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天都要離夢想更近一點的

2022/11/0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總是用羨慕的眼光,看著別人的生活看起來好輕鬆,好幸福?
我想沒有人一輩子都不努力就能幸福又輕鬆,我也相信一個沒有夢想的人,不會真正開心的,所以才說「有夢最美」。
有了夢想後,大多數人怎麼還是不開心呢?是不是覺得夢想太遙遠了?不知道怎麼開始,甚至內心覺得根本不可能達成!或是害怕失敗,索性就不開始,於是夢想便被冰到冷凍庫裡,繼續過著沒有意識的生活。
到底要怎麼樣才能逐步朝夢想前進呢?
首先,目標的設定非常重要‼️許多人無法達成就是因為設定目標的方法錯了。
你必須先把夢想分割成許多可掌握的小目標,然後再聚焦,認真的完成每一個小目標,當每個小目標被串起時,你會發現夢想就在不遠處。
當你的目標是看書時,不要給自己設定每個月要看1本書,而是設定「我每天要把書拿起來,至少讀一行」,就算你再累也會想說就一行而已,花個幾秒就完成了,簡單!甚至你的達成率會超過1000%,當你看到一個有趣的論點時,會不會想一次把它看完?當你不斷跨越一連串的小目標,就可以累積持續進步的感覺,反而會激勵人們更願意投入。
新的一年即將開始,好好思考一下,明年有什麼目標呢?試著動手將它們都變成小目標吧!相信自己也能做的到。
夢想不是用想的就會實現,
動起來吧!
和我一起邁向美好人生~
坐而言不如起而行
共勉之~
    夢蝶
    夢蝶
    我是夢蝶,從小自卑,對人生茫然,因接觸到心理學才走出憂鬱,開始探索各種讓自己變得更好的方法,目標是把營養學、身心靈平衡和理財規劃結合在一起,讓人生更美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