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你走進上流遊戲風暴裡,誰能全身而退呢?|上流兒童

2024/01/2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是我第二次體驗吳曉樂的魅力了,也是第一次讀他的小說,讀來還有一點驚悚之感,有些部分還想到韓劇《天空之城》,是同樣具有欲罷不能魅力的故事!


我喜歡這本書的程度大概可以用兩件事證明:

1. 這幾天寒流來襲,我在醫院大廳看到忘我,絲毫沒有感受到寒風刺骨。

2. 深夜閱讀時,一度被蚊子攻擊我還先想著把這頁看完再起來滅絕敵人。


說回故事,其實是很簡單的角色架構和故事情節,但勾織出繁複又深沉的人性問題,這是不是又更能彰顯作者譜寫劇情的能力呢,簡單直入、一針見血。


故事從陳勻嫻帶著兒子James參加先生的老闆Ted的兒子Chris的生日派對開始,我想也從他踏進那棟華麗大樓的中庭時,一切都開始不一樣了!


Ted的太太劉家綺正是帶領陳勻嫻走進這場「上流漩渦」的開端,起先是因為覺得兒子Chris和James玩得很好,所以想讓他們一起進入貴族私立小學——松仁國小,誰能抵抗這種誘惑呢?


讓孩子贏在起跑點!

他認識的孩子各個都有超群的家世背景,每一個人都有完美的英文口音,而最重要的是,Ted說他會負擔Chris的高昂學費,天上掉下來的禮物吧,撞大運了!

陳勻嫻也是為了孩子好,自己曾經渴望而不能得的一切,現在都有機會給兒子了……


陳勻嫻逐漸走入所謂的上流媽媽圈,試著調養出他理想中的上流兒童,他足夠小心翼翼,他自以為一切都在掌控之中,他若無其事且說起謊來越來越駕輕就熟,他學會察言觀色每位媽媽之間的關係,越來越自在的享受梁家綺為他牽起的所有人脈以及好處,而這也讓他愈陷越深,最後走向崩壞。


後來想想,也可能,其實從陳勻嫻進入台北念大學就開始了呢?以及從他開始忌妒親姊姊過起不一樣的人生開始,他心裡的黑洞就已經被無數的妒忌餵養,無形間醞釀了這場失控。


我最喜歡的一部分就是陳勻嫻全面打碎自己,也全局看破的瞬間

他說:「當所有人都在玩同一場遊戲,你怎麼可能說你不想玩?」

他確實很想玩,也想證明自己可以,給他一樣的條件他說不定可以玩得更好,但他終究會看清,這場遊戲會讓他輸掉什麼,一切又值不值得呢?


去年底開始讀吳曉樂的作品,希望今年也可以一本本看下去,太幸福了!


較多元的分享內容可以參考我的Instagram,因為喜歡講話所以也開了Podcast~

3會員
96內容數
邊喝手搖飲邊讀書,寫下的閱讀心得,茫茫書海啊~寫給我自己記錄,也和你們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