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路客跟風「樹懶-五月天……還在賣夢想?」一首讓我不斷收藏的歌曲

2021/10/0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圖。文/布恣芽朵
探路客看到樹懶姑娘分享了一篇「五月天……還在賣夢想?」讓我想到,自己也收藏了一首「五月天……夢想的歌曲」。會發現這首歌曲,是從電視上的廣告發現的,當時的MV深深地吸引了我,敲動了我「追逐夢想的勇氣」。

那時候……正面對一些關卡與選擇,身邊有許多朋友,老師都給予支持和鼓勵,但……自己心裡的坎,自己明白,若沒有正視問題,傾聽自己的心,自己實在沒有辦法說服自己,直到,某天,意外看到了五月天這首歌曲的MV,讓我有了動力,有了想「不管這麼多」「不在乎這麼多」的傻勁,讓自己重新努力一次,面對一次,追逐一次,就這樣……放下了心中的坎,聽老師的鼓勵,朋友的支持,再次開啟了「追夢」的旅程。(重拾畫筆,找回信心,再次看見了自己)。

五月天,對我來說,是讀書時期很轟動,很紅的一個團體,身邊有許多同學都是他們的忠實粉絲,現在也有兩三個好友持續關注他們喜歡他們,但……我還好,無聊時,想聽時,才找來聽聽。唯有一首,他們專輯裡的其中這一首,是我一直收錄,再收錄,從mp3到mp5,再從mp5收錄到手機裡,就像是一首能量歌曲,一首必須隨時隨地都要收藏的歌曲(好奇是那首歌曲嗎?請看下方👇)。
每當我累了,煩躁,沒有動力,沒有靈感,想法時,我都會播放這首「五月天-因為堅持所以燦爛」,聽著熟悉的旋律,看著MV,慢慢地又找回了動力,堅持,喚醒了自己的「初衷」。

這首歌曲,陪我走過好長好長的一段時間,給予我無時無刻的力量。讓我相信:「每個人的生命裡都有一隻小船,而夢想就是小船的風帆。

夢想,
是一個目標,
是一個慾望,
是一個行動,
是一個讓自己堅持下去的原動力,
也是一個讓自己開心幸福的能量。

築夢而踏實,有夢最美。
60會員
252內容數
因為探路客關站,因而漂流的人們共同回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