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路運動 Part. 2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開始 Start 始まり



有寬敞 小歐風?路燈


葉子


是芒草嗎?狗尾草?


果實與花





像愛心的葉子


漂亮的枯葉


整串滿滿的愛心~


階梯往下
運動完成fertig !(形容詞)

曾有人問:有沒有我吹單簧管的音樂檔案?
有!mp3練習檔很多,但因為大部分,有時候缺鋼琴阿,沒有演奏完整,所以無法變成整體影片。(收音不是簡單的事,也另外包含器材設備的開銷。)

上面的音樂檔是來自台灣劇「瑰寶1949」的某首配樂音檔,我妹妹是音樂原創者,所以提供了當時我們錄音下的小小作品,裡面真實樂器只有,單簧管(黑管/豎笛)的旋律片段。剩下的都是來自電腦編曲音源(非真實樂器演奏)。
(大家聽分辨的出來嗎?👂👂)

真實樂器演奏比較貴,你要去請老師來演奏,然後用高檔麥克風收音錄製進去,當時case沒有大到,可以進錄音室,在妹妹台北租屋間架個麥克風我們就開錄了。

短短的片段約一分鐘不到,我們卻錄製了四小時多,到處找收音角度,因為不是專業錄音工程師,只能靠耳朵尋找,我們只是一個配樂編曲者,和演奏者,已經很斜桿人生了。就用最克難的方式產生。妹妹當時還自己掏腰包,包個車馬費給我。
這首編曲被買斷了,原本要做原聲帶,但因為後來OST難產,認為沒有市場....,就這樣等不到......自己曾參與過的第一次配樂演奏。

後來姐姐從巴黎回來台灣定居,比較幸運,她吹長笛的,參與妹妹的多張編曲音樂演奏,他們兩個還去參加了張信哲的電影首映會等等。妹妹也自己也用演奏二胡,登上過畢書盡Bii的演唱會舞台。還(自己掏腰包買演唱會門票)邀請了爸媽北上去聽現場演唱會,搖滾區位置(爸媽說:好吵喔)🤣🤣🤣

不過不用想太多,藝人的世界還是和編曲家,音樂家不一樣,並沒有太多交集,有的只是工作上的聯絡和互動。😆😆😆

也曾問過我妹:妳創造出來的音樂旋律,給豎笛的片段沒有快樂一點,溫暖一點的嗎(自己的私心? 她說:喔那個寫給長笛,或弦樂去了。(當下心想.....嗯....黑管聲音註定是的個lonely,偏sad的角色定位,......)
曾有位樂評還是什麼配樂師:說過單簧管是一個很溫暖的樂器聲音,它的聲音可以走入人類心靈的深處。你內心心裡的聲音。但它響起時,你會被深深感動共鳴。
(好啦前提是,你要喜歡單簧管的聲音啊!,🤣🤣🤣
以台灣選擇樂器來說,大宗還是鋼琴 小提琴 長笛 小喇叭......至於樂器的世界改天聊......。
-------準備吃午餐了------

小太陽的星與心
08/19 12:28
大白天那麼亮,散步一定很熱吧!期待你的音樂篇,雖然我對音樂一竅不通。但我會努力看🤣
2

1則回覆

靜的星空
08/19 13:34
嗯最近室外溫度31度左右,這個在高架橋下,不曬日,進行光合作用還不錯😊
1

豬鬃的記憶之都
08/20 14:48
厚~~本毛超喜歡豎笛、長笛、豎琴、鋼琴、大小提琴這些樂器的聲音,中國樂器也有幾樣我蠻喜歡,胡笳就令人有種思鄉情懷,聽過豎笛與鋼琴交錯譜成的卡農後...豎笛跟鋼琴真是絕配啊...
1

1則回覆

靜的星空
08/20 23:41
還有雙豎笛協奏曲,兩隻豎笛加一個鋼琴,譜我都買好了,被前男友扣留在那邊,他還沒寄給我,XD
1

miracle|奇蹟放送所
08/20 10:43
你這些照片,已經可以直接拿來作畫了,素材這麼多,可以畫很久啊!我第一次聽到管樂的學姐吹單簧管,覺得很了不起,她很愛單簧管,把聲音吹的像詩歌一樣動聽,但我覺得譜感覺很難就沒選,結果自己選到的sax譜也沒簡單多少,哈哈哈哈……😂😂😂
1

5則回覆

靜的星空
08/20 12:59
妳是吹Sax樂器的阿?嗯Sax吹頭長的和豎笛很像,但樂器大多了,更長更重,要帶繩脖圍~比豎笛好發出聲音,但要控制如何不喇叭的聲音需要技巧^__^,早期管樂團缺老師時,sax樂器也是歸我管歸我教的,哈哈哈哈哈
1

miracle|奇蹟放送所
08/22 22:11
回覆靜的星空
原本吹tenor,肺活量不足後來改小一點的alto,但還是氣很不夠用😅 而且我是從0開始,經費不足沒有分部老師,上面也沒有學長姐,豎笛學姐把我撿去一起教的,吹的很不標準😂
1

靜的星空
08/23 10:51
Tenor超重耶,妳手有那麼大阿,那個肺活量真的要很足。好險回來Sax,sax我就嫌大隻了,後來我自己買soprano Sax 肯尼G吹的那種
1

miracle|奇蹟放送所
08/24 18:35
回覆靜的星空
我就只有手大,肺活量很小...所以不太適合吹奏樂器,哈哈哈🤣 soprano比較小隻,比較親民一些(但我沒吹過,因為我們社團的公用樂器只有Alto.Tenor跟Baritone)
1

靜的星空
08/24 18:42
對,大部分學校都沒有soprano, 我選他是因為它和豎笛很像,都直的,工作後自己存錢買的,因為管樂譜會出現soprano的機會比較少
1

Caridee | 凱樂蒂的研究日誌
08/19 19:29
瑰寶1949我有看,但現在記憶有點模糊了,我只記得劇情好看、音樂好聽,原來是你妹妹是音樂原創者,姐妹👭3人都好厲害呀👍
1

2則回覆

靜的星空
08/19 21:08
妹妹在瑰寶這劇case有被委託幾首配樂,但其實當時後來得了音效獎的一位台灣配樂師史擷詠,突然去世了,而當時我在台中,我妹在台北。我跟他說,我看到公視 將要推出一檔戲,我覺得預告片很棒。我妹突然說:妳知道嗎?我接到他們case委託。那時候我就跟我妹說,如果需要我幫忙,我願意幫他錄音片段旋律。不過當時妹妹還沒有出名,有時候是在片尾掛上名字,片尾字都很小,沒人在注意的。
1

Caridee | 凱樂蒂的研究日誌
08/19 22:17
回覆靜的星空
一開始都比較辛苦,不過聽你這樣說,感覺你妹妹現在發展的不錯,恭喜你妹妹🎉
1

ninomiya
08/19 14:17
好可愛的樹葉!😊 隔行如隔山,喜歡唱歌跟當歌手是完全不同的,喜歡演奏與以此謀生也是很不一樣的。 所以我比較習慣古典通俗化,用古典樂器演奏流行歌就很容易聽懂了...



沒有了
    120會員
    263內容數
    筆者個人生涯開始接觸 {音樂} 這個領域的辛酸奮鬥史,從沒有天生的才能,用200%的努力克服自己人生關卡,和到德國留學七年(2000年-2007年)的奮鬥史,用自己的眼淚如何鋪出屬於自己的一條音樂道路。一部就讀音樂班和音樂系奮鬥黑暗史的真實人生故事,內有20篇文章{一部你沒想過的音樂道路上,筆者如何取得碩士文憑的紀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靜的星空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太陽好大喔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運動散步30分鐘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走路運動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為愛走天涯 - 跟台灣說再見 (Part 2): 抵達丹麥哥本哈根-世界最幸福快樂的國度 千里迢迢,經過將近一天的飛行加轉機旅程,Danielson 終於抵達遠的要命的丹麥王國首都-哥本哈根機場。丹麥在最近幾年來,一直被譽為世界最幸福快樂的國度,(雖然這幾年這個幸福快樂國度冠軍頭銜也被挪威和芬蘭給超越,但丹麥總還是最幸福快樂國度的前三名
    Thumbnail
    avatar
    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2021-04-01
    改善乾性皮膚~保濕配方的2大關鍵思路...@MSMF 知識PART拜耳(Bayer)報告:改善「乾性皮膚」的乾燥、緊繃、甚至脫屑情況,第1步提升角質層的水合作用,第2步重建皮膚屏障本身...
    Thumbnail
    avatar
    jayden_MSMF
    2021-01-09
    詩人專題|《做工的人》Part2:配角的奧秘,從經典影視走進《做工的人》。不存在主角光環的角色,總令人有額外的共鳴和感愁,這在真實性之下獲得的同理心,讓故事中的配角容易獲得支持與喜愛,有時更想令人提醒主角「有他在,小心被搶走觀眾眼球!」
    Thumbnail
    avatar
    躲在電影裡的詩人
    2020-05-16
    《艾米走在VEGAN路上》PART 1 首先,我必須說我沒有被誰影響。我是在大學時期,出席一個健康講座會,看到一個關於獵殺海豹來製造魚肝油。。。
    Thumbnail
    avatar
    艾米 Emi
    2020-05-02
    PART2-4 Ice fall走一遭在安靜的睡了一覺(完全沒有其他旅客的蹤跡,彷彿整家旅店都是我的)再次吃了獨自的一餐後,走出旅店,金色的朝陽已經覆在任何沒有被高山的影子遮蔽的地方,我這時才更注意到這個小鎮。除了遠方(看起來疑似是)軍營那似乎有在進行什麼樣的現代化道路施工,村子這邊,也就是一般人們居住生活的房子聚落,一切都還是石砌的。
    Thumbnail
    avatar
    George Chen
    2019-07-02
    皮膚如何吸收保養品(成分)?保養品(成分)進入皮膚的3大路徑 @MSMF 知識PART 護膚保養品「經皮吸收」的三大主要路徑:1.直接穿透、2.細胞間隙、3.體表開孔...
    Thumbnail
    avatar
    jayden_MSMF
    2019-04-07
    新住民第二代何景榮博士X台灣新南向之路 Part 1<p>與新住民第二代、也在首次印尼文外交官考試以優異成績錄取的十大傑出青年何景榮博士(印尼名:Kimyung Keng)專訪。討論新南向,以及身為第二代新住民,對台灣教育如何善用新住民文化多元資產議題,進行分享討論。</p>
    Thumbnail
    avatar
    陳冠廷 Kuan-Ting Chen
    2018-0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