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小孩過度關心究竟是好還是不好?

Adai
發佈於黑白講
2024/03/0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參加高中生學校家代會,家長們為了自己的小孩都願意盡心付出,但這樣對小孩真的是好嗎?


例如留校唸書期間,家長會組織陪唸團隊,並提供點心。可以理解立意是好的,但~晚餐後又加上天甜點,依健康角度來看,非常不健康。唸書不是應該是學生的事嗎?感覺家長更投入其中,這對小孩獨立訓練,真的好嗎?


另外考試場地也安排志工,擔心考試忘東忘西,可是,如果考生自己都不在意自己的考試,忘記帶東西,那是不是要讓他們學著為自己負責呢?


不過也許我思想太古板,無法接受這樣細心寵溺小孩,總覺得應該要自小訓練獨立,萬一發生什麼變故,才可以自立更生,尤其這群人以後都可能是社會菁英,有點不敢想像!

一直以來,我覺得教育上,最重要的是品德,而學業要看小孩造化(何況小孩能力是從父母親遺傳而來),或許是我想太遠了😅


不知道大家對於小孩教養有什麼想法呢?

謝謝收看!

61會員
120內容數
愛吃美食/喜歡和好友小酌/每年都要昏頭一次報名半馬/聽說很會練笑威/朋友說不管想聊什麼找我就對了,因為什麼都能聊/最近還被封了一個最有可能成為邪教教主候選人😆 歡迎大家有空來逛逛 聯絡我:[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