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女村~走進菁寮老街

2021/10/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走進菁寮老街,有滿滿的古早味,俗女村有陳嘉玲的足跡,還有純樸的味道與人文
周末假期,走了一趟很久以前就想要來的地方,就這麼慕名而來,也被周圍的無米樂農村所吸引,綠油油的稻田,一望無際,真的好療癒~
陳嘉玲家裡的中藥舖~~就在菁寮老街裡
在追俗女養成記,也看著陳嘉玲在中藥舖裡所有點點滴滴,還有劇情衍生的細膩與感動,沒有都市裡的忙碌緊張,看著村莊裡的優閒自在,覺得劇組很厲害,能找到這樣的情境,完成了編劇與拍攝,真的融合了南部的溫馨,下港人的鄉土味,美好又自在!
老街走走,常會伴隨著驚喜與興奮!這是個米食文化社區,因此,有出現了用稻米做出來的各種美食!也讓我驚豔!彷彿是家常小吃般,我吃了用稻米製作的麵包,饅頭,還有用稻米做的米餅,有特殊的香氣,也吃出了絕妙的口感!
糙米煎餅也太香脆好好吃呀~
有這麼多的口味可以挑選,真的好幸福
傍晚的稻田與夕陽,真的是一幅最美麗的圖畫!在菁寮老街,竟然能夠隨手拈來,就是夕陽伴我歸的場景!是詩也是畫,畫裡有詩,真該有首感動的朗誦詩句,絲毫不費吹灰之力,寫了這個屬於大自然的美!
夕陽伴著綠意,稻田金光閃閃,非常有詩意~
一望無際的無米樂社區,美麗耀眼,讓人愛不釋手!
還發現了老街的鳳梨冰棒,裡面包的鳳梨是蜜製鳳梨,特別不一樣,鳳梨味又參雜了古早味,真的非常喜愛,鳳梨來自關廟,道地的土產,讚呀!
關廟鳳梨香脆冰棒有獨特的鳳梨香味與口感,很厲害!
或許,你曾經走過了好多老街,也看過好多不同特色的老街
或許,逛逛老街,就是隨興的喜歡與偶然的驚喜
也有可能,是老街在呼喚著
俗女村也在呈現著台南的鄉土與人文
我的感覺,這是鄉下的泥土香,稻香洋溢,能吸引需要放鬆的人們
真的讓我不虛此行!
丹陵若水菁寮風華~好美
    平日居家就很愛自己動手烹調,也喜歡隨興所至,變化各種菜色,家人也讚不絕口。因此,特地書寫專題,有我自己的創意料理,也有加入到處品嚐美食的文字記錄,與大家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