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幸運的,也是悲哀的。

2021/10/0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自出生我便擁有很多,無憂無慮的生活,不虛為三餐溫飽擔憂,有很多人圍繞著、陪伴著,可以說被愛包圍著成長,因此養成了驕傲與嬌縱兩大惡習。更為此付出了刻骨的代價。

佛說:人的前半生是前世累積的福報,而後半生是為後世做準備的。
佛又說:苦海無垠;人世皆苦。
我的幸運是投生在一個父母都很努力奮鬥的家庭,他們給與我偷懶的權利,而命運對我也是善良且優待,每當我想要什麼只要付出努力,我必定會得到。但,求上得中,求中得下,才是現實。因此永遠抱持一個心態,「路途的風景越是崎嶇,目的地的風景才更旖旎」。我在乎目標的達成,更在意路途的風光,人生漫漫,我用一生的時間做好一件事,這就足夠幸運了。

我的悲哀是這樣富足的成長環境,我曾有和人競爭的心,然,比上不足,比下有餘,讓我變得不想與世界、與時間、與他人去競爭,我只想過好自己的日子,過著現在的日子。因為富足而不敢拚搏改變現狀,因為怕輸而放棄競爭,因為恐懼失敗而放棄競爭,因為無能而放棄競爭。我常想自己到底應該做甚麼?我又能做什麼?這些疑問無解,因為我停下腳步不再向前。
沒有向前走,又如何改變現狀?二十二歲的我終於提起勇氣,想走自己的路,也開始走著自己的路,走向十年前就定下的人生路,我繞了世界一圈終於回到自己真正想要的那條路。

我是幸運的,我成長的環境是富裕的、富足的;我是悲哀的,我成長的環境是富裕的、富足的。


    季華襄
    季華襄
    喜好文藝,希冀從事藝文創作。 性格封閉渴望世界的一絲溫暖。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