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潢不如意事十之八九

2021/10/0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Photo by Alice Dietrich on Unsplash
我不怕疫情,因為。。。
滿心歡喜擁有了人生第一個房子,很期待讓它漂漂亮亮的,想像能早日住在自己的家,數著這個目標,感受一日一日更靠近的雀躍。
很小心的找了三家師傅來現場察看,希望透過房屋健檢,根據各家的說明,找到最適合的統籌規劃師。經過推薦來的三家師傅,每一家也都說的頭頭是道,權衡案件大小與信任感,精挑細選了一家。
兩個月下來,有時間都在新家盯場,叮囑再叮囑,結果居然大大出軌,櫃子與油漆都慘不忍睹,我內心對房子充滿了虧欠,從滿心期待,到拆除後牆壁的坑洞,我心裡好痛,彷彿是在內心鑽牆,當態度不佳的油漆師傅批評我的牆面,在人前拚死忍住,直到有機會獨自一人,環繞我家社區情緒潰堤淚流不止,罵不出口的髒話在體內發酵,拼命的告訴自己要冷靜才能解決問題,可是眼淚無法控制,心神不寧也無法正常吃睡。
一度,我自以為堅強,不想讓師傅賠錢,告訴自己我不是專家看不出來,請對方補強一下就結案好了,反正就像是房子的衣服一樣,幾年後又要來一次,跟自己說要大氣一點。錯了,錯估了自己的理智,站在在意的事情面前,我脆弱的可以,心神不寧、猶豫反覆,我不是我。
該怎麼辦?
接納自己就是這麼脆弱,接受自己就是這麼沒有選擇,當我選擇裝修師傅的時候,進度就不是我可以隨心所欲。拼命的問自己,如果有下一次,我還可以怎麼做去避免?每一個環節好像都很小心,那到底怎麼走到這一步的?
想也沒用。
一切就這麼發生了,原本的工作壓力一瞬間變的很小;股市再怎麼跌、帳務系統再怎麼不乖,離開公司前還是能找到方法關帳;疫情擴大好像很恐怖,可是心已經裝不下其他的恐懼;從來不知道,有一天要去思考,到底是沒有電麻煩,還是找不到適合的裝修師傅頭痛,我的受挫力的忍耐範圍與程度,不管我願意不願意,都在長大。
如果沒有遇到裝修的煩心事,不知道這樣的煩惱其實並不孤單,周圍的朋友,或多或少都有不同程度的經歷,無論如何,我在裝修的路上,走的更謙卑。
總會過去的,多點耐心,給工班,也給自己。
2021.05.14
166會員
195內容數
接觸人類圖超過半年,仍記得自己一開始聽到的喜悅,還有剛接觸的困惑,化作一張張的圖,內心疑惑「我是這樣的人嗎?」想要更了解自己的渴望,藉由課程學到了滿滿的知識,經過時間的沉澱,終於等到情緒清明,薦骨有回應,是時候可以慢慢寫出屬於自己的感受,我的探索人類圖之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