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格的健全是一種運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不是人人都是公平的,成長總有許多遺憾成為了我們心中的陰影。
你的個性好,你應該慶幸你的原生家庭有把你照顧的好,給你足夠的安全感和歸屬感,讓你從家庭獲取自信去探索世界的能力。
有些人總是飽受精神疾病折磨,家庭長期在他小時候他的情感疏離,可能是父母失和或是忙於工作等,讓孩子極度沒有安全感,缺乏自我認同,讓他的個性有強烈的自卑。
所以,你不該認為個性的穩定全都是你的努力而忽視原生家庭的差異。
「幸運的人用童年治癒一生,不幸的人用一生治癒童年」金惠男、朴鐘錫《以為長大就會好》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世界很大、我們的內心也很深,我們常常在往外尋找有價值的事物,但卻忘記往內尋, 認識自己一直是我們的責任,但往往我們也是傷害自己最深的人。 我是昆陽,我希望用我的觀點為你帶來點新的想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控制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掌控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孤獨是一種洗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臣服的力量】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身體才是老大】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人真的是一種很不自我的生物人真的是一種很不自我的生物,一個、一眾、一群,想法都不盡相同,到底是一個人影響了一群人?還是一群人影響了一個人?
    Thumbnail
    avatar
    書豈聊聊天
    2021-07-02
    釀影評|《阿依達的救援行動》:人權是一種虛妄嗎?祥和的時光已經不再,那麼未來呢?這些孩子有些來自劊子手的家庭,有些來自受難者,他們長大後,將為這塊土地帶來哪些改變?這麼多年過去,轉型正義尚未落實,受難者家屬心底的傷口也不可能癒合,他們能不再被歷史的暗影所糾纏嗎?當他們凝視鏡頭,是控訴強權的冷漠,還是希望人們永誌歷史?
    Thumbnail
    avatar
    吳思恩
    2021-05-03
    《沒有人是一座孤島:運用「社會性基礎設施」扭轉公民社會的失溫與淡漠》閱讀報告 當文明傳遞到每一個人身上,確實讓生活機能便利許多,這改變了人們的意識和日常習慣,和民主時代的到來一樣,我們感謝於此,但不可忽視其中危機。
    Thumbnail
    avatar
    舒琳Sulin就這樣過一天
    2021-03-16
    每個人就像是生活在不同井中的青蛙,或許,我們的人生其實是一種學習爬出/跳出井外的過程前幾天SS 告訴我,她覺得她已經有中年危機了。我問她為何她會覺得如此?  SS:「覺得好像過去的行事作風好像不管用了,尤其是跟年輕同事的相處,覺得有種格格不入的感覺。」 我:「本來世代不同,就會不一樣,心態上要 open 一點,接受多元的人。就像是去國外念書一樣,不同國家的人想法都不一樣,沒有誰對誰
    Thumbnail
    avatar
    YUN
    2020-06-17
    《風格是一種商機》— 蔦屋書店創辦人增田宗昭的經營哲學關於蔦屋書店創辦人增田宗昭所寫的『風格是一種商機』讀後心得。這是一本適合喜歡蔦屋書店的氛圍,或是對經營蔦屋書店背後的商業思維有興趣的人閱讀的書!
    Thumbnail
    avatar
    Derek Kuo
    2020-04-18
    人類是一種自我馴化的動物。在看完《長頸鹿的脖子》之後長頸鹿的脖子,茱迪思・夏朗斯基。 英格・洛馬克,文理中學的生物學老師,同時也教體育課,因為學校的師資不足。度過五十五圈輪紋的英格,擁有喜愛鴕鳥的先生,和一個幾乎想不起容貌的女兒。
    Thumbnail
    avatar
    壹肆說
    2019-12-07
    【這社會有病】我們支持的是一種社會運作的方式<p>很顯然支持婚姻平權的「我們」不只是同志。有人說反對宗教干政,但持反對立場的人也不見得都是因為宗教信仰。有人說這是世代對立,還有人說是城鄉差異或是教育程度高低之分。但是雙方都有各種年齡層、教育程度,也來自不同縣市。那麼到底是誰跟誰在對抗呢?</p>
    Thumbnail
    avatar
    董籬
    2016-1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