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水餃是獨樂樂活兒還是眾樂樂活兒?

2021/10/1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的家族大概從每年從八月開始,就每個月都有人生日,處理家族慶生事宜,很神奇的就都是我負責 🥸 (最愛搞事的傢伙 🤷‍♀️)。十月就輪到我自己的生日啦~今年我認真的想了想...應該要來做點不一樣的,疫情雖然趨緩,老人家們也都打完疫苗兩劑(為了這事也忙翻了我....),但現在還不太敢揪一大家子出去玩,在家能幹嘛咧?
啊!
來~包~水~餃~吧~
小時候,包水餃都是「眾樂樂」的家族活動,由奶奶調好餡料,全家一起包,奶奶的餡料最常是高麗菜、豬肉、香菇、豆乾、冬粉,真是有夠五顏六色的,備料起來也是很麻煩,記得我都會在旁邊.......看 🤣 我應該算看得很認真的!現在還算能夠重現奶奶的幾項拿手菜,包括炒素什錦菜、紅燒獅子頭...而做菜也成為我個人紓壓的小活動,特別是包水餃。
包水餃對於老婦我來說,比較常是「獨樂樂」的活兒,從決定餡料、處理食材、拌料...都是自己來,我的餡料比起奶奶是比較多元但簡單(我很懶...真的!)最愛包的是四季豆豬肉水餃,為什麼?因為洗跟切四季豆比處理高麗菜簡單很多 🤣 偶而加點搞怪孩子喜歡的玉米粒,也就開個罐頭倒進去,是不是超簡單超懶?整個流程老婦我有時邊看個劇或是好笑綜藝哈哈大笑邊處理,調味也很隨意,大概是醬油、麻油、和露、米酒....也有心血來潮加燒肉醬之類的....好不好吃?我只能說吃過的都說讚啦!每當生活有點煩、有點氣、有點小小悶...我就會開始這獨樂樂包水餃計畫,一步步地拌餡、包料,看著水餃排排站好....整個就開始心花怒放起來~
四季豆玉米豬肉水餃餡
立正!
閱水餃大典結束,就排排站好進冷凍,凍他個一小時,再排排站好放進袋子,等待哪個很懶又肚子餓的中午,把他們水煮或油煎,享受自己的作品 🤣 當然既然都包了,我都會包他個200個,一部分分享給家人(大家都有很懶又肚子餓的時候....),每回包得我腰痠背痛,但是成就感十足!
今年,準備了餡料來個眾樂樂包水餃慶生,其實是注意到老爸疫情關在家裡幾個月,雖然在疫情趨緩後,我們還是隔週就帶著搞怪孩子去逗樂他,上個月也幫他跟搞怪孩子安排了在家吃吃喝喝的聯合慶生活動,但總覺得他少了些活力。趁著我生日,我先在家處理好餡料,一早去買好餃皮,揪好包餃群眾去他家,先讓他好好教教調皮的搞怪孫子(教到他又好氣又好笑),全家一起邊包水餃,邊閒話家常,而且因為有了香港弟媳的加入,排排立正站好的水餃群中開始有了滿滿花邊的「港式餃子」出現,當然也有搞怪孩子隨性包出來的「倒地不起餃」🤣🤣 時到中午,乾脆就下鍋煮,邊吃邊取笑大家的怪形餃子(當然也都歐樂我的水餃餡調的真好吃 🤣)嘻嘻哈哈的~真的是眾樂樂的慶生活動。
搞怪孩子的倒地不起餃們
這篇文有讓你想起什麼家族特別的眾樂樂活動嗎?雖然不一定「獨樂樂不如眾樂樂」(老婦我這孤僻鬼最喜歡獨樂樂....),但建立家族回憶,尤其是在這個疫情影響眾人生活的環境之下,是個雖然很累但很重要的事啊...(為什麼自己生日也要把自己累翻?🤷‍♀️)
好咧,我要來準備今天跟公婆慶生,明天跟我媽慶生的行程安排了~ 打完收工,謝謝觀賞,咱們明天見~👋👋
同場加映:我看這個冰淇淋蛋糕很久了....自己生日就狠下心買了!還好有會員還有個八五折!哈哈哈哈~完全沒讓我失望!大家吃得超嗨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興之所至
興之所至
奔五的人生,興之所至,做個紀錄。 喜歡讓生活變得更簡單的文具、生活雜物。 不是生活專家、不是文具控, 只是用簡單的文字,分享發現好物的小小快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