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河令-11 戰損美人

2021/10/08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天窗創始人在此(遞名片)
開頭鬼主,喜喪鬼,艷鬼這段(直接無視高崇的武林大會XD)
有過去的故事在,所以鬼主其實很包容喜喪鬼(還有阿湘)了
如果換成別人,早就被掐脖子了吧
艷鬼的故事也很妙,如果說她的死穴是華山派掌門
但他每次出場看起來他都更愛他的主人喜喪鬼
不管當下他是為鬼主還是為蠍王工作,心裡的主人都只有一個。
也因為她是聰明人,所以鬼主雖然唸了句,妄猜上意,也沒對她做什麼
而且,鬼主打聽四季山莊的事,也是對那個他無緣去過去的地方想多點了解吧
那個他擦身而過的美好,還有錯過的周子舒,待的地方
只可惜他得到的情報還是不多
不過一刷時,我還沒太留意他那句
"畢竟是鬼,碰了光會灰飛煙滅的"
但每次只要聽到"你身上有光"那句的時候
我就是一直想到,但你是鬼啊,碰到光好嗎??
二刷才明白,原來這句,好早就出現在劇裡了,溫客行一直明白的
所以在瀕死那一刻,反正都要死了,讓我抓那道光,讓我接近你一次(?)
阿絮在城裡漫無目的走,然後走到岳陽派前
突然有一種,人不能沒有目標,目的活著的感覺
雖然阿絮不想再繼續天窗的生活,所以寧可插釘子也要出走
本以為這樣就是灑脫,可以自在過日子,但是,真的可以嗎?
人沒有重心,沒有目的,就叫做自在嗎?
我覺得好像沒有,所以在他遇上成嶺,遇上這個傻忽忽,像極了小九霄的孩子
也許不是真的那般"聖人",包山包海使命必達
而是,他離開天窗,卻不知該以什麼而活了,成嶺,剛好是一個讓他可以注意的點
另一個就是溫客行
經歷了一些事,讓他慢慢覺得,遇上了知己了,剩餘的時間,可以和知己渡過也不錯
卻剛好在此時又吵架了
所以他走到岳陽派門口時,其實他知道他並不想去碰多餘的麻煩的
但人活著需要目的(標),沒了溫客行,他這時反而,只能想到成嶺了
成嶺看到小紙條,以為師父要來接他了,路上還遇到阿湘,他更開心可以離開了
不過原來一切都是中計
阿湘這裡也算聰明,他雖沒和毒蠍交手過
但一招應該已經知道自己不完全有勝算
所以立馬叫成嶺快走,只可惜還是技不如人
接下來一大段分人說
成嶺
其實一刷到這段我就滿佩服他了
雖然他前段一直畏畏縮縮的,到這裡他也沒有什麼武功
但就憑一個信念,他可以咬牙一直撐,打斷牙也撐住
讓我想到老漁夫那段,他沒武功,但就只覺得不能讓人傷了保護他的人
用身體也要擋住那個砍往阿絮的刀,正直的好孩子。
阿絮
這段真的我的心頭好,造型好看,衣服好看,連受傷都無敵好看
但又看得很心悶
如果不是插釘子,3隻毒蠍應該也不是阿絮對手(?),更不要說受傷
雖說他現在時日無多,他應該只是想做自己想做的事,也不在乎自己生命
但如果就因此傷或死在毒蠍手下,好嘔的感覺(?),唉
如果人笨或沒才華就算了
明知自己能力極限能夠到哪裡,卻還綁手綁腳的不能做,真的很悶
by the way,老子是你祖宗那句很有意思
天窗是更早的暗殺組織,老子更是天窗的創始人!
溫客行
因為吵架,所以回歸本性,到折磨秦松這裡,都還是鬼主那個性子居多
但看到受傷的阿絮還是忍不住關心,忘了之前的吵架了
不得不說,這裡英雄救美的橋段是設計的不錯的,至少我很喜歡啦
阿絮本身強,所以溫客行晚點出場也OK,阿絮也有帥帥der
一出場就先甩出個秦松,也帥帥der
溫客行進來看到受傷的阿絮,先不急著打架,先上來關心他,根本開大絕招
看到這,整個少女心都噴炸了吧
連阿絮制止不要戀戰,他都還是先回一句,我要修理傷了你的人,完美。
蠍王出場這段
其實覺得蠍王李岱昆本人很有趣,他的演出也很有趣
感謝他覺得自己掌握不住溫客行,所以讓我們看到了龔俊的溫客行?
不過他的蠍兒也可以看出,他對詮釋角色很有自己的想法和方法
所以即使到最後,我也沒那麼討厭蠍兒這個反派
蠍兒其實不是一般人,他就一心一意,他本人有說,他有加入一些動物的方式去演
比如狗狗,認定一個主人,他不會管主人是好是壞,自己就是忠心了(+歪頭)
他的生活背景和溫客行很類似,不是正常的
所以他想法很直接,我認定你,就會幫你(只可惜都是錯付了)
蠍王採訪有提到阿絮嫌他那句"話很多",笑死我了
蠍王的採訪很多笑點,很可以找來看XD
蠍王在這裡也說了句"這兩個魔星怎麼湊在一起"
想想也滿有意思的
對劇中人來說,這二個男主角,確實都不是什麼好人
一個天窗首領,暗殺組織的頭頭
一個鬼谷谷主,見不得光的地方的主人
反而是五湖盟,華山派,清風劍派這些才是所謂的"名門正派"
但這些門派的人的人品,嗯,後續會看得到
趙敬有一個採訪說,他其實不全然覺得趙敬是壞人,他有他自己的執念
但其實每個人都有執念,如果今天故事是改在趙敬的立場去寫
那麼好人,壞人,可能就都不一樣了(其實很有理)
他是用這種方式,去理解自己角色,再詮釋出來
不得不說,這部戲好,不是只好在1,2人身上,是眾人一起構築出來的一個世界
成嶺被抓走後,高崇和沈慎這段短短的對話
不就正好反證了這些
他們是名門正派,他們是成嶺的叔伯,但在此時
他們先想到的,卻先是琉璃甲應該不會被發現,再來才是成嶺就不會有事...
三人相遇,河邊對話,成嶺吐露實情然後到成嶺幫溫周合好這段
先吐個槽,都沒有人關心留在岳陽派的阿湘嗎???
一樣分人講一下
成嶺
二刷看完,真的覺得他是很貼心的孩子,也很聰明(不是武功是生活智慧XD)
知道重要的東西不能隨身帶,很危急也是先藏了,阿絮也誇他了
在講他爹交付給他的實情時,也是條理情晰,原來是演出來的傻憨憨啊。
也一眼就看出溫周吵架,立刻說話幫忙合好,協調人的台詞,其實每句都說的好
圓滿完成任務。

溫客行
前半演的好,想知道當初五湖盟發現什麼,不小心露出了急迫
看到阿絮內傷犯,也不管什麼吵不吵架了,趕快來幫他療傷
(插播五彩哥哥點評,他們說之前的吹簫是wifi,現在的手貼背運功是有線的,省力,笑死)
他本來因為蝴蝶骨,所以說到娘的事,這裡算是被阿絮打斷了吧
很多人說是因為阿絮猜到,所以插話,先安慰了他
但我覺得溫客行看起來本來還有想說的
會不會如果沒被打斷,他會說出什麼跟自己有關的事?
鬼主身份可能不太有機會,畢竟一講成嶺就翻臉了吧
自己的身世?自己是孤兒?自己遇過周子舒?
二刷看到被打斷的這裡,突然覺得,到底是要講什麼!!!阿絮為什麼打斷???
等到安慰完,阿絮才問,"老溫,你到底是什麼人"
溫客行就縮回去了啊!!!他又開始543,不說了啊!!!
不懂這裡編劇想安排什麼,但我二刷看的有點悶
老溫,你倒是說清楚啊!!!
然後就是,有1,2個表情,覺得演得有點違和(一時忘了在哪)
就是覺得老溫微笑了,但覺得以當下台詞,好像不該笑(因為我們知道他的背景了)
不過就是小地方,沒有太大影響就是, 大部份的細節,都是演滿好的
像聽到成嶺想變強,聽到阿絮收了徒弟開心,都有演的很好。
阿絮
前半比較沒反應,就是聽故事
後半和好那段,打斷了老溫,所以沒問出老溫是什麼人
但阿絮也做了選擇
你不說,不敢說,那麼,我先來吧
表面上是想讓成嶺了解自己,實際上他的說話對象都是老溫
但他是不是就是那種
不動情則已,一動心就完全傾心的類型呢?
要出發了,就會直接衝到底。
溫客行雖然在意阿絮,但他這階段更介意自己的復仇,自己的背景
所以還是嘻皮笑臉的,不敢插入主題說真心話。
阿絮其實觀察到兩人的生活或價值觀不同,但他知道自己重視這知己了
你不敢,那就我先往你接近吧
其實我覺得滿勇敢的?
溫客行,尤其以書裡說的,他原本就好男色吧
他對阿絮動心,感覺能放感情應該更快?
但阿絮應該原本是直男吧(?),所以他以前才會跟七爺打趣,要幫他介紹姑娘
但就這樣一頭栽進去了!!
好吧,我們把感情提升一點來說,知己
至少在這時刻,要決定掏出多少自己的真實樣貌給對方看
阿絮是先做到的那一個人啊!!
結果,囉哩叭唆又打了一堆XD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花徑小僕
    花徑小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