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前世情人的一封信

2021/10/08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愛情是每個人一生中非常難以忘懷的一刻,內心曾經一片寧靜的湖面,因著仙女乘著雲彩下凡的那一刻,驚鴻一瞥的深刻烙印,狂風暴雨的興奮之情溢於言表,過去的平凡在此時此刻皆棄之如敝履,再不起眼的自己,也擁有想像美好未來的勇敢,文思才情在那一刻像無窮無盡的湧泉,傾天地所有的美好,只為博君一笑,為得伊人傾心,無所不用其極的巧思,三餐問安、投其所好的禮物攻勢、帶她領略世界海闊天空的暢遊,更隱忍自己的情緒,只為包容她所有的煩憂與悲傷,種種為是,就是想擁有那顆最珍貴的愛情果實。
隨著年紀漸長與成家立業後,原本以為愛情只屬於年青人猛烈的熱情,因為當愛情將幻夢與激情的柴火燃燒殆盡時,組成家庭後的柴米油鹽醬醋茶的平凡,猶如從雲層墜落大地的驚醒,愛情只變成存在人生旅程的一段美好記憶,以為此生就將掉入社會洪流般的既定路途,想不到在醫院超音波的掃描下出現在影像中的妳,讓我又開始戀愛。
那一年當妳還在媽媽子宮中幻化成型時,我又陷入戀愛的迷惘與枷鎖,內心只是傻傻的認定妳是我此生的愛戀,除了妳媽之外,我的一顆心已經開始隨著你在媽媽胎動下不斷的雀躍幻想,雖然只是子宮內一個小點,但我已經一眼認定與妳前世今生的永恆,不管未來你長得如何,不管醫生口中X與Y,男或女的組合機率,你永遠是我心目中的公主,我想要用一生最龐大的資源提供你最幸福的啟程,我想給你一個未來騎著白馬前來迎娶妳的王子引以為傲的城堡,雖然那一年我還是一貧如洗,湊足了頭期款買下了一間麻雀雖小五臟俱全的溫暖小窩,只希望在你出生的那一刻可以不再顛沛流離,我比往常更用心的工作,再苦再累只要回到溫暖的家中,將臉貼近媽媽的肚皮感受妳的活潑,一顆心也就心滿意足。
隨著媽媽的肚皮一天天的凸起,妳的形體也越來越清楚,當醫生真的斷定妳是我的前世情人時,我淚流滿面,因為原生家庭的關係,我特別想要一個女兒來照顧與護衛,那從小想當一個稱職一家之主莫名的期待,與想要一個承歡膝下對我溫柔撒嬌情人的渴望,深深引領著我內心幻化成未來美好的圖畫,只是世間的美好總似會有一番波折,妳在媽媽的肚子五、六個月時,已越來越不安份的想要提早掙脫母體,卻也造成我跟媽媽這一對新手父母第一次感到害怕失去妳的恐懼,媽媽雖害怕卻也無比勇敢的躺在醫院病床上66天不敢下床,而旁觀者的我,更是天天提心吊膽並強顏歡笑透過各種方法取悅媽媽,避免媽媽在昏暗無窗戶兩坪大的狹小空間產生任何的憂鬱,因為我們都想要讓我們的公主無時無刻都感到幸福開心,就算媽媽躺在床上忍受所有的吃喝拉撒睡的不便與身軀被鎖在方寸之間的病床牢籠,以及我這個使不上力卻只能拖著疲憊的身軀在工作與醫院中奔波,唯一期待的只有健康的妳。
妳即將呱呱墬地那一夜,媽媽與我滿心期待遵照醫生的指示不斷的上下來回的走動促進生產的順暢,此一刻你卻開始耍賴拗著脾氣不願這麼簡單的善罷干休如我們所願,醫生急了,我跟媽媽更急的讓淚珠在眼睛輪轉,生怕每一個可能的閃失發生,幸好,上天終於寬恕了我們的愚癡,產房中我拿著攝影機錄下了妳應該不願看到你這輩子最醜的嚎啕大哭,但是,看到妳安靜的躺在媽媽的胸膛露出天使般的安詳,我知道我這一生最美好的禮物已經降臨。
為了你的到來,我跟媽媽上網蒐集所有相關的資料並詢問了所有有經驗的
親朋好友,差點搞得別人六親不認,我們的溫暖小窩不大,讓妳委屈地與我跟媽媽的臥房拼裝成妳的嬰兒房,因為我們想在每一個睡前用我們的胸膛擁抱著妳安詳入睡,看著妳的滿足,所有的辛苦也就不足為外人道,雖然,我們對於養兒育女的資訊早已了然於胸,但是,再多的準備還是敵不過無法言語的妳半夜哭鬧,工作的煩躁加上無法與你溝通的狂哭,媽媽與我曾經疲憊與挫敗的相擁而泣,有時更經不起妳半夜的無理取鬧,我做出了事後不斷自責對妳的狂吼,只是不捨與愛戀勝過所有的難堪煩憂。
嬰兒時期的妳,雖然有時不明就理的吵鬧,但大部分妳的一顰一笑總是帶給我極大的安慰與滿足,這個家因為你的到來增添了滿滿的愛與熱鬧,媽媽比這個笨手笨腳的爸爸稱職些,因為妳又小又軟,我總是害怕我的粗手粗腳會弄傷妳,從來不敢對你洗澡有任何造次,看媽媽與妳在洗澡中咿咿呀呀的母子對話,我總是很羨慕,不過,我也總是趁著妳洗完香香澡後,抱著想睡覺的妳,放在我的胸膛上安靜地讓我倆的胸膛相連彼此並傾聽兩顆心的對話,妳說的急促,我回的緩慢,妳笑我笨慢,不知為何我卻感到欣喜,因為,你還是安詳的聽我碎碎念。
原本以為中樂透應該是這輩子最開心的事,可不知,當你叫我爸爸時,我突然擁抱著你感動莫名,慶幸生妳的時候,我還年輕,因為當你會爬會跑時,天下好奇的事物都躲不過妳的探試,而在後面追著妳的龐大身軀卻永遠趕不上妳的無厘頭的變化,望子成龍、望女成鳳,為了刺激與提供你學習的素材,很早我們就開始準備所有刺激的玩具與購買可以讓你蛻變成天才的鉅著,雖然這些東西都價值不婓,身為父母的我們,卻總是沒有猶豫的一擲千金,因為你的未來勝過我們所有的付出。
二歲前平時妳都由媽媽上班前送你到保母家,晚上我們放不下看不到妳的想念,媽媽總是辛苦下班的時候將妳接回照顧,過程雖然辛苦,可是每日看見你的身影,總是讓爸媽辛苦工作的最大慰藉,二歲後,因為公司有幼稚園,換成爸爸接妳上下課,從那時候起,妳跟我開始比較多的互動,原本妳比較黏媽媽,後來變成跟爸爸比較親近,早晨上學前,我們固定的儀式就是我會抱妳起來穿衣吃飯,準備上學資料,沒有我抱妳,妳也不願起床,因此,一直抱妳到國小二年級,雖然妳一直習慣讓爸爸為妳做牛馬,但我甘之如飴,還記得那一天要送你去幼稚園的第一天,爸爸一顆心是如何的忐忑不安,看著妳掉下淚滴地望著我的,感覺我像一個殘忍的兇手,只有心狠手辣,可不知那一刻,身為父親的我,一顆心早已血流成河般的不捨,偷偷躲在遠遠的角落凝望妳的傷心。
爸爸工作辦公室內,因為同時有二位與妳同年齡的小孩,每每工作到很晚時,你們這群小屁孩總是在辦公室內到處嬉戲遊玩,有時你們更會童言童語的直呼我們幾個家長眼中大魔王的名諱,幾個眼睛充滿血絲的家長,一臉疲憊的望著天真爛漫你們的嬉鬧,彼此有個默契在心中會心一笑,辛苦好像沒有那麼沉重,另外,每年的聖誕節幼稚園總是會將你們打扮的嬌滴可愛到辦公室慶祝,所有父母總是滿心期待的籌畫,爸爸更是在人群中搶著拍下那個最可愛的妳,或者與你在那個美麗的節日有個共同的交會回憶。
幼稚園的妳,像一個習慣聽話的小孩,總是對父母的指令全盤接收,這時的父母總是有滿滿的成就感,因為內心總是私自以為妳是父母的心頭肉原本就要聽命行事,可是歲月如梭,跨越到國小的妳,越來越有自己的意見與想法,我們之間也開始出現意見相左的頻率越來越多,包括吃飯、穿衣、上學時間的延遲,我開始感覺妳的不可控越來越多,當三年級時妳第一次不願爸爸抱妳下床時,爸爸感到第一次的挫敗與驚慌,何以前幾年乖乖牌的妳竟出現比較明顯的反抗,國小五年級前,因為妹妹小妳三歲,所以一直以來,我照顧你且平時妳也跟我睡,媽媽照顧妹妹,理所當然全家出去遊玩時,我總是牽著妳的小手或者你會挽著我的手一同前行,可在妳五年級的某個時刻,突然之間妳甩開了我的手,開始獨自前行時,我迷惘落寞,突然之間有種被前世情人分手的感覺,原本我私自以為,女兒是屬於我的,但此時此刻,我才驚覺女兒長大了,她是一個獨立個體,現在她開始要選擇獨立了,因為有一天她將展翅高飛到一個屬於她的天地,只是此時的我還沒準備好。
女兒國小的初嘗獨立只是一個開端,對於我的下一個驚嚇是國中的青春期,原本乖巧聽話的女兒,變的沉默許多,更甚者對於父母的關心與問話,回話的字數與反應的冷淡,確實在當下讓原本投注全部愛的家人頓時冷凍打哆嗦,此時的妳,總感覺有些像個刺蝟,好像家人變成有些陌生,妳的同學才是妳的知心好友,尤其當初為了妳上國中時期安全著想購買給妳的手機,如今卻變成讓妳沉迷網遊的元凶,多次為此與妳有些爭執與生氣,可看到妳賭氣的反抗與漠視,感到內心有些寒心與悲傷,甚至有些自責,愛妳是不是反而是害妳,我跟媽媽私自對你的未來感到擔心與害怕,但我們的工作與時間及妳的防衛總是令我們感到有些手足無措,雖然我們不斷地重新學習、認知與試著接受妳的青春期的變化。
偶而常會看到媽媽工作疲憊的眼神還穿插著對你未來與溝通的擔憂與自責,有些不捨,因為我也是如此,我們都不希望未來的妳有一絲絲的受苦,明知道這是非理性的期望,卻總是自私的在我們的心中出現,親愛的女兒,我們不是一百分的父母,現在不是,未來也不是,但愛妳的心絕對是二百分,不管現在妳是什麼樣子,我們還是很愛妳,青春期這個我們曾經經歷卻已經遺忘的變化,目前雖然讓我們都有些不適應與不知所措,但我們不會放棄不斷地重新學習與想要多認識妳的機會,因為,妳是我們的女兒,更是爸爸的前世情人。
生涯設計師-郭銘樂Robert
(NCDA CDA 國際職涯發展諮詢師認證/擺渡第九期 台北)
人生因您的正視而開始有意義
FB:生涯設計師-郭銘樂Robert
部落格:生涯設計師-郭銘樂Robert
https://robertcareer.wordpress.com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職場像股市,先想清楚你是誰,誰是未來明星,誰又是過氣將軍,鹿死誰手不到最後一刻未能知曉,找到好工作是能力更是緣分,因為關係你的未來還有老闆與同事,學校沒教我們的是職場生存術,進職場開始請重新學習,孤鳥英雄常戰死沙場,團隊與合縱連橫才是要訣,想要上位者,別忘承上啟下,低頭與演戲讓你過得更順暢,最後別忘了人生、價值還有家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