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平庸,也很驕傲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友:「妳有沒有從小到大一直相信的事情?沒有變過的。」
仔細想想,有吧。
雖然我經歷的每個階段都在倒數,國小倒數著,畢業後到了國中,在一個新環境會變好,結果是新的環境新的痛苦,到了國中又開始倒數著,趕快到高中,但高中一樣是重複著新環境的新痛苦的輪迴。
離開校園生活,沒辦法倒數了,步入了更新一層的痛苦。沒有方向也沒有熱情,感覺連活下去都很吃力,能倒數的大概是自己生命的期限而已。一邊消極的生活著,一邊鼓勵著自己,未來會變好。

小時候背過課文:「故天將降大任於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行拂亂其所為,所以動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想想這一樁一件的,就是除了最後兩句,動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還沒被我盼到。
雖然餓其體膚的體驗是滿瞎的,因為窮養長大,小時候一次問卷調查,調查家庭經濟狀況,我毫不猶豫地勾選了"貧窮",結果被家人叫過去問,怎麼會選貧窮,妳怎麼想的?
都從小孩身上找問題也是滿有趣的,也許該問問,大人都是怎麼跟我說的?
我回答朋友:「仔細想想,其實有呢。我一直都很相信自己是受到庇佑,未來會很美好的。」
也許每個階段的當下都讓我感到很吃力,當有個限期的階段過去,剩下遙遙無期的迷茫,但我依然願意相信自己的一切會變好。說是受到庇佑也好,相信未來會美好也罷,說到底,我相信的一直都是自己。
經過無數次自我探索,讀了些各式各樣的書籍,開始投資自己,開始相信自己的靈性,過了不知多少年歲,如今才見到了"動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的自己。
對我而言,平庸是種常態。就算我十八般武藝樣樣都精通,允文允武,但我也沒那精力或是可以分身去把所有能接觸到的事都學好做好。
一個超人如果往東邊飛,他會聽不見西方的呼救聲,再強大都有限;若是一群普通人分工合作做自己擅長也願意做的事,那我們就可以擴散到東西南北,一人很單薄,但一群人可以變得很強大。
我依然覺得自己很平庸,但平庸不妨礙我好好地喜愛自己,也阻擋不了我把夥伴們聚在一起,讓大家在自己的位置發光。

平庸和驕傲不衝突。
這和對象工作能力很強但會家暴一樣,一點都不衝突。

聆聽內心的聲音,往心之所向前進吧。

❤️謝謝您的閱讀
65會員
213內容數
女子,拆為女與子,合為好字。想和大家一起透過每期不同主題、不同角度探索,儘管不依附任何關係也能看見自己的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漫游人間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愛自己的表現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惡夢絕緣術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比情話還動人的事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記得你是誰,別丟了自己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找回堅持的勇氣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希望你只記得他人的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我很Strong身為一個熱愛用省電模式過生活的媽,我在孩子小的時候就喜愛訓練她自主完成許多生活中的許多大小事。 純粹是為了未來能多躺躺而鋪路。 尤其在妹妹出生前,我更是有計劃的訓練S。 甚至瘋到買了一個玩具廚房並裝上真的水龍頭。並在櫥櫃裡放水杯、水瓶、餐具和零食。裝水壺、擦地板、倒牛奶等都在她的能力範圍內。
Thumbnail
avatar
媽的筆記本
2024-05-29
我很在意你知道嗎?我很在意你知道嗎? 我很在意我以外,在你身邊的所有人,你知道嗎? 我很在意你所謂的 平凡生活裡,你的心情,你的喜怒哀樂,那些日常到細節,看似無聊透頂的機緣 我很在意你知道嗎? 我喜歡無數個夜晚的無聲陪伴,喜歡大山喜歡深海,喜歡有你的虛擬依靠 我很在意那通沒有接到的電話,雖然換來你的矢口否
Thumbnail
avatar
2024-05-15
我很爛 但是我也很好我一直在埋沒自己的夢想,每次覺得自己不行的時候,又看見房間裡喜歡的作品的周邊、海報 這部作品是我畫畫的轉捩點,漫畫家夢想的契機,陪伴了我10年,夢想這件事我怎麼可能說扔就扔
avatar
Dina
2024-02-06
職場水很深@父親節特別篇-----職場男女不平等,願你我的善良都能更慷慨的給出母親是個很偉大辛苦的角色,但父親不是只有在父親節才辛苦的,願兩性平權不在只是議題,而是出自你我都願意、可以給出的善良🥸
Thumbnail
avatar
艾斯大叔
2023-08-08
如果真有平行宇宙 現在的我。很幸福看過Marvel 或DC對平行宇宙的概念 我最有印象的是《奇異博士2》裡面說的 ‘你的夢其實是另一個宇宙的現實’ 對於夢的解析,看過佛洛依德的解釋 多半還是在於「心理壓力的呈現」 我沒有詳細研究夢 但,如果夢真的是另一個宇宙 那麼,現在的我,很幸福 以下是我在不同時期所做的夢 在A宇宙 我的大學同學
Thumbnail
avatar
林岳勳
2023-06-28
我也很喜歡早上的寧靜以前我都是一到店裡就開始工作,現在我會先去咖啡店享受一下早餐和咖啡才去工作,我到現在才終於明白“一天之計在於晨”的意義。一天的開始必須要讓自己放輕鬆才可以好好的過,不然一整天都會很煩躁。 我覺得40歲還要半夜才睡覺的才是不可思議。。。我覺得就算我是28歲我也想十點就睡覺。就算不是睡著,只要攤在床上看
avatar
熟女交換日記
2022-12-01
我也很討厭萬聖節完全是沒有意義的節日,梨泰院有一張相我看了有揮之不去的留影在我腦袋裡,另外話說有一日午飯時間我去超市閒逛,逛了5分鐘一踏出超市就見到一個婦人被一輪車壓在車底,又是完全殺我一個措手不及,好在沒有爆腦斷肢。 現在我常常想起這兩個畫面。。。 Klasse
avatar
熟女交換日記
2022-10-31
謝謝夥伴的提醒,焦慮的我也很可愛今天又掉入無止境的焦慮裡,越是想要掙脫,反而愈陷愈深。 停下來,問問自己,此刻是什麼讓自己感到恐懼,看見他們,然後溫柔地跟自己說,這樣也很好!伏地一陣子會再好起來的。(抱)
Thumbnail
avatar
毎菇蕬塔
2022-10-17
【每週一篇.長篇樂評】你跟我也很需要 回復自我的空間:藍奕邦 ft. cehryl《竇》這個狀態,就像由Steffun跟Alok用Synth跟鼓beat,在藍奕邦和cehryl的旋律上架設的霓虹射燈一樣迷離。對!這裡是的士高,是尋找開心的地方,不必講道理,也不用談道德,只需要用你的心作反應。
Thumbnail
avatar
閱評流
2022-09-03
我也很想跑步但是我一天放狗兩次,再去跑步,再要工作,真是沒命。。。 我因為是扁平足所以走路只會越走越辛苦,越走越肥,其實一直都想找Podiatrists但是總會用沒有時間作理由沒有去看。。。真的是自作自受
avatar
熟女交換日記
2022-0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