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有時,聚散有時。

2023/02/0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一直是個幸運的人。
從小到大,一路走來,求學與工作,我總是很順利,沒有太多的曲折起伏。好像我的人生裡,冥冥中有人幫我安排好了一條康莊大道,我只要走在路上,就能欣然抵達彼方。
上午工作場合裡的阿姨輩同事說,這是要很有福氣的人才有的命格,我起初不太相信,但幾年的社會生活下來,和許多同事朋友聊談人生經歷,我才隱隱覺知自己確實福澤深厚,而我深信這一切應都是得自父親的庇蔭。爸爸在我生命中留下的福慧,總是照拂盈滿我的生活。
如果人生可以有重新選擇的機會,我希望爸爸的生命能夠再久長一點,媽媽身體康健,我們能繼續住在山中的舊居,不遷於城市,我能和狗兒們一起再散一次長長的步。我的選擇總是那麼的簡單微小,但卻又巨大的不可實現,世上若真有什麼魔法可以重來,我願意拿一生交換。
可事實是,人生是不可能重來的,更沒有重新選擇的機會。每個人的人生都像是一個故事那般循序流轉,但卻又不像故事那般,可以停在任何作者想停下來的地方,擁有最好的結局。
生命中的來來去去,留下與離開,年少時的我不懂,為何我們總是在剎那間就失去了某個深愛的人,常為此傷心不已。直到這幾年年紀漸長,經歷了人情世故,看多了生老病亡,才終於慢慢可以懂得並理解,原來人生真如花,開落有時,哭笑有時,聚散生死亦有時。
能夠在這世間相遇,同行一段年月,已經是一件多麼幸福的事,所以不要讓那些美好的時刻被哀傷禁錮了,眼淚流過以後,輕輕擦乾,告訴自己不忘笑著並繼續向前走,一路上將還有許多情節,等待著成為你的故事。
願我們在綿長的人生裡,永遠不忘一瞬,不負當下,不虛時光!
草書就是寫了自己看得懂就好 / 癸卯年 如月。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34會員
    12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