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散度日的小日子就和我一起聽聽歌:當年撫慰不了那就擁抱吧!...

2023/05/1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這陣子有機會去了幾次已經長久時間都沒去過的KTV,才發現自己真的是老人家了,所有能點出來的歌去都超過20年以上~~啊~不,其實甚至超過30年啦(不要笑我,你這樣笑可能也會笑到你的偶像老了啦~)很多歌曲平常你也不見得會哏哏唱唱,但是一來到ktv你就會想起她!! 例如五月天的第一張專輯~就是我22年前的美好驚喜!
五月天 cd第一張專輯
我並沒有特別喜歡獨立音樂或著搖滾樂,但是真的開始認識五月天不是因為地下樂團崛起之類的事情有影響到我,而是才是因為另一個特別的專輯~
那張專輯在當年的確讓我小小的心靈在內心深處得到了極大的慰藉。那就是由角頭唱片製作發行 擁抱-台灣同志音樂創作2專輯。
擁抱-台灣同志音樂創作2專輯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Xjd-B4lUFlc&list=PLSReO46EZqtRBKJMlTWWyhupJUIPFLS1c&index=2
而這張專輯比五月天的第一張專輯發行的更早,就直接收錄了五月天當時還未發行的歌曲,例如擁抱、愛情的模樣、雌雄侗體以及明白、透露等歌曲。幾乎就是五月天的前置專輯了。但當然那時的五月天可還默默無名呢!
因此,我的確就是因為「擁抱」這張同志專輯認識了五月天。也因為抱和愛情的模樣這兩首歌感受到五月天阿信的溫暖與刻劃極深的同志無法言語的心情!
尤其是愛情的模樣中的敘述;
曾經孤單的徬徨 曾經相信曾經失望 你穿過了重重的迷惘  那愛的慌張 終於要解放 你是誰 叫我狂戀 教我勇敢的挑戰全世界 在一樣的身體裡面 一樣有愛與被愛的感覺我愛誰  已無所謂 沒有誰能將愛情劃界限.....
那在當年還真是一句一句的將自己內在的吶喊強烈的表達了出來。
身為同志,一直以來都感受著自己和大家一樣的身體卻有著不太一樣的內在的差異,甚至是缺陷...這讓年輕時的自己充滿了不安全感及不確定感。而這些狀態同時影響著自己看待愛情與關係的角度。後來深刻地去探索自己的內心與生長過程,就會發現實際上不管我喜歡男生還是女生,不就是和常人一般談個戀愛,怎麼好像要拋頭顱灑熱血出征戰場似的,還要使用這麼多勇氣才能勉強的正視自己的情感與感受.....小時候的自己真的不懂,也曾經覺得自己怎麼不能像一般人一樣和男生談戀愛就好,一定要去喜歡女生...
因此真的很謝謝當年有這些勇敢的同志靈魂們願意先站出來說說話,讓我們這些還未成熟又很膽小的小傢伙有機會看見自己未來的希望!
就請大家上YOUTUBE直接聽歌吧~雖然也許大家都聽習慣五月天的聲線,但聽聽當年的參與者的聲音,也許更能體會當年還在萌芽時的同志們的心情吧~
請上youtube上欣賞囉!
最後。,還是po上正宗五月天版本~
歡迎訂閱滾石唱片YouTube官方頻道→https://bit.ly/2Ltv2kR #五月天 #Mayday 《#愛情的模樣》HDMV
而這段歌詞中,我真的很能感受的就是這一段話:
在一樣的身體裡面 一樣有愛與被愛的感覺我愛誰 已無所謂,沒有誰能將愛情劃界限.....
願,所有的靈魂們都能找到讓自己可以愛也能被愛的伴侶。
後面在加上一篇KKBOX上找到的專輯介紹,把原原本本製作專輯的始末記錄都在這裡述說了一次,建議大家也能去看看,更會理解專輯產生的過程與感動喔!!
曌宇私想
曌宇私想
曌宇私想 非男非女,從1975用地球典型生活型態活了26年頭,2001年受到生命不得不蛻變造化的感召,決定跳脫典型地球生存模式,轉身進入「不可說不可說」且無法定義的全新人生改造模式中,好讓自己可以完全徹底的轉變過去的習慣與行為,學習了解自己的靈魂賦能以及使命模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