教育、淨零永續、環境教育跟親子教養,甚麼都會、也甚麼都不夠,有時候躺平,有時候又是效率王。陪著自學並記錄下各種生活大智慧、小聰明跟各種憨...分享經驗跟哲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親子共創業”幫助孩子盡早認識、接觸、思考未來工作,實現階級翻轉。筆者以自身經驗比較20年前後校園職涯探索相關資源的差異,最後文末說明筆者自己推行的“親子共創業”運動,確實讓孩子更早的認識、接觸、思考未來工作,替未來職涯奠基。
Thumbnail
avatar
瘋狂老爸父女共創業
2024-04-30
【與療癒相遇的故事隨筆33】❤️如何找回並看見自己的力量呢?透過以下步驟來實行:幫助自己重新連接和發現內在的力量🍀🍀🍀fumi老師:❤️❤️❤️ 🪄🪄🪄每個人都擁有獨特的力量和潛力,在生活的壓力和困難面前,有時會忽視自己的優點和能力。要找回並看見自己的力量,需要一種積極的心態和自我反思的能力。 以下是可以透過以下步驟來實行:幫助自己重新連接和發現內在的力量。 1.意識到個人優勢:思考並記錄自
Thumbnail
avatar
富美子國際靈氣學院
2023-12-07
ChatGPT 教學 Prompt 高階技巧#4 : 慶祝雙十國慶,來場辛亥革命互動歷史穿越劇?雙十國慶的由來您知道嗎?想讓歷史課本變成一場互動式的歷史穿越劇嗎?這 Prompt 就像一台時光機,帶我們回到辛亥革命武昌起義前夕,但更酷的是,你還可以自己當導演!決定劇情走向,讓真實歷史與想像力融為一體,從主角選擇到情節發展,這不僅僅是個AI對話,這是你的史詩級電影....
Thumbnail
avatar
廖肇弘 John Liao
2023-10-10
當孩子的情緒風暴來臨時,試著先理解孩子與接住情緒吧你家也有兩三歲左右的幼童嗎?是否也常被他們的各種「不要不要」、各種「秩序敏感」、「不如他意就崩潰」搞到身心俱疲呢? 我們家也是。 我與周遭的人嘗試過好多方法來試圖面對小童的情緒風暴,
Thumbnail
avatar
魏凡涓 諮商心理師
2023-09-11
【當你知道掉下來時,有人會接住你,那就夠了】是啊!或許我們都該對自己再寬容一點,別緊抓著昨天的傷痛不放,讓自己像嬰兒一樣,哭過就忘了。即使跌倒了也沒關係,要相信自己會好好的,我們都會好好的就好。 最重要的是,要記得無論跌倒幾次,當你知道掉下來時,有人會接住你,那就夠了。因為你知道,之後就可以安心跌倒(大誤)。
Thumbnail
avatar
和你一樣都是媽
2023-01-04
我們在街邊唱著我們時代的搖滾樂,而這座城市從來沒有半點回音。〈山雀〉:「大霧重重,時代喧嘩造物忙。火光熊熊,指引盜寇入太行。」 「你今年有要回來嗎?」 「我考慮一下。」 過了兩個禮拜,考完文學史,如釋重負。校慶那天早上五點,我搭上回去台北的列車。從台南開到台中的路上,開始竄起大霧,籠罩刺眼的鮮綠色稻葉,一直延伸直到十數公里之外,掩蓋遠山的山峰,像岩井俊二的《
avatar
台北廖先生
2022-12-17
故事之旅丨當恐懼來襲時,只有你能接住自己《謬思文集》美籍華裔作家譚恩美在《謬思文集》裡提起好朋友彼得遭遇歹徒殺害後,她曾做過的一場夢: 她來到另一個世界,此處環繞著脆綠的山脈,大片的草原上開滿了野花,處處可見溪谷與瀑布。此時,她看見了彼得。 「嗨,我們飛看看吧。」彼得對她說。 「我沒死,我飛不起來。」譚恩美提醒他。
Thumbnail
avatar
鹿湖與萊姆樹
2022-01-30
阿姨時代:來台南玩的時候可以住這裡, 民權路上的街屋民宿Day 3 / 365因為我是台南人嘛!最常會被問的就是台南人的美食口袋名單,是說這幾年基本上是外地的朋友在帶我吃台南。第二個常被問的呢,就是「去台南玩,有沒有推薦的住宿?」早期我還在演出溫柔小姊姊人設的時候,會好心的幫忙看住宿地點的區域方不方便,結果呢,來問的人,十個人裡有八個,會⋯⋯
Thumbnail
avatar
吳姓主筆
2022-01-03
時事|想住在「萊恩雷諾斯街」嗎?有沒有想過讓你欣賞的偶像明星的名字成為街道名稱? 溫哥華正在做這樣的事。
Thumbnail
avatar
海馬老爸
2020-11-29
誰來接資金行情最後一棒?找到口袋裡有錢的消費者,安排採購行程,把人帶進商店(引導資金進入市場),利用資訊落差(觀光客不知道合理價格),商店就有機會以更高的標價出售商品。
Thumbnail
avatar
王俊忠
2020-0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