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我的榮耀十八、關關雎鳩,在河之洲,窈窕淑女,兔子好逑

2021/09/2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每晚熬夜寫信,躊躇滿志,很多期待,以為晶晶看到會很開心! 事與願違,渺無音訊,有道現世報,我總算遭遇當年她盼QQ的苦,她的”再努力一下”,更在不知不覺中,成為我的新口頭禪。
  話說,信已從嫦娥一寫到中美航天差距,要是答完火星移民,還肉包子打狗,我得擬定新戰術...
  突見微信捎來: "謝謝你的回答,但是,對我已經沒有意義了!" 年二十九夜晚,于途有點慘!
  再努力一下! 小朱透露晶晶初一回宜興,我一早奔上海,堵她路,要求蹭車返鄉。 晶晶沒拒絕,還讓小朱別跟,應該也是希望兩人獨處,看來我沒全然出局! 自告奮勇開車,車裡我告訴她 " 我急了",晶晶聽後有點激動,卻沒留申辯空間。
  我想說、但沒能說出口的是: "QQ是妳呵護我航天夢想的起點,渾然未覺如我,讓妳一人匍匐12年,我自責、我心疼,我必須超光趕速,我必須超越妳的付出,還有我片刻都不捨妳再孤單、為我獨守。"
  車內空氣凝結,只能透過後照鏡觀察她,這不是辦法。 我以加油當幌子,設計晶晶下車,看她行走間刻意拉開距離,我沒時間玩追趕跑跳,直球對決:
真的沒有意義了嗎?" 我眼光如利刃出鞘,恨不得看穿她真正心思!
她避而不答,反問我:”寫信是出於感動嗎?看到QQ對話,同情我的傻勁,後悔不該置之不理,而追上來嗎? 那不是我想要的!”
于途碰到晶晶,智商降為負數,我給的非她要的,之前故障樹是,現在寫信也是:
”我這輩子做過的蠢事,大概全都給妳了! 我想不到其他辦法了! 不是因為看見聊天紀錄才後悔,我早就後悔,只是不敢承認!   後來我在沙漠待一個多月,我以為我還在掙扎,可是有一天我發現,我掙扎的時間太少,大部分的時間我都在想,該怎麼挽回,甚至,開始怪妳,怪妳為什麼這麼快來問我,如果再給我一點時間,我自己就跟自己投降了,那個時候讓我來問妳該多好!
“問什麼?”
問"妳願不願意和我在一起
" 我有點願意,但是這樣說,心裡又不開心。"
于途忍不住抱住晶晶,想著這姑娘無怨無悔守候12年,我的"自以為是"卻一次次傷害她,愈想心愈痛,愈痛抱愈緊,恨不得使盡全身力氣把她所有委屈,吸進自己身體! 嘴巴說出"對不起",一聲沉過一聲,指尖透出"疼惜情",一力勝過一力。
她指控我的愛沒她多,我反駁不成立,我的愛沒有少。她覺得真正喜歡一個人是很衝動,不會猶豫、掙扎,想那麼多! 但我相反,我喜歡一個人反而會考慮各種情況、假設所有情境,拼命的想,都快想完我倆一輩子了!
“反正比我少”她賭氣!
我放開緊抱雙手,讓她面對我,像哄小孩般哄她:“那妳告訴我一個計算方法,怎麼計算多少,然後我來補上,妳不能連妳的計算公式都不告訴我”
“妳又欺負我”,她又像小孩抽蓄哭泣,
我好心疼,再度把她的頭緊緊埋入胸口,“我錯了”!
“我沒答應你!”
“我知道!”,我聽得出她的口是心非,聽得出她的滿腹委屈,聽得出因我不領情而受盡的多日煎熬…
“我冷了!”
“那我們上車,但是你坐前面來,好不好,幫我開著導航,回去的路,我真的不認識了!”
  安全把女神送抵門口,她雖沒答應在一起,從她掛記我如何回家,惦著讓報平安訊又說不出口,我知道晶晶一如往昔,我以途神之名起誓,初四送她回上海前勢必搞定,這樣我才能親自導讀第十封信給她聽。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Li Willie
Li Willie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