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運用時間閱讀方格子上的文章

2021/10/0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身為方格子的讀者,相信不少人有這個跟我一樣的困擾:「追蹤的作者那麼多,每天發布的文章有好多篇,看到後來都不知道在看什麼了…。」
老實說,這個問題的確困擾了我一陣子,後來我想出了一套解決的方法,即是利用下列三種方法,在不同時間花不同的心力閱讀方格子上的文章。(每個人感興趣的領域不同,這邊就我所追蹤的作者及專題為例。)
圖文不符,單純覺得這狗好可愛~。

一. 是否付費

目前為止,我付費訂閱的專題如下:
  • vocus Premium
  • 天篷權貴與他們的產地
  • 無法下班的阿線的下班創作
  • 嘻哈樂史:在每個韻腳之後
因為有付費,所以我會希望自己能完全吸收看下去的文章。Premium的文章數多,不可能每一篇都看,但我會要求自己有追蹤的作者如果有Premium的文章盡量每天去閱讀。而其他三個付費訂閱的專題,通常我會先累積一定的文章量再來一次大量閱讀,例如一個月花一個小時一次閱讀同一個專題的新文章(一個月大概會有5至6篇),這對我來說在專注力不會有太大的負擔,也比較容易延續上下篇的文意。

二. 文章主題

以日常主題為例。我有追蹤許多書寫生活日常的作者,例如岩島子、小熊、壹肆說、小毛小姐。因為追蹤他們的文章很久了,很習慣及熟悉他們敘事的模式,看文章就像在和老朋友聊天一樣,可以在很放鬆的心境下閱讀,不知不覺也就養成了跳出新文章鈴鐺就要去串門子一下、看一下他們最近過得如何的習慣。

三. 閱讀時間

方格子的文章都會顯示閱讀時間大概需要幾分鐘,有些文字特別優美,例如寫影評的癮君子。閱讀他們的文章時我會刻意找自己最悠閒的時候,比如睡前、早起時的十分鐘,規定自己這10分鐘就看這篇文章就好,然後好好讀懂每一個句子間的連接、文字的排列組合和對電影獨一無二的解析,算是我「享受」文章的一個方式。

以上三種方式是我閱讀方格子文章的時間分配方法,不知道各位格友都是怎麼分配時間閱讀文章的呢?歡迎大家留言跟我分享喔!
如果您有跟我之前一樣的困擾,覺得這篇文章有幫助到您,也歡迎幫我按下愛心、拍幾下手。
這些點點滴滴都會成為我繼續寫下去的動力,謝謝大家。
ps. 最後再小小工商一下,vocus Premium是方格子以每月NT149元推出的整合文章團(據說第一個月只要1元),我訂閱之後就從來沒有後悔過,只要看到桃紅色的底配上【盡情閱讀】四個字,我的手就會不由自主地按下去充滿爽感和笑容的看完一篇篇好文章。不管你是在vocus上寫文、看文,我認為絕對是〈〈物超所值〉〉喔!
讀起來不費力的,短短的詩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