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12歲,你介意嗎?》未成年性事件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少女網路性騷擾延伸,來說說少年的性被害
電影原名:V síti (2020)
2020年捷克拍攝的紀錄片《我12歲,你介意嗎?》將血淋淋的未成年少女會遭遇到的各種網路性騷擾透過社會實驗的方式,完整的搬上螢幕展現給世人看關於未成年女性會遭遇到各種文字與圖像的騷擾,並且還有脅迫性與金錢的威脅。
2021年台灣影進該紀錄片於網路平台撥放,迎來許多報導媒體的探討與劇透,而這邊想談談有點雷同但不一樣對未成年網路性犯罪問題,關於未成年男性被網路性騷擾。傳統觀念都在提倡女孩保護自己,即便到現在女性在網路多半都會留個心眼,但男性不會,許多少年比起少女更無防備甚至不在意、不知道自己被性騷擾,故由該捷克紀錄片來延伸談談這個問題。
《我12歲,你介意嗎?》紀錄片近期在台灣網路掀起一波討論,該片是在探討關於捷克當地未成年少女在網路社交平台被成年人以各種圖片、文字,性霸凌與精神上性侵害。來驗證過往研究中所述:41%兒童表示自己曾經收過陌生人的不雅照。
紀錄片導演找來三個視覺看起幼齒但實際上已成年的女性,打造三間兒童房、建構擬真的女孩帳號,沒想到短短十天就有近兩千個帳號跟假扮12歲的女演員接觸,並在電影之後觸動捷克警方與劇組接洽展開調查。
電影內容從一開始訪談女性關於未成年或兒童時期是否遭遇過網路性傷害,到後續三名女演員實際扮演未成年女孩時幾乎天天遭受到陌生男性騷擾。有意思的是專家表示這些對兒童網路猥褻的成年男性不一定是戀童癖,只是在尋找比自己弱勢的對象性霸凌與猥褻中尋找樂趣。
這些與演員接觸的人之中也有正常與女孩交流的人,故不能一概而論,但電影最後也提到關於男性兒童也會有同樣遭遇的部分,故將以這部電影作為延伸,談談關於少年的網路被性猥褻。
紀錄片中以女性兒童為主,因為少女往往是最容易下手的目標對象,就連成年的女性或中年婦女在日常上都有可能被言語和肢體性騷擾。也因為女性被騷擾的比例偏高,故現在許多女孩其實都有所警覺與自我保護。
但相反的男性或是未成年小男孩對於這樣性保護意識比起女孩要低上許多,而且隨著年紀成長因為不常遭遇而毫無防備,甚至認為關於這種猥褻事件只會發生在女生身上的男性相當多,而有可能導致自己完全不知道被遭受猥褻和精神性虐。
紀錄片《我12歲,你介意嗎?》中我們可以看見歐美的手法相當直接,在觀看的時候我想這是因為針對的對象是女性,那些中年或成年男性對於驚嚇未年成少女感到性愉悅。
但當女孩與一位正常的男大生聊天時的對話,大學生談到自己過去也曾被網路上女網友勾引性愛,這點顯示出了犯罪者對未成年男女使用手法的差異。比起用下體對女孩驚嚇和猥褻用語,勾引未成年男性的方式往往是性吸引或是以成年人方式聊色。
不管是少年或青少年當接觸到性這件事情的好奇心相當大,甚至開始有自慰或是偷偷觀看情色片的動作,當網路上一個成熟的男性大哥哥的經驗分享,或大姊姊的視訊勾引性愛,男孩比女孩更加因為性衝動而願意嘗試,甚至在當下會覺得自己賺到。
這裡就有一個盲點:我們常常既有的性騷擾與猥褻印象都是以男性為範本,尤其是中年大叔。但忽略了關於女性成年人或男性對男性兒童網路性猥褻的這樣的案例,畢竟以基數來說未成年女性受到的騷擾更多也更龐大,但孩子不分性別受到的傷害是同等的。
《我12歲,你介意嗎?》電影中也有人討論關於導演指示女演員性誘導的討論,甚至在後面關於見面實驗這點覺得紀錄片有點失控,並到最後連演員本身面對這些用少女圖片勒索性愛與金錢的犯罪者也無法控制住自己的情緒。
這些不雅照或影片不分男孩女孩通常都會流落在網路上,其實相當私密,像紀錄片中公開張貼兒童情色露點照的其實算是極少數。通常有目的性的人不會跟受害者勒索費用,反而更多事在受害者不知道的情況下兜售這些照片與影片,並且以加密軟體和代碼或流動IP虛擬身分等,增加警察辦案的困難度。
雖然在ACG圈與網路上有些人常常會以蘿莉控、正太控或是梗開玩笑,常常被人誤會。但實際上以我個人同樣在這群體裡,通常這些知道自己性癖號的人,反而更了解未成年犯罪的嚴重性,甚至將癖好留在二次元和妄想是基本。
如同梗說的:真正的蘿莉控可是「紳士」。雖然自嘲為變態,但如一些學者表示:戀童癖猥褻兒童比例不高,他們更多人是想打入孩子圈子,喜愛孩子的單純與被孩童信任的感覺。不該談到戀童就直接跳躍到性愛。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80會員
715內容數
設計、文字工作者 待過中國、曾在日本情色產業、韓國遊戲公司、台灣電視台、夜店工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情緒難題#12|《情緒修練》:只有你背叛身體,沒有身體背叛你前陣子,我的身體出現了一些病痛,使我不得已休生養息,無法繼續努力工作,當時感到挫折的我寫下這麼一段文字:「當我努力為工作付出,下場卻是換來身體的背叛。」 後來,我在閱讀《情緒修練》時,令我羞愧不已,我發覺是我誤會了自己的身體,不是身體背叛我,而是我背叛自己的身體。 請你想像你的身體是座金字塔,裡面有
Thumbnail
avatar
胡瑋婷
2021-09-27
【電影欣賞】捷克紀錄片揭穿兒少性剝削/我12歲,你介意嗎?這部片是捷克紀錄片,找來三位素人成年女性假扮12歲少女,實際測試上網路聊天室到底會發生什麼事? 結果短短拍攝的十天就吸引了上千名變態,這三名素人演員被告知一定要強調自己才12歲並詢問對方介不介意?結果得到的答案都是不介意,可見這些網路上的變態根本不在意也不在乎聊天對象是否已成年。
Thumbnail
avatar
射手媽咪婷婷
2021-08-20
我看《生存的12條法則》:你和龍蝦之間,其實就只差了一點點我看《生存的12條法則》:你和龍蝦之間,其實就只差了一點點 有時候,看書看得多了,難免會有一些自己的癖好。舉例來說,我對那些書名上頭洋洋灑灑寫著某某規範、法則的書多半敬謝不敏。倒不是因為作者的寫作技巧不佳,或者沒有真才實學──而是那些經驗法則往往太過枯燥乏味,容易讓人倒胃口;或者換個角度說,好像跟讀
Thumbnail
avatar
鄭緯筌
2020-11-23
《Goals!沒有目標,你哪裡都到不了!》:12步驟帶你真正達成目標!你有目標嗎?你有夢想嗎?聽起來很像直銷的話術對吧!但如果捫心自問你是否有答案呢?或是就算有,也只是想想,沒有規劃,也沒有實踐呢?雖然每年年初設下洋洋灑灑的年度目標,到了年底才發現一切又是一場空?
Thumbnail
avatar
MaxJames
2020-08-29
《留給你的念想》-1212 - 《溫柔》 無謂的溫柔,只是軟弱。
Thumbnail
avatar
2020-08-04
12/1 音樂五四三:專訪盧凱彤談《你安安靜靜地躲起來》+空中現場週六22:00-00:00 播出 (CST)。FM98.1 News98電台。大台北地區以外請利用線上收聽 www.news98.com.tw 點選「線上收聽」鏈結即可。亦可利用 hiChannel 收聽。
Thumbnail
avatar
馬世芳
2012-1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