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札記】巫蠱

2021/10/0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21/07/10
巫蠱 ISBN-9789861464442
這本原本是我用來找相關資料的時候找到的,意外發現的小說。
原本以為故事背景是中國,但認真看了一下事情是發生在台灣!
之前看的一些小說或是網路小說等都是在講苗族巫蠱或是中國那邊的,其實對我來說真的太遠,這個雖然說是依據真實事件改寫,但我還是覺得很震撼!
從故事的字句看起來的確是有段時間了,感覺得出來是以前年代寫的,事情更是發生在嘉義山區,就算平地有這種事,在那個年代根本也就很難知道,何況是山區資訊更不容易流通的地方?
之前看過原住民巫師的故事,這個也是原住民巫師,只是用的是巫蠱,我沒有深入研究這些到底都是什麼,但也大略知道很多是用來害人的,中間看一看覺得這真的是台灣發生過的事情嗎?有沒有想像的成分啊?可是簡介就明確說了是真實事件改寫,那就是真的發生過!一如之前文章提過這種怪奇事件,我其實是抱持的相信的態度,但相信不等於迷信,畢竟世界那麼大,只有人類才更奇怪吧?
中間的故事我就不多說些什麼,這要親自看才能體會,但我想說的是,這個故事留的遺憾真的太大了啦!!主角真的很令人同情,最後不管他到底是還受巫法所害還是真的是心理精神上的疾病,做為讀者都還是很想知道後續到底是如何?出版年是 2008 年,現在已經 2021 了更別說這個當事人到底是什麼時候將這些事情寫給司馬爺爺然後司馬爺爺又是什麼時候寫出這個故事的,或許這個謎團就真的只能留給讀者想像了吧~
然後也順便找了一下司馬爺爺的資料,發現他更神奇,居然是帶有前世記憶出生的人,雖然很多人鐵定是不相信的,但我還是認為科學跟這種現象不是相斥的,只是我們了解的不夠多,自然會對未知的事物感到恐懼而已,不過我還是會繼續好奇這些的哈哈哈
32會員
130內容數
屬於我的音樂盒,也許是回憶中的音樂情感;也許是喜歡的音樂解說,或是影劇心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