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便車環島日記 01】─大雨來襲的出發日

2021/09/18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二○二○年八月三十一日,我的搭便車環島計畫終於要展開了,這次我準備從林口出發,並以逆時針的線路來進行環島。但老實說從林口出發有點出乎意料之外,因為我並不是林口人,會從林口出發只是因為前一晚陪著爸媽來住福朋喜來登飯店,他們就順道載我過來了,所以說我爸才是第一個載我搭便車的人。
一大早在享用完飯店早餐後,我在房間做最後準備,而那種對未知旅程的不安感也讓我緊張起來,「我真的可以順利搭到便車嗎?」。又加上今天在北台灣外海有颱風經過,導致外頭天氣很不穩定,果然話才說完,窗外已下起大雨,看著落地窗上佈滿點點雨水,又更加深我對旅程的懷疑,「天阿!我今天真的可以出發嗎?」。窗外與室內形成強烈對比,一邊是風雨交加的惡劣環境,一邊是乾爽舒適的飯店房間,此時的我多想繼續待在飯店內直到退房,但……這樣就太不熱血了,我的旅行怎麼可能因為天候不佳就臨陣脫逃呢?!好在在一個小時後,窗外的雨勢漸漸趨緩,我揹起背包與家人們告別,接著就踏上久違的背包旅行。
我走出飯店,空氣中瀰漫著潮濕的氣味,我走到一處角落把先前準備的小白板拿出來,上面寫下「便車環島」的字樣,而因為沒設定今天預定要到達的地點,我就只在上面寫著南下。看著自己手寫的牌子,然後在腦補著,天阿!會不會等等攔到一台車就直接載我到高雄阿;還是說會遇到剛好在開車環島的有緣人啊,如果明天就回到家我媽應該會傻眼吧!
"終於要出發了"
而在寫好白板後接著就要找攔車地點,不要看搭便車看似簡單,這之間其實也有很多眉角,要增加成功率可不是隨隨便便路邊就可以攔的。搭便車你要有極佳的方向感,必須知道這條路是往北還是南,而且還要找車流量大的道路,高速公路閘口附近與該城鎮的主要幹道,絕對是攔車地點的首選;再來就是攔車地點,我們最好選擇在車子會停下來的地方,這時你可能會想到紅綠燈等待區,是不錯,但其實還有更好的,那就是加油站與便利商店。遵循上述的規則,我第一個攔車地點便選在林口長庚醫院外的加油站,這裡地理位置極佳,車流量大加上前方不遠就是國道閘口,一定有許多要做跨縣市移動的朋友。
我往加油站的路上走著,邊走還邊扭捏的把白板字樣藏起來,要是被路人看到也太尷尬了吧,這趟旅行不只是挑戰自我,更是恥力大考驗阿!然而就在這時,我更不希望看到的事情發生了,天空突然下起又大又急的豪雨,看來颱風還沒有放過我,斗大的雨滴拍打在身上,我快步的在馬路上狂奔,趕緊躲到一處屋簷下避雨。「哀~真是出師不利阿。」看著霧灰色天空與啪啦啪啦的雨聲,我那原本燃起的一絲鬥志,也再此時被澆了一頭水,而我那面白板也因為雨水,上面的字都糊掉了。這個旅行開局還真是不順,但沒關係我們依然要抱持樂觀態度,況且我是行走過世界的背包冒險者,區區小雨怎麼可能澆熄我對搭便車環島的熱忱。
"遇到大雨,我的白板全濕了"
過了約十五分鐘,看著雨勢漸漸小了,我又重新整裝,繼續往我們的目的地前進,最終我來到了林口長庚醫院外的加油站。這裡果然跟預想的一樣有龐大的車流量,到處都擠滿想上國道的車子,應該會蠻好攔車的吧;但當我把牌子舉起的那一瞬間,我才了解這一切不可能這麼順利,而且「超~級~尷~尬~」,一個怪人在這種怪天氣,站在路旁舉著牌子,這傢伙要不是玩真心話大冒險輸了,不然鐵定是腦子燒壞了,這真的是我做過最羞恥的事之一,不論是路過的還是在加油站的人,都紛紛投向異樣的眼光。而幾分鐘過去了,完全沒有人鳥我,我仍然乾站在原地,而不安的心理也讓我再次懷疑自己「真的可以成功搭到便車嗎?」
車子一台台的從我面前經過,許多人透著窗看著舉牌的我,但都沒有停下來,我的情緒在期待與落空來回盤旋,這感覺就像每個單月的二十五號,當我拿著一疊統一發票對獎時,那一張張期待中獎卻又總是失望收場的情緒,跟此時等候搭便車的我一模一樣。但就在我舉牌的八分鐘後,一切終於有了轉變,一輛從我舉牌開始就一直停在加油站旁的一輛轎車,緩緩的開向我並停在我面前,駕駛搖下車窗,說他會往南下,可以載我到中壢休息站,問我要不要上車。
「哇!真的假的。」我當下聽到後不敢置信。
「等等,我真的攔到車了嗎?」這幸福來得太突然,我愣了一下,但之後的情緒便豁然開朗,心情就跟中了統一發票一樣,不,比中獎還興奮,我居然攔到便車了,媽,我成功了。我開心的跟便車主道謝後就馬上上車,這一小步是我旅程的一大步,而一開始對「可以成功攔到車嗎?」的種種懷疑,也在上車的那一瞬間煙消雲散。
"終於搭到車了,Ohh Ya~~~"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Joe Han的極旅冒險
Joe Han的極旅冒險
喜歡背包旅行、極旅冒險的旅行者,曾環遊世界八十三天、搭便車環島,歡迎對背包旅行、獨自旅行有興趣的朋友追蹤我的精彩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