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到上帝為我們預備的農地

2019/09/27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洽購第一塊農地受挫後十天,我們全家去了第九趟的台東,這趟去只待三天兩夜,時間很短,但是有三大任務要完成:一、在長濱租到合適的住處;二、把成功鎮的租屋退掉;三、去看朋友介紹的一塊農地,上次那塊農地沒買成,十分失望,必須振作起來繼續再看。
第一天,中午抵達長濱,吃過飯後,看了三間租屋,一塊農地,效率十足。其中一間租屋很適合我們,就訂下來了,完成此行最大的目的,真是大大鬆了一口氣。能租下一個落腳處,就等於拿到移居台東的門票,意義重大。
第二天,上午我們去成功鎮的租屋處,把自己的東西清空搬走,心中感到無比輕鬆,總算不用住那間令人沮喪的房子。
下午,我們再去看一塊農地,但因為面積只有三分(我們想要至少五六分),我其實不太感興趣。可是,既然有機會,還是去看看吧。
到了之後,站在農地上俯瞰太平洋,出乎意料之外,是一片極美的海景──不只是一片汪洋大海,還能夠看見美麗的海灣。另一邊則有美麗的山景,是塊背山面海的農地。
這塊農地有美麗的海景
還有美麗的山景(海岸山脈)
這塊農地大致符合我們的五大條件:
一、海景很美,超出我們的期待;
二、周圍沒有人噴農藥,風勢如何未知;
三、猴子問題未知;
四、沒有天然水源,但已經有自來水、有電、有路;
五、靠近玉長公路。
除此之外,還有三個優點:
  1. 離台11線大馬路不遠,而且路況良好;
  2. 附近有小村莊,有民宿,不至於沒有人煙;
  3. 農地位在小路盡頭,獨立有隱密性。
可惜我仍覺得面積太小,地主看我們嫌地太小,就說:「我隔壁這塊地的地主好像要賣他的地,他的地當初是從我這塊分割出去的。」我們一聽就立刻感興趣了,兩塊地加起來六分大,正符合我們的期待。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773 字、3 則留言,僅發佈於我蓋了一間農舍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962會員
261內容數
都市生活的擁擠空間和緊湊步調,讓我們一家六口在2015年底,像逃難似的逃到台東海岸偏鄉,打算永久定居在此。有太多人質疑,在缺乏各樣資源的偏鄉,如何能謀生、孩子如何受到良好的教育、醫療需要如何顧及......習慣都市生活的人,對鄉居生活有種種疑慮和不安。對這些疑問,我沒有標準答案,只有親身體驗的歷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