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網誌-20161207虛實之間

2021/10/05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FB網誌-20161207虛實之間

Pyl2020/12/07 • 5分鐘閱讀
追蹤
虛實之間·上次編輯在2016年12月7日·閱讀時間1分鐘儲存
虛實之間
跟老公講了某人分手的事情
結果他不假思索 馬上脫口而出說“那他現在一定更想妳”
呃...經過他的分析 不是不可能
但可以不要嗎? 想你前女友就好了謝謝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月薪嬌妻第九集根本好看到翻過去啊~~~
原本我個人以為第六集是最好看的 沒想到第九集完勝啊!!!
平匡你總算像個男人了啊 講出該講的話
不過一開始把實栗想成“她可能是那種即使不喜歡也可以做那種事的女生吧?” 實在太傷人了啊
會跟你說可以當然是因為喜歡你才可以啊 不然你以為每個女生都這麼隨便的嗎
(看到這裡的時候我一直想說你可不可以不要這麼笨啊)
還好你有趕快表白補救一切 不然這一集又要讓人很想揍你啊
“跟我一起生活讓妳感到為難嗎?” “沒錯”
“不過妳這樣說的話讓我很為難 因為妳對我來說已經是無法放手的存在”(這句話好甜>///<)
“我也...喜歡妳啊” “真的嗎? 我說的不是雇主喜歡員工那種喜歡喔” “是啊”
“所以 妳現在是因為我而吃醋嗎?” “還不夠明顯嗎?”
“一直以來都是我單方面的喜歡你 如果你也可以喜歡我就好了”
“其實我也一直這樣想 如果妳也可以喜歡我就好了”
知道對方為你吃醋而開心的笑出來 還說“我覺得妳這樣好可愛”
星野源你到底萌夠了沒???(鄉民: 系統通知 星野源已上線XD)
本集狀態顯示為累積了35年的火力全開啊!!!
吃醋那裏我也想跟實栗一起問 啊這樣是還不夠明顯嗎? 不然還要怎樣明顯啊?
然後第一次會這樣抱著對方不肯放 完全像變了個人啊(嗯~這真的是演戲)
這一整段一致獲得鄉民們高度讚賞啊!!!!!! 令人歡欣鼓舞的一段!!!!!
不過 才互相表白完 晚上就要睡在一起
會不會太刺激了點=_=a 這叫大家心臟怎麼承受得了啊????
平匡像個新嫁娘一樣忐忑不安地坐在床邊
然後實栗抱著自己枕頭在房間門口說“那麼 我要進去囉” ~本集結束
每次都斷在好想繼續看下去的點 野木大編劇妳不要這麼強好不好
總是把大家的心情吊在半空中 難怪收視率不斷刷新紀錄啊~~~
本集還有個小小甜蜜但也很令人興奮的點
風見居然壁咚百合阿姨了啊!!!!!!
雖然只是為了要幫百合掩飾流著眼淚的樣子 不是真的要抱或是親下去
但對於還沒有很曖昧的人來說 在初期根本大加分啊!!!!!
風見我不敢再像一開始的百合一樣歧視你了 雖然我向來對別人眼中的大帥哥也沒有太大好感
你真的不只是帥 還很有技巧啊 難怪總是吸引一堆女生主動靠過來 主動到你想落跑XD
連熟女百合的防線都要被攻破了啊!!!!! 好期待你們真的發展成姊弟戀啊!!!!!!!
不過本集除了談情說愛很開心以外 也透露了一些值得思考的問題
首先是家庭主婦這個職業 家庭主婦到底算不算是一種職業呢?
如果算 但社會上大部分的家庭主婦 都是無酬勞動的
為什麼家庭主婦就應該無酬 但卻得跟一般上班族一樣認真工作?
家庭主婦沒有領薪水 卻支撐著一整個家庭的運轉 丈夫只要負責拿錢回家就好
可是拿錢回家 事情如果沒有人去執行 光有錢也沒用啊
就像實栗的OS說的一樣
家庭主婦明明是這麼一個偉大的職業 卻沒有薪水可領 還會被大部分人看不起
這其實是一個很弔詭的價值觀啊~~~~
另外就是 公司裁員的問題
公司希望裁掉績效倒數幾名的員工 但知道內情的沼田
不捨像日野這樣 明明是因為有家室 不方便一直加班所以績效不好 還有25年的貸款要背的同事
於是向公司高層提出調查所有人的財務狀況 從手頭較鬆負擔較輕能力較好的人開始裁
好巧不巧又被他偷聽到平匡和風見的對話 知道原來平匡根本是假結婚
根據鄉民的分析 也許也帶有個人感情因素
身為甲甲的沼田原本想追平匡的啊 沒想到他結婚了 又跟風見很要好
所以心裡暗自想說就算他沒結婚 可能也是跟風見一對吧 好吧那我就成全他們
沒想到 你給我弄了個假老婆來欺騙我的感情啊!!!!!
既然是假結婚 那麼家庭負擔就沒那麼重囉 能力又好 可能財產也還不少
好吧只好忍痛優先請公司裁掉你了 反正你去外面找工作也比較容易
這裡我覺得 滿不公平的 因為可能有些台灣公司也是以這為標準裁員
因為我能力好 因為我經濟狀況還不錯 所以我就活該被優先裁員? 我就該是先被刪除掉的那個?
再一次驗證了“能者多勞”這句話真的非常靠北 反正你比較厲害嘛 那就請你多擔待囉
那大家都擺爛不求上進 這樣能力就差啦 就不用負更多責任啦
然後我拼命亂花錢 這樣我就比較窮啦 負擔就比較重啦
這樣你們就會可憐我比較想留住我對吧? 什麼扭曲的鬼邏輯啊????
但預告說了平匡會被裁員 反而是實栗因為幫忙推銷小安的產品 可能會有事業起步的機會
所以 男主外女主內的身分 要被反轉了嗎? 像大奧男女逆轉這樣??
果然被鄉民預測中了 平匡才是真正的嬌妻啊(搓手搓手)
那你就在家好好打理吧 我出去上班了XDDDD
預告中 平匡總算講了句 除了告白真心話以外像樣的人話了
本劇原文劇名為“逃避是可恥的但有用”
戲裡契約婚姻的形成 就奠基於平匡對談戀愛的逃避 和實栗對工作不順的逃避
這樣的逃避卻也真的解決了他們彼此的罩門
而這句話也曾經是消極的平匡對實栗說過的話
但長期的逃避 真的能長期的解決問題嗎? 還是只是短暫的假象 粉飾太平 治標不治本而已?
所以 這句話就出現了
“不想失去的話 就不能再逃避”
沒錯 不管任何事 不管有多少外界壓力 唯有面對眼前該解決的問題 才有繼續往前進展的機會
逃避也許躲得了一時 卻躲不了一世
面對未必解決得了問題 但不面對 最後的結果絕對是解決不了問題 無庸置疑
平匡你雖然被裁員想哭哭 不過你的想法倒是成長了不少呢~
這都要感謝你身邊那個重要的女人實栗啊 還好你沒有選擇繼續逃避辜負她一片真心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會員
    10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