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戲] 介紹+防雷心得《案件02:惡靈危機》類TRPG的擲骰檢定及走位

2022/05/1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遊戲簡介】

《案件02:惡靈危機》是一款生存恐怖解謎RPG,你得在充滿惡靈和喪屍的醫院中,擲骰進行〈意志〉、〈火力〉等檢定,救回被捉走的少女。

【玩法】

  • 擲骰檢定
  • 資源有限的策略

【無雷心得】

關於戰鬥

擲骰的戰鬥真的很新穎,就像跑團TPRG裡那樣,要做事情都需要擲骰子做檢定。這款簡化了檢定的複雜度,初期運氣成份較重,中期開始能靠走位、裝備、道具來策略性的掌握勝利。
後期有連續性的戰鬥,而且還會附加負面效果,導致想要看劇情發展的我,這時候會覺得滿滿的戰鬥有一點煩燥,所以我就儘可能用最少次的戰鬥路線走完它XD
也因為我自行減少戰鬥的關係,所獲得資金就更少,怎麼投資的抉擇就更重要了。
如果決定要把每個戰鬥都打完,那就會有更好的能力值,這樣在最後的王關也能比較輕鬆應戰。
戰鬥跟劇情的比例,我個人的體感上是7:3,尤其在後期有連續性的戰鬥,蠻適合喜歡在有限的資源下運用策略戰鬥的玩家。

案件系列

案件系列已經有了00、01、02,還有著不是同樣名稱卻有相關連的《Loser Reborn》。
每款都是獨立的劇情,只挑其中一款來玩也沒問題。而作者又很巧妙的讓裡面的幾個角色互相串連,可以變成集大成的世界觀,很有趣!也讓人期待後續的新作!

關於恐怖類型

這款膽小如我都能順利開心遊玩完!所以特別思考了下關於商店分類把這款放到恐怖類型的因素…或許是有喪屍相關的元素關係吧?

親切道地的名字

不虧是老奉毊的作品,這款的角色名字也讓人感到很親切、道地。
畢竟有些遊戲就算內容故事地點在台灣的某一處,甚至角色還是在台灣出生的,可是每個角色的名字卻還是像住在國外一樣…常常想吐槽那些要嘛就不要設定的那麼詳細,還不如選擇架空世界觀,要嘛就把設定的細節都處理好。

有防雷心得請點我

有雷心得內容:存檔超重要、個性、結局。

【總結】

優點

  • 新穎的戰鬥模式
  • 劇情節奏快速又直接
  • 有前傳、有後續、有相關系列作能持續滿足集大成的世界觀

缺點

  • 劇情比例相比戰鬥體驗較少
  • 骰子點數很爛(果然不能相信那個外來骰子ˋ^ˊ)
《案件02:惡靈危機》適合喜歡2D、類TRPG擲骰檢定及走位、資源有限的策略、解謎的玩家。

【相關連結】


如果喜歡我撰寫的文章歡迎按愛心支持,也歡迎使用方格子的付費贊助功能支持我繼續產出文章。也可以選擇方便轉帳的電子支付,贊助非必需,但贊助絕對能實質的幫助到我!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玩家哇頭沒頭
玩家哇頭沒頭
某天開竅後擔當起人生中的玩家,目前撰文類型有ACG心得、遊戲評論、遊戲攻略、生活紀錄、內在剖析、命理相關事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