值得看的電影~攻其不備The Blind Side

2021/10/0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昨夜臨時追了一部電影。「臨時」是因為剛好看臉書影片時,突然刷新到這部電影,雖然只是大略,短短的片段,卻……讓我產生了好奇與興趣,就開始線上搜尋,停止繪畫,躲到沙發上去,開始了追劇的模式。

這部電影叫做:「攻其不備」,2009年的電影,是一部勵志溫馨的電影。劇情沒有太多的英雄氣概與波折,沒有一點的矯情,反而從平凡中流露出不平凡的真性情,平鋪直敘,帶給人一種平近易人的氛圍。是平平的愛,淡淡的付出。趁著有感觸,有想法,趕快寫下來,紀錄一下這篇電影的溫暖與感動。
圖片來自於網路。侵權立馬刪除
【劇情大綱】:

Michael Oher 出身自一個黑人社區,父不詳,母親吸毒。也因為母親吸毒,他從小就被送往寄養家庭。在他的 「 大塊頭 」身材底下,卻有著纖細而善良的心,感受寄養家庭裡不真實的情感,因此屢屢逃出。

過去的流浪生涯裡,不只是住所的流浪、情感的流浪、在進入學校學習之後,遇見了願意進一步了解他的老師,也遇見了他這輩子的第二個家庭 – Tuohy 夫婦一家。

在寒冷的夜晚,遇見正要前往學校體育館「過夜」的 Michael Oher ,主動邀請 Michael Oher 到家裡,Michael Oher 逐漸成為 Tuohy 家的一份子,也從此改變了 Michael Oher 的人生。

Michael Oher 重新找回了對 「家庭」與「家人」的信賴,同時,在學校老師的協助下,在課業上成長,也在球場上發現自己。

就在即將進入大學的前夕, Tuohy 家卻受到社會團體的質疑。 覺得Tuohy 家所有看似的「善行」,背後肯定有不良的動機。面對可能再一次的對「家庭」失去信心,Michael Oher 怎麼面對, Tuohy 家的媽媽又如何處理?

最讓我深深感動的,就是這樣一份「付出的愛」,對於一個不是家人卻是家人的愛。當Tuohy 家的媽媽帶著Michael Oher孩子回家的時候,我看到的是一個善良的女人正在拯救內心受傷的孩子,Michael就只是一個孩子,一個非常渴望溫暖的孩子;劇中的這對溫暖夫妻願意拋開對種族的印象,了解真正的對方,看到對方的真心,有時候,我們需要的就是拋開一切去認識對方的勇氣與機會。

每個人都「渴望被發現」「被愛」

那種發現不是被看到,而是被肯定與被接受,甚至是被發現探索「自己的特質」而在人生舞台上,找到自己獨一無二的特質。然而Michael Oher在Tuohy家,命運的相處,讓他們彼此都找到了「被愛」的權利,也「發現」了自己,「接受」「被接納」的幸福。
圖片來自於網路。侵權立馬刪除
裡面有許多深得人心的經典台詞:

✏「無論哪個種族、無論哪個宗教、無論哪個階層、哪種膚色、哪種性向,沒有人因此而與眾不同。每個人都有被愛的權利!」

✏「你可以不認同我的決定,但是你必須尊重我的選擇。」

✏由你決定,這是你的人生

✏不是我改變他,而是他改變我

✏同情心是為他感到難過,同理心是陪他共度悲傷。

✏愛,是願意理解你的過去,相信你的未來,接受你的現在。

劇尾有一句非常經典台詞「洋蔥,必須要一層一層剝開她的心防,但是,如果無法剝開的話就直接用刀剝開。」在生活中,其實每個人都可以做別人的心靈投手,只是看自己是否願意,去付出,去奉獻,去瞭解與傾聽。「刀」這把洋蔥之刀,讓人與人之間趨於和平,更懂得滿足,更瞭解明白於人與人之間的「愛與被愛」。


85會員
468內容數
畫畫圖,打打文字,寫寫心情,是我下班後紓壓的日常,也是我在閒暇時間中的樂趣。 ✍ 愛我所畫,夢我所愛 我是~布恣芽朵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