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親手煮的母親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以往母親節我們家都會去找個餐廳吃飯,包含姑姑、叔叔趨近20人,聊天互道母親節快樂,今年因為防疫關係,我們決定在家吃飯,本來要全部叫外送,我想「何不我們自己煮?」平常都是媽媽們、阿嬤負責煮飯,今年或許該小孩來煮,這樣才是真正的母親節。
過程中當然大家會怕這樣最後會沒飯吃,維持一貫的作風,只要我敢說要做,基本上就有一定程度的把握,所以排除各種懷疑,就這樣定案了。
雖然我一直都自信滿滿,實際上還是低估煮飯給那麼多人的難度,最後是媽媽跟小孩合作,才成功把整桌菜做出來。面對這個結果,我可以說就是媽媽們一直不放心,真的可以完全不管,也會有跟今天一樣的成果,但我不行,因為沒有幫忙,那時候應該會失敗。
小孩切蔥
我想放個馬後炮,這樣合作的時刻感覺也蠻不錯的。
今天以前,面對大家憂心忡忡又感到新奇的氛圍,一個感觸很深的場景在我腦中浮現
如果五歲的我做朵紙康乃馨,媽媽應該會很快樂的收下,雖然手藝相當拙劣;十五年後我做了一頓飯,或許相當拙劣,但跟五歲的時候一樣,這是我陌生的領域,我也努力嘗試了,只要能吃,為什麼要那麼擔心呢?
今天過後,我知道擔心是對的,這件事真的沒那麼簡單。
除了煮飯,洗碗也真的是一個苦差事,我的手現在其實有點痠,終於知道為什麼媽媽有時候會懶得煮飯、洗碗,因為真的好累,我現在好想睡。
今天跟弟妹們完成這餐飯,知道煮飯、洗碗的辛苦,各位回家時多做一點家事吧!
母親節快樂。
我的成品 – 封肉
更多方格子創作者以不同角度詮釋心中的母親,請前往【《書寫母親》主題策展
2.7K會員
179內容數
寶可夢可能是許多人的兒時回憶,但它不僅是一部卡通,裡面其實蘊含相當多的生物知識,讓我們一起從演化生物學、生態學、發育學、比較解剖學……,一起從頭到腳認識寶可夢,成為寶可夢大師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木木防疫手札|遲到的母親節五月本來是一個感恩的月份,早早就訂好了慶祝的日子,但因為疫情,家人的工作改成分流排班,團聚的日子一改再改,幸好,最後還是有了一天相聚的機會。
Thumbnail
avatar
木木林
2021-05-23
疫情日記一:煮咖哩飯的母親,活像熱鍋上的雞腿肉? 煮咖哩飯很簡單,網路一打開,美女媽咪會教,帥哥型男也會教,還有可能試菜試太多,臉鬆、腰肥、下巴Q的大叔主廚也有教,步驟大概是碾碎蒜頭,切好胡蘿蔔、馬鈴薯和洋蔥之後,只要轉開爐火開始煎肉即可。   煎著煎著,廚房裡的溫度超過30……   煎著煎著,廚房裡的溫度超過34……   轉頭看看家人,躺在沙發
Thumbnail
avatar
家政夫的悄悄話
2021-05-23
康乃馨-母親節手作 昨天帶小貝做「康乃馨」,非常簡單,完成後找玻璃的瓶子放,是很好看的擺飾。 材料:毛線(粉紅、紅色等花瓣顏色)、毛根(綠色)、叉子、剪刀 步驟: 1.將毛根與叉子平行放在一起,毛根要突出叉子尖頭一點點。 2.用毛線將毛根漢叉子纏繞,要纏繞的厚一些,這樣才會花瓣部分蓬蓬的,但不要突出叉子的尖頭。
Thumbnail
avatar
小貝媽咪
2021-05-05
美國校園隨機槍擊案兇手母親的自白《我的孩子是兇手》1999年美國科倫拜高中發生一起2名學生持槍進入校園,進行無差別槍擊事件,造成12名學生與1名教師死亡,24名學生受傷的慘案,而這2名兇手在案後隨即自殺身亡。 這本書的作者便是那2名學生兇手之一的母親,她透過兒子留下的日記,探究一個看起來再正常不過的孩子,為什麼會選擇踏上這條殘酷血腥的道路。
Thumbnail
avatar
悅陽
2021-01-12
散文手 ─ 母親的暴雨天情人 這是媽媽曾告訴我的一個故事,有關她的初戀情人為她做的事。 媽媽那時候在工廠做事,透過類似《愛情青紅燈》之類的雜誌,和一群女工朋友結識了一群男孩子,在經過兩邊男女代表的協調,有了一次聯誼的活動,而媽媽就在那次的活動中,認識了她生命中的初戀情人, 媽媽的印象中,那男人長得英挺帥氣,但身上卻有散發一種
avatar
黃基銓
2020-07-20
母親的新手機母親的安卓手機已用了四、五年,慢得幾乎跑不動,每開一個程式都要等上好幾秒,打字的速度慢得誇張,玩遊戲也因為手機不順而常常失敗。那天下午打開 LINE,看到母親在家庭群組傳了一句:「我換手機了。」
Thumbnail
avatar
Sunny
2018-04-05
2005港劇【情迷黑森林 The Gateau Affairs】做蛋糕的冷凍之獸和母親之手 (馬德鐘 胡杏兒 胡諾言) 看這部港劇有點偶然,是在我不經意轉台換廣告時看到就迷上,因為劇情裡的蛋糕都好好吃的樣子,漂亮到會懷疑是不是真能吃的蛋糕。 做糕餅蛋糕為電視劇題材看過幾齣,港劇是第一次看到。港劇港影的美食功力早已神乎其技,我是說都被二字給矇住,哈哈,不過這《情迷黑森林》有小小日劇的味道,大體來說還是不失親切的
Thumbnail
avatar
優雅下決心
2007-11-13