雜記之二

2021/10/03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2020/8/13
漫畫或電視劇總是讓人以為寂寞是因為還沒遇到那個愛你的人,只要像主角一樣找到愛人就可以幸福快樂了,但現實世界是,你根本不缺愛你的人喜歡你的人在乎你的人,但你還是很寂寞,不覺得這樣聽起來漫畫裡說的寂寞都很廉價嗎?可是不知道為什麼,我們喜歡讓自己變得廉價而低俗。
2020/8/19
快樂的概念比悲傷抽象多了,知道為什麼嗎?因為人們永遠不會滿足,我們都想要更多,「更遠的地方才有快樂,這裡只有悲傷。」我們都是這樣想的。
2020/8/23
一直都蠻著迷密碼這個概念的,倒不是因為我喜歡解碼,只是單純對密碼本身的存在很有興趣。密碼大概就是「約定一件事然後以某種形式展現」吧,說著只有兩人知道的事,使只有對方知道的眼神。花語也是這個概念嗎?第一個訂定花語的人在想什麼呢?是不是也只是想和戀人一起創造只有兩人才知道的密碼?最近常說的鵝掌草花語是永不分離,如果我送我的愛人一朵鵝掌草的花而在眾人一頭霧水之時只有他笑了,肯定是最浪漫的事。
2020/9/3
我不覺得我的生活有什麼不幸,有什麼匱乏,所有事都是我自己搞砸的,所以我真的明白。
2020/9/12
老舊的東西讓人事與生活可以再慢一點再慢一點,再慢一點就成為風景。
2020/10/6
不過還有很多事還沒想好吧?還有很多事沒做吧?還有喜歡的人沒告白吧?還有想吃的東西還沒吃吧?還有想去的地方還沒去吧?還有要種的花沒澆水吧?還有衣服沒買吧?反正每天都在重複,日出的時候日出,日落的時候等車。所以明天再死,也無所謂吧?
2020/10/23
「音樂」始於一段日子的屍骨無存,義無反顧拼命的跑,最後終於上了香的墓碑,不是緬懷,只有祝福。
2020/11/23
這已經不是我們在泥沼中掙扎的問題了,而是我們到底有沒有在掙扎的問題,你懂吧?我想說的意思是:這裡不是幻燈片也不是爛電影,我們什麼都沒拍出來,但我們都像在奧斯卡當評審,我們到底在評什麼啊?
2020/11/25
在所謂尋找自我的過程中,到了一個階段就會發現:自己不一定喜歡原本的或真正的自己。所以我們到底應該要保持自己原本的樣子?還是讓自己成為自己喜歡的樣子?很多時候我們就是永遠都不滿意本質上的自己,不是否定做回自己這件事,但我就是想改掉我厭惡自己的地方,這就是和自我抗爭的形式之一,僅管那些改變在他人眼裡是災難,但我不想去否定那些人的努力,就像我也在很多地方假裝自己是正常人,你要意識到自己其實也是動物,或怪物,可是你總不會想把你長得超醜的角,或超畸形的翅膀給別人看,但如果你喜歡給別人看也無所謂,我會恭喜你剛好是喜歡你原本的樣子,再幸福不過了。
2020/12/17
曾用四季寫過詩,寫的很糟、很沒意思,現在有點不明白了。我們還是說的出那些令人懷念的環著霧的花開滿山遍谷,熱到景色扭曲鋁罐結水的下午,叼著幾片葉子的枝幹交錯插進半個天空和無聲又巨響的雨夜寒光。我們說的出那些不同時節的愛戀與分別、誇張的比喻、羞澀或怨恨的文句,但我們是不是沒發現我們總是正在前往下一個季度?那些過渡時期我們的心境是怎樣轉換的?喪心病狂的回憶啊,不是因為失去才懂得珍惜,是我們不善言詞,卻還是想留住什麼最後卻什麼也沒留下,像呆站在夕陽裡感動的人。很多時候我們不會發現,我們正活在當下,我們真的有好好的活在當下,只是因為震懾所以什麼都沒記住,而因為什麼都沒記住所以決定下一次要記住,這就是人們晃步在人間時轉頭之間的那座燈火闌珊處,有什麼正在等你,這次你說要好好記住⋯⋯
2020/12/27
即使那不是夏天我們也把它說成是夏天了。狂放的日子,熱到把畫面蒸發腦袋融化,我們什麼都記不清。和誰真心相愛?那段時間有多長?我們說過什麼話發過什麼誓唱過什麼歌調過什麼情?在那個幾乎當機的夏天午後,我們就定格,定格在汽水罐外水珠滑落前一秒相擁而吻,似是而非⋯⋯
2020/12/30
有些人的點就是特別奇怪,可是很多時候人活下來,就是靠著那些別人沒注意到而你注意到了的無關緊要的小事,那種小事被人們當作自己跟世界共同的秘密然後自認「我終於是特別的人了」,只是掌握這種微不足道又可笑的幸福,就能活下去,人其實真的很堅韌。
2021/1/26
人類消耗時間、消耗氧氣、消耗情愛。乍聽之下消耗這個概念似乎代表有些消極的情緒並且總是在逐漸減少,但我總感覺它帶有一種軌跡感和一種證明感,飄渺又切實。
2021/2/11
這些是我繼上一篇雜記之後,陸陸續續寫下的其他東西(更接近廢話)。若上篇代表的是我身心撕裂掉下來的血肉模糊,這次則是凝視日常的過程中較為平心靜氣的一些思索,如1/26日文所提,我消耗著自身來書寫,將其視為生活軌跡的「追述」,「追述」是一件事發生後或一個概念瞬移於腦中時,為防止那些即時又難以捉摸的情緒與感受太過快速消逝而留下、補足的一些證詞,證明生活的細碎皆存有其意義,人們如此健忘,若能保存下什麼,則不枉人生此行。文字雖不若以往充斥情緒,但仍有某種像是低吼一般的意識,時隔半年,依舊是非理性的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