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etCode】20. Valid Parentheses

2021/10/0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前幾天看別人直播刷題,心血來潮打開很久沒動的leetcode試試,挑了一題當初面試沒寫出來的題目。嗯...我那時才剛碰資料結構,知道要用stack寫卻沒實作過任何東西,現在有工作經驗後再來寫,看看會不會有不一樣的想法。
至於語言的話,較熟練一點還是Javascript或是Java,方便點還是先用Javascript,順便練練ES6的一些特性。
Javascript版本
稍微更改一點寫法,改動後的效率似乎都差不多,只是有點懷疑如果一開始stack是空的,pop()怎麼沒有出問題,總之還是過了測資。
Javascript執行結果
既然都做了,不如另外改寫成java試試?反正頂多是語法不一樣吧?於是我照著上面的程式碼照搬了一版過來。
Java版本
執行結果...錯了!而錯的地方正是剛剛存疑的點: stack裡面還是空的狀態,pop()出大事啦!
試著加了幾個條件排出特例,依然還是不行。
突然腦中閃過一個想法!如果javascript有在pop()時對空值做特別處理,那麼我同樣在java試試不讓它視為錯誤不就好了?結果就是以下版本:
測資過了,數據有時候誇張的好,不過在例外寫死個不是對應符號的'0'是有點偷吃步的感覺。當然,實際開發如果這樣寫,接手維護的人只會滿頭問號吧~
10會員
54內容數
遇到的坑、解過的題、新知識的探索、舊時代的遺毒!? 工作後我發現,文件更新往往跟不上新需求的更迭,犯錯的歷史總是不斷重演。因此,我改變了方式,蒐集從程式上、系統上的每一次異常處理過程,好讓再次遇到相同的問題時能快速應變。此專題就是我的錯題本,期待日後不管在工作上或交流上遇到難題,都能輕鬆地應答:有什麼難的,我都踩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